想開一家早教中心,現在行情好嗎?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5-12 23:05:37

1樓:敬奕琛田香

首先您要對早教行業看好,對早教前景充滿信心,其次您有了解下當地場地,小區,繁華商業區適合開店.再就是要選一個知名可靠的bbunion國際早教.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中心**現在挺好∽,應該辦個營業執照吧

3樓:來自博山寺溫文爾雅 的曹仁

只要夠專業 服務好 **親民,想做好,都不是問題

4樓:112333束脩

一、聚焦家長群體

1.群體基數大。

隨著二孩政策放開後,我國每年有近1400萬新生兒,嬰幼兒的群體基數正在不斷擴大。

2.支付意願強。

現代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對於優質的教育產品,嬰幼兒家長有著極強的支付意願。

3.需求的升級。

新生代的嬰幼兒家長以80、90後為主,他們普遍接受過良好的教育,家庭經濟水平有較大提升,有著國際化的視野,消費理念以及對孩子的教育理念都有很大轉變。這個群體對新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升級是必然的,這就為國內早教幼教產品提供了很多機會。

二、早幼教行業觀察

1.託管機構。

針對25歲到35歲之間,工作繁忙,且無老人協助帶孩子的家長群體,他們會在孩子2 歲左右或者18個月的時候送入托管班,或者在孩子幼兒園放學後委託託管班進行看護。因此,託管機構是一個剛性需求,市面上的託管班多是以家庭為基礎的形式存在於小區內部,收費尚可,也便於家長接送。

2.早教機構。

針對有早教意識的家庭,早教機構和下線門店應運而生。無論是本土品牌的早教機構還是從國外引進的某體系早教,其本質都是為家長提供教育諮詢為孩子提供教育服務的。由於我國0-3歲嬰幼兒在計生委而非教育局管轄範圍內,早教一直處於市場經濟的狀態,因此給資本市場衝擊教育行業留有巨大空間。

在一項“兒童早期教育課程開發與實施”的調研中發現,各大早教機構無不以商業機密的名義不對外界公開其課程教學大綱極內容,極少數早教機構使用的教材是由正規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早教機構捂課,偷換概念編纂課程名目成為普遍問題。

3.技能培訓。

相較k12的學科教學,在3-6歲的兒童教育市場,技能培訓(興趣班)一直是中堅力量。針對報興趣班,一部分家長認為特長培養不僅能使孩子有一個積極的愛好和擅長的技能,還能增強孩子擇校時的競爭力;而另一部分家長受到“劇場效應”,看見別人家孩子報課,我家孩子不報就落後了。因此,老帶新享雙向禮成為興趣班招生的常用方式之一。

4.民辦幼兒園。

由於我國人口基數太大,教育資源稀缺,公辦幼兒園不足以滿足市場需求,因此市面上近六層皆為民辦幼兒園。隨著國家將提升幼兒幼兒毛入園率的政策,惠普園將佔到80%,因此高階園、特色園所的打造才能為未來長足發展打下基礎。

三、如何應對變革

1.準確的自身定位優勢

“品牌定位”是指為自身確定一個適當的市場位置,建立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使其在社會、家長、學生的心中佔領一個有利的位置。它是早幼教機構之間智慧的較量,是一所教育機構存和發展的基礎。一個很好的定位就可以策劃出一個很好的教育品牌。

在教育產品越來越同質化的今天,要成功打造一個品牌教育機構,定位舉足輕重。

定位包括理念定位、目標定位、規模定位、特色定位、文化定位等等。定位不可過高,也不可過低,更不能混亂和模糊。自身的優勢在**,特色就在**,只有充分發掘出辦園優勢,才能找到辦園特色的立足點和出發點,才能形成個性和品牌。

“找準位置,鮮明個性,彰顯特色”是一所普通早幼教門店成長為一流名機構的必經之路。

2.用教育科研打造品牌

學前教育是在做企業,但更是在做教育。實踐證明,教育科研是教育行業品牌的最大“看點”,是展示和提升自己形象的最佳平臺,還是一種最實惠的免費的宣傳和最深入人心的廣告。依靠並通過教育科研,使教育機構長期穩定保持較高的教育水平,總結提煉獨特的教育理念,是教育機構快速崛起的最佳辦法。

只有堅定地依靠教育科研,用教育科研打響機構品牌,品牌才能站得住、立得穩、響得遠。

3.廣泛的社會參與

教育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和支援。品牌教育機構的打造,同樣需要社會各界以及學生家長的支援和參與。品牌不是“驗”出來的,而是需要通過編印刊物、召開家長會議、**宣傳、各種活動形式,向家長、社會廣泛宣傳的產物。

它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舉措,也無需豪言壯語般的承諾,實實在在地在每一個細微之處用心去做。打造品牌的過程就是建立和維護與家長、幼兒、員工和社會關係的過程。

4.提高保教質量

保教質量是托幼機構生命線,尤其是全日託的幼兒園,更是彰顯品牌幼兒園的視窗。教育的目的在於促進人的發展,教育機構的目的應該在於為幼兒提供更好的受教育機會。因此,保教質量、辦園水平才是支撐品牌教育機構的基礎和核心。

5. 一流的師資隊伍

任何時候師資都是實現教育目標的核心和關鍵,贏得教師,才能贏得21世紀的教育。過去,由於幼兒園教師待遇低,導致人才大量流失。兩會呼喚提升教師待遇和素質,建設一流的師資隊伍。

早幼教機構應該把建設高水平師資隊伍作為立園之本,堅持引進、培養、聘用並舉,大力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打造一支專家型、學者型的“個體素質較高,群體結構合理,富有創新精神”的師資隊伍。

總而言之,教育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業,做教育是一項責任重大,意義非凡的事業。想在教育行業做得長久,就不能過於急躁,希望早教幼教創業者能夠耐得住性子,做商人的教育,而非做教育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