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桿釣魚調漂技巧 如何釣鰱魚一般是怎樣的口

時間 2021-10-14 23:58:15

1樓:

掛上雙餌或橡皮泥,單餌重量必須壓力至少2目或更多。釣鰱鱅可選擇調全目,釣3~5目。

在漂座上安上魚漂以後放入水中,鉛皮的重量使漂沉入水中,這是因為漂的浮力小於鉛皮重量。漂沉入水中以後把漂向上移動使水線增長,直到漂露出水面兩目。這樣就可以測出水的深度,從漂兩目以下一直到連線鉛皮座尾端這段魚線的距離有多長,水就有多深了。

注意一次不要剪得太多。你每剪掉一點鉛皮、鉛皮的重量就減少一點,隨著鉛皮重量的慢慢減少,當鉛皮的重量小於漂的浮力漂就會慢慢浮出水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手竿釣鰱鱅,首先要知道鰱鱅屬於中上層魚,因此作釣多採用釣浮的方法。理論上說任何漂都適合釣浮,但是因浮力不同所能承受的餌料重量也就不同,鰱鱅釣餌講究霧化容散要求比重輕,味型上,鰱臭鱅香。

一般選漂身較大的長尾票,雙子線長鉤入水40至80公分為宜(作釣水域一般選擇兩公尺以上)此時開始調漂,調8、9、10目,釣2、3、4目,由於鰱鱅屬於慮食性魚類,很少直接吃餌團,一般都是慮食餌團周圍容散霧化的下小顆粒,這就說明很少出現迅猛的頓口或者黑漂,一般都是下頓一目或兩目,此時就應該揚竿。還有一點應該非常注意,無論是否中魚,都因該打出一定的節奏,使釣點內形成乙個比較固定的容散區域,這樣就會起到留魚和聚漁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目不到底,釣兩目。

手桿如何釣白鰱 詳細�0�3

4樓:巴掌說法

一、調漂

釣魚前首先要找魚層,新手找魚層的話沒有太多的捷徑,只能從一漂深從上往下找。垂釣鰱魚浮漂的浮力一定要大,還要考慮到浮漂的剩餘浮力,調漂很簡單要求不多,單鉤掛餌調漂,半水位置,拋入釣點後修剪鉛皮,直到浮漂露出。

二、線組漁具

線組宜粗不宜細,再加上鰱魚的力道很猛,稍不注意就會切線跑魚,所以主線選擇6號甚至8號子線直接用大力馬或者小於主線1號就可以,魚鉤用伊勢尼八號以上,魚竿用偏軟一些28調就可以。

三、窩料和餌料

餌料霧化太好,常會有鰱魚進窩,釣鰱魚不管是窩料還是手食比重都要求輕,商品餌注意不能過於揉搓,避免餌料僵化,達不到誘魚效果;霧化效果一定要好,如是自製餌料建議加輕浮類狀態餌或直接用碎一些的麥麩;味道要濃不宜淡,不管是香、酸,味道都要突出一些。

四、垂釣方法

釣法,一種是通線單鉤或正常釣鯉魚的線組,只需在八字環上部加一根彈簧,原子筆內的就可以,從主線穿過,用太空豆固定,垂釣時餌料直接捏在彈簧上用於固定餌料,穩定霧化,可以隨時調整餌料和鉤子的距離。

5樓:馬瓃

喜愛。傳統釣鰱鱅一般採用半水浮釣,用微酸臭的餌料,用海杆者居多。現在許多釣手採用手桿垂釣,手桿的優點主要是中魚及遛魚的感覺爽,過癮。

餌料也大多用香甜型的,其實鰱鱅除了喜歡吃微酸臭的餌料也很喜歡吃香甜的餌料。再者酸臭餌粘在手上很是令人倒胃口。

釣法有兩種一種是釣浮,另一種是釣底。本人從2001 年開始釣鰱鱅,記得第一次只釣了一條6 斤多的白鰱,2003 年共釣了十多次,最少的一次是50 多斤,而且又兩次超過百斤。

釣竿:4.5m 或5.4m 超硬調杆。桿長是為了更好的遛大魚,杆硬是為

魚鉤更快的刺入魚體。

餌料:1.釣浮 東峻鯽魚餌6+雪花粉4+白粉適量, 釣浮時開餌是關鍵,即一定要控制好霧化程度。

2.釣底 東峻鯽魚餌4+錦龍4+雪花粉2

線組:1.釣浮 2#子線,4#大線,線號可根據魚的大小適量增建,7#細條鉤,鰱鱅不像其他魚類有吸食的動作,它是吧唧嘴巴,靠鰓部過濾來吃取食物,因此鉤條細的釣鉤才好弄進它的嘴巴。

6#巴爾杉木浮漂,帶餌調2 釣2。

2.釣底 4#子線,6#大線,15 粗條鉤。9#巴爾杉木浮漂,帶餌調4 釣1,其實底釣

鰱鱅是連釣帶掛。

其他:12 公尺的失手繩1-2 條。

釣鰱鱅一定要打重窩子,最好是三人以上同釣,早晨水涼時可釣底,中午天熱時可釣浮。

還有一點很重要,魚釣的多時,要分批轉移,不然讓坑主看見可是不妙。

6樓:矮漢恨天高

看是在什麼水域,有流水的江河流域是釣不到的,如果你真想釣,就找到回水灣,用磯竿釣底。

混養或者水域不大的地方水深不超過2公尺,我建議你直接釣底,因為這種環境花白鰱要麼就浮上水面覓食,要麼就在水底覓食,浮釣打海竿釣50cm左右,拋在水域中間位置,手竿直接做成搓餌,釣底。別再扯什麼離底釣了,調漂要調好了。餌料應該加一些雪花粉+狀態粉,比例加重,餌料水分不要太多,拉絲粉少加。

如果是大型水域,那就要釣老窩子,每天去釣,釣到有魚為止,選擇深水區域,5-10公尺深,還要看水質,水質清澈,能見度大於1公尺的要釣深,1.5公尺~4公尺都可能中魚,能見度小於1公尺你釣淺點,1公尺-2公尺。這是大概的,深淺很有講究,要看天氣、水溫、水域、水質能見度、水深、地形,慢慢找魚層吧。

如果下面聚魚了,你會看到零散的水泡,很多人懷疑是餐條泡,別傻了,餐條不會有很多泡的。看到水星了釣不到魚,就該往下找,錨到魚了,該往上找水層。

手竿怎麼釣,一**釋

手竿一旦中魚,下面是一群魚,比海竿來得快。因為不會像海竿咚咚咚地拋竿,魚會受驚的。

花白鰱吃口是有力的頓口,然後往下陰。他是在餌料團下面喝餌料,把鉤喝進嘴裡都未必,把嘴巴閉上,你不提桿刺他,又給你吐出來。當然嘴巴閉上就是死口了,直接黑漂。

有小魚在鬧鉤也不要煩擾,就要小魚在下面鬧,餌料才會加快霧化。等大魚進窩了,小魚自然會讓路。

還有作釣時間要注意,早上天擦亮,晚上天擦黑,中午12點左右太陽轉向,晚上12點左右露水反潮都是好釣的時候。

下雨、變天微風天氣,逆風作釣。

夜釣千萬不要拿光照水裡,見光就跑

釣鰱魚,浮漂怎麼調?請高手指點一下。

釣草魚怎麼調漂釣草草技巧野釣怎麼釣魚

c哩c哩之歌 一 釣點一定要保持肅靜。草魚喜歡叢集,在半水遊動 尋食,而且膽子比較小,稍有驚動,馬上逃走。因此垂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選釣點,附近一定要保持相對肅靜。投竿要輕,動作要小,能不講話儘量不講,更不能高聲喧嚷。二 用喂窩的辦法,守釣大草魚,效果特佳。採用酒糟 5公斤左右 投誘餌的辦法,也能很快...

紅蟲釣魚怎麼調漂,釣鯽魚用紅蟲該如何調漂?

釣底按這個步驟調漂,有口就中魚 釣底的調漂步驟 1 粗找底 不掛子線,鉛皮座掛重鉛,鉛皮的重量大於浮漂的浮力,浮漂全部沒入水中,逐漸上拉浮漂至露出一目,最上面的太空豆位置緊挨著第二顆太空豆,完成定位,記住最上面的太空豆至本次垂釣結束前不要再去動它了。2 調整調目 浮漂下拉25公分,此時浮漂應該是全部...

釣魚調漂 帶鉤調 還是不帶鉤條,釣魚 臺釣調漂法,無鉤和帶鉤。

你好,釣魚調漂帶鉤調。步驟如下 第一步,重墜找底調4目。加重鉛皮使墜子落底,向上擼浮漂讓它露出水面4目。第二部,半水調4目。向下擼浮漂20 30釐米,然後修剪鉛皮直到浮漂露出水面4目不動。第三步,單餌測釣目。因浮漂的浮力大小不一,故要測量單餌壓浮漂目數。單鉤掛餌後觀 察浮漂下降情況,假如此時浮漂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