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基本特性是什麼?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12 22: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先隊的基本特性:

(一)兒童性

少先隊面向6至14周歲的少年兒童。少先隊開展的各項活動適合這一階段少年兒童的年齡特點。

(二)群眾性

少先隊面向所有適齡兒童,凡願意參加少先隊,願意遵守隊章,向學校少先隊組織提出申請的,都應被批准成為少先隊員。少先隊開展的各項活動面向全體少先隊員。

(三)教育性

少先隊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按照實踐育人的要求,努力提高少年兒童的綜合素質,促進他們全面發展。

(四)政治性

少先隊是中國共產黨創立和領導的,是少年兒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具有鮮明的政治屬性。

(五)自主性

少先隊是少年兒童自己的組織,隊員在少先隊集體中充分發揮積極性和主動性,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

2樓:

(一)兒童性

(二)群眾性

(三)教育性

(四)政治性

(五)自主性

中國少年先鋒隊名言

帥帥帥 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我們是共產主義 人。中國少年先鋒隊 簡稱 少先隊 是中國少年兒童的群眾組織,是少年兒童學習共產主義的地方,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1949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創立者是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

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是什麼時候,中國少年先鋒隊是哪一年成立的?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中國共產黨將紅旗的一角作為少先隊員的標誌,就是要求他們學習先輩為真理而奮鬥的精神,繼承革命事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實現共產主義勇敢前進。紅領巾不僅是國旗的一角,它還象徵著廣大的少先隊員在共產黨的指引下,熱愛自己的祖國 不斷投身黨的事業。每個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