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釣鯰魚技巧有哪些?釣鯰魚怎麼調漂最有效?

時間 2022-12-01 08:00:09

1樓:禿頭小寶貝

1、選擇時間:鯰魚和其它的魚兒習性不同,它們喜歡在溫差較大的時間段活動。一天中溫差較大的時間就是早晨和晚上,所以垂釣的時間可以選擇清晨和傍晚。

2、挑選釣具:鯰魚的體型比較大,魚竿要選擇偏硬一點的調性。魚線最好選擇尼龍線,這樣會更加結實一些。

鯰魚的嘴巴比較大,魚鉤要選擇伊勢尼8號鉤以上的。3、選擇釣點:鯰魚最喜歡的氧氣充足的地方活動,常見的進水口和出水口氧氣都是比較充足的。

選擇好釣點以後,就可以將魚竿用適當的力氣拋入選好的釣點處。丟擲魚竿後就可以等待魚兒上鉤,鯰魚比較貪吃,所以上鉤的訊號也是比較明顯的,發現魚漂的訊號後就可以抬竿,避免鯰魚逃脫。

2樓:飛燕1絕塵

鯰魚是典型的底棲性魚類,廣泛分布於各地的池塘、溪流、江河、湖庫等水體中,喜生活在水底的石縫、深坑及樹根底部的土洞、石洞中,調漂時既可以掛餌調漂,也可以空鉤調漂,但不管怎麼調都要以釣底、釣鈍為主。

釣草魚怎麼調漂釣草草技巧野釣怎麼釣魚

c哩c哩之歌 一 釣點一定要保持肅靜。草魚喜歡叢集,在半水遊動 尋食,而且膽子比較小,稍有驚動,馬上逃走。因此垂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選釣點,附近一定要保持相對肅靜。投竿要輕,動作要小,能不講話儘量不講,更不能高聲喧嚷。二 用喂窩的辦法,守釣大草魚,效果特佳。採用酒糟 5公斤左右 投誘餌的辦法,也能很快...

秋天野釣鯽魚夜釣技巧怎麼調漂,晚上怎麼釣鯽魚,晚上釣魚怎樣調漂?

百小度 調漂時雙鉤掛餌,水線長度控制在餌球不觸底 雙餌懸浮。懸浮在水中的雙餌,其自重已被浮 漂的浮力平衡掉,自重為零,在水中飄飄忽忽的。魚游近釣餌時,一吸一吐的水流都能帶動釣 餌移動並導致浮漂產生位移。調漂 指通過加減線組中的鉛墜重量來設定浮漂與水面相交的平衡點。受垂釣者不同的垂釣理念以及對浮漂的不...

黑坑野釣有哪些技巧,黑坑釣魚和野釣的區別

提前開餌,在正釣的時候,建議釣友們提前半個小時到達釣場,然後用這半個小時的時間,把窩料 餌料在進坑之前全都開好。提前備竿,如果使用短竿搶魚,釣友們可以提前把竿準備好,然後把線拴好 把漂裝好,盡量能在開釣前,把浮漂調好。 迪 在大的江河中投餌要考慮餌的滯留性,一般有效的方法有打樁扎柵留餌法 繩子拴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