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鍵啟動功能好麼?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5-12 22:56:08

1樓:卑露

一鍵啟動的優點是非常明顯的,優點是能讓你免除找鑰匙的麻煩,同時在你忘記了車鑰匙的時候,而一鍵啟動就可以讓你不用再去找鑰匙,直接用感應晶片就可以啟動車子。缺點就是在出門時候鑰匙沒電會很麻煩。

一鍵啟動優點:

1、無需原車鑰匙或原車遙控開車門,只要走到車前2米內,汽車自動開車門。

2、無需原車鑰匙或原車遙控關車門,只要離開車前3米外,汽車自動鎖車門。

3、進入汽車後無需用原車鑰匙啟動汽車(也可以用),只要按按鈕就可以點火啟動。

4、按鈕熄火。

5、離開汽車全自動關車窗。

6、行車智慧按鈕炫彩顯示,五種色光相間,增添了車內個性。

7、按鈕別緻,裝車更是有檔次。

8、系統自代啟動保護功能,不僅啟動方便對原車啟動系統有自檢保護功能,保障你的汽車不亂啟動而縮短愛車壽命。

9、具備汽車防盜功能。

10,有利於夜間行車,不再用開啟車內燈再插車鑰匙啟動了。

11,在黑暗的地方更出色,走到車旁自動開鎖,按遙控都省了。

一鍵啟動缺點:

1、沒電問題

在家車庫還好,反正回家找到備用鑰匙(帶金屬條的那條匙)開門,開發動機艙充電就行。但是如果你要是出門在外可就樂了。回家拿備用鑰匙可能遠。

2、防盜問題

因為無匙進入系統是要車子感應到智慧鑰匙離開車子一定距離以後才上鎖的(在完全智慧化的情況下,排除人工上鎖), 那樣就給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機。

第一種情況是不法分子在你離開車子後,還沒達到自動鎖車的距離, 這時他接近汽車,開啟車門(因為有些無匙進入系統的設定是,當它發現有車門沒關好,它是會直接放棄上鎖操作的)。

所以,即使不法分子不偷車,偷東西, 那你也夠樂的了。第二種情況是偷車黨常用的干擾器,阻礙你的訊號,直接取消汽車上鎖操作,那麼,你就以為車子鎖了,他就慢慢的偷。

2樓:鍵盤車神

汽車一鍵啟動毋庸置疑絕對是個好功能,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我們一個一個說。

優點:

1、方便。畢竟一鍵啟動的優勢就是方便,因為它不再需要我們拿出鑰匙,只要鑰匙在規定的感應範圍內,就可以按點火鍵進行點火。這對男士來說,至少也是少了一步掏鑰匙的動作,而對於女士來說,可能則是節省很多在包裡翻找鑰匙的時間。

況且無論男士女士,如果有開傳統鑰匙車的經歷都應該有過抹黑捅鑰匙經歷,而一鍵啟動的出現則避免了這個問題。

缺點:

1、如果不配合無鑰匙進入功能,體驗會非常差。本來無鑰匙進入和一鍵啟動是配套功能,如此一來,車鑰匙基本就不需要掏出來,全程不需要操作鑰匙,但是很多無良廠商把這兩項功能分開搭載,有的是低配一鍵啟動,高配才無鑰匙進入,有的則是全系一鍵啟動,無鑰匙進入作為選裝包加錢。這一樣來,車主就需要先掏出鑰匙解鎖車門,再把鑰匙放進包裡,再一鍵啟動,操作步驟反而比傳統鑰匙還複雜,純屬脫了褲子放p。

3、增加發動機損耗。老司機們用傳統車鑰匙都知道,鑰匙不是一次擰到底的,而是先擰到acc,等全車通電,機油壓力建立好後,再點火。一鍵啟動則沒有建立機油壓力的過程,直接點火,這勢必造成無潤滑的發動機運轉。

事實上,一鍵啟動也有單獨的acc擋,操作方法是不踩剎車按啟動鍵,這個時候是acc,再踩剎車按啟動鍵則會打火,但這樣或許就失去了“一鍵”的意義。

3樓:長得黑是健康

這個功能當然好了,省去了插鑰匙去啟動車輛的步驟,讓車子啟動更加的快捷。它的優缺點有:

優點:一、智慧化:它不需要原車鑰匙或原車遙控開車門,只要走到車前2米內,汽車自動開車門。

二、人性化:行車智慧按鈕炫彩顯示,五種色光相間,增添了車內個性。

三、具有安全性:系統自帶啟動保護功能,不僅啟動方便對原車啟動系統有自檢保護功能,保障你的汽車不亂啟動而縮短愛車壽命。

缺點:一、沒電問題:在家車庫還好,反正回家找到備用鑰匙開門,開發動機艙充電就行,如果是趕上在外面沒電,開車門就麻煩了。

二、防盜問題。因為沒有鑰匙,進入系統是要車子感應到智慧鑰匙離開車子一定距離以後才上鎖的,那樣就給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機。

4樓:孤九涼笙

汽車一鍵啟動功能好挺好的,很方便。一鍵啟動優點:門鎖會自動開啟,解除防盜。

當車主離開車輛,門鎖會自動上鎖進入防盜狀態。當車主進入車輛,可以免鑰匙用車。缺點:

位置感測器失靈,或者打火匹配失敗的話,您就需要打火開關鑰匙孔了。一般低檔次,或者低階的改動都不會有保留鑰匙孔的,因為他們需要您回維修點的理由。

功能一:開車在路上,難免會遇到一些緊急的情況,這個時候車主就需要緊急剎車了,直接踩剎車鍵的話,剎車速度可能會慢一點,但是如果你的愛車有一鍵啟動功能,可以直接按三下,就可以緊急停止發動機!這個車能夠更好更快的停下來,避免造成一些無法挽回的事情,也是很方便的!

功能二:防盜。平常我們的那些機械式的汽車,有些人可能就會匹配一把鑰匙,然後直接將車給開走了,但是有了一鍵啟動功能的汽車就不一樣,就算是偷車賊把你的車子拖走了都是沒有用,因為現在的一鍵啟動都是通過對車子的油路、電路和啟動三點鎖定,即使把防盜器拆除,都是無法啟動車輛的。

功能三:一鍵啟動能夠保護汽車的系統,這個功能是非常有用的了。因為經常開車的人應該都遇見過這種情況,就是有時候會忘記關掉車上的一些用電器,有的時候晚上停車,車上螢幕之類的可能會工作一夜,然後就會耗費裡面的電量。

一鍵啟動功能的汽車會自動切斷電源,很好的避免了這類情況的發生!

汽車一鍵啟動有什麼優缺點

5樓:特立獨行

一鍵啟動的優點。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用到鑰匙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再出門的時候,就要費時費力的檢查是否有忘沒拿某個鑰匙,而在比較緊急的時刻,忘記了車鑰匙也是非常常見的事情,而一鍵啟動就免去了傳統的用鑰匙啟動的麻煩,因為啟動汽車只要一個感應裝置卡,在使用的時候,只要靠近汽車,那麼就會自動的識別。

進行啟動,不必再去尋找車鑰匙;而在進入到車內的時候,以往的啟動則是需要先踩剎車,再用鑰匙啟動,但是一鍵啟動,只要按下啟動按鈕即可,十分的方便,此外在安保的措施上,一鍵啟動也是設計的非常到位,就像是一個忠實的護衛,時時刻刻的保護著愛車的安全,不用擔心愛車被盜的情況。

而對於一鍵啟動的缺點就是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經常地檢查系統的正常工作,因為如果在使用的時候,發現感測器起不到作用了,或者在進行打火的時候,也沒有了作用,那麼就必須要有機械鑰匙的幫助了,這樣就會顯得更加的麻煩,而且就在國內來說,廠家為了能夠更好的獲取利益,在安裝一鍵啟動的時候,都會將原有的鑰匙孔去掉,在這樣的情況下,一鍵啟動出現問題那麼就只有道維修點維修,也是不必要的資金和時間的浪費。

因此在考慮是否要安裝一鍵啟動的時候,就要對一鍵啟動的優點以及缺點有一定的瞭解,做出合適的決定在安裝的時候,有需要的還是要要求廠家,在改裝的時候,保留下原有的機械鑰匙孔,以防具有故障的發生,做到未雨綢繆。

6樓:途虎話養車

一鍵啟動系統的好處就在於,可以免去掏鑰匙的麻煩,會讓車輛看著更高階上檔次,出於這種目的的話完全是有必要加裝一鍵啟動系統的,但對於這種功能如果視而不見的話,根本就沒必要加裝這種一鍵啟動系統。

一鍵啟動系統除了簡化了啟動動作以外,還具有自動上鎖的功能,所以它的功能還是比較實用的。而它的加裝過程也是比較容易的,對於專業人士來說可以分分鐘搞定,這種系統適用的車型也比較廣汽車,摩托車,電動車都可以進行加裝,所以它的可操作性和適用範圍非常大,這就為這套系統創造了有利的先決條件。

7樓:黃意誠

汽車一鍵啟動系統功能特點:

yd828-2智慧化:

1,無需原車鑰匙或原車遙控開車門,只要走到車前2米內,汽車自動開車門。

2,無需原車鑰匙或原車遙控關車門,只要離開車前3米外,汽車自動鎖車門。

3,進入汽車後無需用原車鑰匙啟動汽車(也可以用),只要按按鈕就可以點火啟動。

4,按鈕熄火。

5,離開汽車全自動關車窗。

人性化:

1,行車智慧按鈕炫彩顯示,五種色光相間,增添了車內個性。

2,按鈕別緻,裝車更是有檔次。

安全性:

1,系統自代啟動保護功能,不僅啟動方便對原車啟動系統有自檢保護功能,保障你的汽車不亂啟動而縮短愛車壽命。

2,具備汽車防盜功能。

方便實用性:

1,有利於夜間行車,不再用開啟車內燈再插車鑰匙啟動了。

2,在黑暗的地方更出色,走到車旁自動開鎖,按遙控都省了。

8樓:始終都是個錯

使用者常用汽車一鍵啟動有什麼優缺點 ?

(1)留在可以監控範疇內,需要我們隨口帶上感應裝置卡就可直接啟動車門,省略了曾經的需要查詢豪華汽車鑰匙工具的痛苦。

(2)每當我們開啟車門鑽到車裡面,需要踩住剎車,輕按一下一鍵啟動按鈕,發動機即被啟動,省略了尋鑰匙工具這一種流程。

(3)車輛防盜防自動警告,具備防盜裝置的全部效能,而且還具備微型電腦自動關窗與開尾箱等奇特效能。

9樓:瑾呈

作為一種因為市場需求逐漸提高才被廣泛使用的功能系統,汽車一鍵啟動自然是非常不錯的了。不過作為一款全新的功能,在實際應用中優點不少的同時,也有著自己的缺點存在。接下來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這個功能的優缺點。

優點

1、車鎖自動開關功能:因為目前國內生產汽車一鍵啟動系統裝置的100多家公司基本都是做汽車防盜系統出身的原因,所以在汽車一鍵啟動系統加入之後,車輛的感性系統顯得更加靈敏。只要帶上車鑰匙,車主在走進車輛3米左右距離的時候門鎖會自動開啟;同樣,當車主下車離開車輛之後,在超過一定距離之後車輛會自動上鎖並開啟防盜系統。

這種感性系統的存在,大大方便了使用者的日常用車。

2、免鑰匙用車:日常用車的過程中,準備開車沒帶鑰匙的人很少,但下車之後忘記拔鑰匙的比比皆是。在車輛應用了汽車一鍵啟動系統之後,使用者只需要將鑰匙帶在身上,上車之後只需要按下啟動按鍵即可正常啟動,大大方便了日常用車不說也避免了因為下車後忘記拔鑰匙、鎖車門帶來的風險隱患。

缺點

位置感測器失靈之後會比較麻煩,如果是高階車在位置感測器失靈之後,當做沒有汽車一鍵啟動系統的車輛來使用即可影響並不算大。可大多數低端車輛在加入了汽車一鍵啟動系統後,都沒有保留鑰匙孔,這時候如果位置感測器失靈就需要到維修點維修顯得非常麻煩。

汽車一鍵啟動什么用,汽車一鍵啟動什麼用

方便唄,一按就能啟動,而且多有科技感。這個機動車的一鍵啟動就和正常的點火開關其實是一樣的,只不過一鍵啟動,看起來更加高大上,更上檔次而已。就是可以不用插鑰匙擰動,直接一按就可以啟動著火了。你好,這個配置就是不需要在插鑰匙啟動車輛了,檔次高一些 汽車一鍵啟動很簡單 上車直接按一鍵點火就可以啟動車子 無...

中山改裝汽車一鍵啟動智慧型鑰匙有哪些

這個需要找大一點的汽車改裝店,還是有一定技術要求的,不過提前啟動進行預冷預熱還是很不錯的。你好,這樣的地方有很多的,那麼。一般來說,建議乙個找乙個信譽比較好的店。這個一般正規的改裝廠都可以做的,問題不大。中山火炬開發區汽車改裝一鍵啟動智慧型鑰匙 有改裝店?汽車一鍵啟動改裝 移動管家無鑰進入智慧型感應...

汽車一鍵啟動或手機啟動的區別是什麼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鍵啟動開關與鑰匙啟動同理,只不過我們在用鑰匙啟動時只需要擰到底,汽車就隨之啟動,所以在使用一鍵啟動按鈕時對於按鈕需要按兩次才能啟動不是特別理解或接受。這裡需要了解的是,鑰匙啟動並不是一個步驟,與一鍵啟動相同,鑰匙啟動也是先接通車載電源,然後發動起動機,隨之發動機點火啟動。所以,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