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野釣有什麼技巧?秋季釣鯽魚有哪些細節和技巧?

時間 2023-02-18 10:30:09

1樓:現在

一、天氣選擇要靈活。

剛過了白露,到了仲秋階段,關於天氣的選擇上主要聊聊仲秋和晚秋兩個階段的變化和不同。我們常說金秋九月,因為這段時間是秋季氣候最適宜的一段時間,氣候特點是晴天多,颳風天多,高氣壓天氣多,晝夜溫差較大,所以只要不是極端的壞天氣時,魚都是比較好釣的;到了晚秋,氣溫下降得會比較厲害,注意應該釣溫暖、釣穩定了,氣溫起起伏伏時魚情較差,氣溫穩定時魚情會好很多。晴天、陰天、霧天、降溫前都是比較好釣的天氣。

二、釣位選擇要靈活。

選擇釣位,跟氣候有關係,氣候的走勢影響魚大體所在的位置,但是魚到底在什麼位置,是深水還是淺水,還需要看具體的天氣,天氣的選擇,跟釣位的選擇是密不可分的。比如仲秋時節,比較適合陰天、雨天、颳風天出門,陰天雨天我們可以釣淺點,晴天可以釣深點,颳風天氣釣下風口,也可以釣淺一些。晚秋,陰天要比晴天深,但是晚秋的陰天晝夜溫差小,魚開口時間早。

颳風天氣,就不能釣下風口了,最好尋找避風的位置或者順風的位置,因為晚秋風大而且冷,對垂釣不那麼有利。不過不管怎麼選釣位,食物因素都是秋季最重要的因素。

三、釣法要靈活。

秋季魚情也是比較亂的,根據天氣的不同,可能釣深也能釣淺,釣法上可能釣底也可能釣浮。比如仲秋釣草魚,樹蔭下掛活餌釣水皮,效果比釣底更合適一些。如果釣底層大魚,自然還是釣底,畢竟野生的底層魚類還是更傾向於在水底尋找食物。

釣鯽魚,白露之後也到了好時候,鯽魚喜歡各種有障礙物的地方,所以傳統釣會比台釣更合適一些。而且鯽魚體型小,喜歡的水深也不同於大魚,所以在秋季主釣鯽魚時,碰上大魚的幾率並不高。

四、選擇水面要靈活。

仲秋到晚秋之間,是很多大水面開始出大魚的時候,甚至平常很難簡單的大鯽魚也有機會釣到,所以此時應該主要選擇大水面垂釣。尤其是仲秋階段出現降溫天氣時,釣大水面一定沒錯。到了晚秋階段時,水面應該從大到中再到小的變化,水面小降溫快,但是公升溫也更快。

當氣溫比較低時,釣鯽魚就成了主流,那還是應該選擇小水面更合適一些。俗話說,釣大魚要守,釣鯽魚要逗。野釣大魚,去大水面長時間守釣很有必要。

釣鯽魚時,選擇各種有障礙物的釣點,走釣加逗釣,這是釣好鯽魚的關鍵技巧。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秋季釣魚五要點:

1、釣具要比其他季節大乙個檔次。秋季魚體大且肥,掙扎力強,由於魚要準備營養備戰冬天,所以吃食又不像其他季節那麼挑剔,見餌就吃。根據魚類在秋天的這一習性,魚竿要粗壯結實,漁線宜粗些,魚鉤宜大些。

漁線的粗細,魚鉤的大小,要從實際出發,因魚而異。

2、釣場要選擇寬闊的水面。秋天,溫氣、水溫適度,魚兒游動活躍,四處找吃。根據這一習性,要選擇寬闊的水域垂釣。

寬闊的水面氧氣充足,水深,食物多,魚兒為越冬作好準備,就將大量進食,尤其是大魚,多在寬闊的水面遊弋,打窩之後,魚易於集中,好釣取,釣得也多。

3、釣位、釣點要選擇陰、潭、尖、邊、風。

(1)、釣陰:陰者,陰坡和遮陽的地方;

(2)、釣潭:潭者,深水也。當秋天天氣漸冷之時,地溫卻是熱的,如空氣溫度降到4℃,1公尺深水的溫度是在10~15℃,當氣溫在8℃左右時,2公尺左右的深水,溫度尚在20℃以上,因此浮游生物在深水裡生活,大魚當然也在深水中覓食;

(3)、釣尖:尖者,岸的鏵尖處也。入秋後,大魚遊弋通道一般離岸較遠,而鏵尖由於伸入水中,相當於釣竿的延長,釣位釣點的選擇在 尖 ,不僅能使拋鉤較遠,還可左右開釣,具有較大機動性;

(4)、釣邊:邊者,岸邊淺水區也。釣位選在淺水區,邊沿處下鉤,上鉤率極高;

(5)、釣風:風,指的是風向。秋季魚兒喜歡北風,在北風中,正北風、西北風最好,東北風也不錯。

4、魚餌要香甜、鮮活。

(1)、誘餌:秋釣的誘餌,以藥公尺、麝香公尺、微酸的糟食、啤酒槽、紅薯、老、嫩玉公尺粒等為上乘;

(2)、釣餌:秋釣的釣餌以粑紅薯粒、老、嫩玉公尺粒、糟食、啤酒糟中未爛的小麥和玉公尺粒、蚯蚓、小蝦、螺螄肉、蠅蛆、蚱蜢、蟋蟀、蟑螂為主。

5、釣法要靈活多樣。魚類屬於變溫動物,隨著氣溫、水溫的變化而變化。初秋、促秋、深秋的氣溫、水溫不同,釣法也不一樣。

如釣鯽魚,初秋、促秋宜釣早晚兩頭、釣邊、釣底。如遇悶熱天氣,底釣不行,就改為浮釣、半浮釣。深秋則以逗引法為佳,拖拉餌鉤要勤,幅度要小,誘魚上鉤。

又如釣草魚,早晚水面溫度適宜,草魚多在水域的上層活動、覓食,以釣浮為主;中午、下午,水面表層溫度高,草魚多在水域的中層活動、覓食,以半浮釣為佳,中午、下午溫度低或水表層溫度高,草魚多在水底活動、覓食,以釣底為好。

3樓:呼延雨琴

我來這個問題,秋季野釣有什麼技巧?我認為秋天野釣主要以蚯蚓紅蟲為主,其他麵食因為天涼了不願意咬鉤,所以用蚯蚓和紅蟲,這是最好的辦法。

秋季釣鯽魚有哪些細節和技巧?

4樓:野釣

秋天是釣魚的好季節,秋季如何釣鯽魚?是廣大釣魚愛好者關心的問題!下面就分享一下釣友提供的秋季釣鯽魚一些技巧。

1.秋季釣鯽魚要選好天出行

天氣的好壞對秋季釣魚影響很大,在河邊有大樹的河段晴天釣鯽魚較宜;河兩岸有水草陰、細雨天釣鯽魚較合適;早晨有霧也是出行施釣的好時候;氣壓高、空氣新是垂釣出行的理想天氣。秋季中午較熱,氣溫還比較高,秋釣鯽魚宜釣早晚。

2.選擇二年以上未乾過的活水河

沒有汙染,水草茂盛,有一定寬度是秋季釣鯽魚的首選。秋季的河邊自然環境優美,多數偏遠的河段,不被眾人光顧垂釣,總認為沒有大水庫,商品塘施釣過癮。其實不然,秋季在野河釣魚也能頻頻上魚,美不勝收。

3.秋季釣鯽魚選擇合適的釣位是成功的一半

野河垂釣釣位很重要。在有水草前亮水處,能找到主河道上沿,水深在1~公尺處;寬出主河道的河灣處;靠近壩的下游處等等,都是上魚的好釣位。

4.釣組配合要輕巧

秋季在野河釣鯽魚多是250克以下鯽魚,使用1號主線,號子線,2號白袖鉤。水淺用3號以下浮漂,水深可用3號以上浮漂。

要多準備幾副子線,子線不能過長,長了容易打結、繞線,子線長度以10~15厘公尺為宜。

5.秋釣鯽魚誘魚要得法

秋季在野河釣魚相比要少一些,有條件可提前定點打窩,或天一次,垂釣效果會更好。選用強力誘魚餌是基本前題。誘魚餌可選用一些中藥公尺,誘魚效果好,聚魚時間長。

6.釣餌要對路

經多次試用,瘋釣鯽較適合野河釣鯽,上鯽魚後直接用瘋釣鯽活成拉餌,不需新增任何餌料,效果明顯。也可將瘋釣鯽中加入小雞飼料和少許白糖搓餌垂釣。

7.早秋以素餌為主,如各種麵糰餌,傳料的氣味可淡一些。晚秋,魚需要貯存營養,食量增加,因此,晚秋以葷餌為主,餌料的氣味可重一些,以增強誘魚效果。紅蚯蚓、紅蟲、蛆芽是首選的釣餌。

8.早秋氣溫較高,深水區溶氧量不足,魚兒游到水的中上層活動。所以,早秋釣鯽魚,宜用半水懸釣法。

5樓:芝芝莓莓呀

首先要選擇乙個好的釣位,時間的選擇也非常重要,還要選擇合適的釣具。

6樓:小張遊戲快報

在岸邊淺水處,並且最好是在陰雨天,水深大概是公尺。

7樓:網友

釣草是一貫的最佳選擇,水草區是鯽魚愛呆的地方,不可錯過;太陽還沒公升起之前釣鯽,小雜魚較少,可用搭配的混合鯽魚餌施釣,將香甜味與腥味的鯽魚餌混合。

秋天野釣鯽魚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初秋涼爽的季節,正是魚兒最佳開口的季節,這個時候出門進行垂釣到怎樣才能提高釣友們的魚獲呢。在垂釣的過程中如果遇到大魚或者是滑魚又該怎樣提高垂釣的效果呢,接下來,分享幾條在秋天垂釣大魚應該掌握的技巧。

一、多設窩點玩走釣。

在進入秋天之後,天氣的溫度就開始變得涼快起來,這個時候魚兒的胃口也變得特別好,從早上一直到晚上,水塘裡面的魚星就一直沒有斷過,並且範圍也很大,釣友如果在這個時候進行垂釣的話,可以嘗試多打幾個窩玩一玩走釣,這樣就會提高釣友們的魚獲。

特別是在秋天天氣變冷的時候,魚兒在水裡面待的位置也是變化無常!很多時候都是早上去釣還在水塘最深的地方,到了白天溫度也開始變高之後就開始慢慢的游到水淺的地方,等到了晚上九點之後,天氣的溫度也開始降低了,魚兒就會又回到水塘最深的地方。

遇到這樣的情況,多打幾個窩點有很多的好處,當然釣友也可以在上午和下午一直進行垂釣,這樣中魚率就會提高,也就會很好的魚獲。

二、提竿抽窩釣大魚。

現在很多的黑坑和魚塘多半都是混養塘,如果釣友想釣鯽魚的話是不太可能的,這個時候可以先抽窩點再來垂釣鯽魚,之後只需要等到魚塘的草魚和鯉魚都進入窩點之後,再來垂釣大魚。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窩料投進窩點之後,再來使用一些顆粒狀的餌料搭配著散泡來進行連續抽窩,在抽窩的同時,釣友可以使用一些霧化效果不錯的餌料來垂釣鯽魚!

如果是乙個時間比較長的魚塘,需要注意的就是抬竿的次數和餌料的用量!因為,時間比較長的魚塘多半都是相當狡猾的魚兒,如果窩點裡面餌料很多的話,狡猾的魚就不會去吃餌,但是就會造成小雜魚在窩點鬧的現象,所以,一定不可以多使用!

三、餌料搓硬釣死口。

第一看:如果有大魚進入窩點的話,釣竿的魚漂就會有橫向的水裡面擾動。

第二看:釣竿的魚漂有沒有小雜魚來鬧窩點的現象,如果是有的話,可以嘗試多打幾個窩點玩走釣,在打好第二個窩點之後過一會再來看魚情選擇是否進行垂釣。

第三看:在垂釣的過程中浮漂顯出中黑漂但是沒有魚咬鉤,頓口卻一直有魚,這就表示有比較狡猾的魚兒進入窩點!這個時候就需要釣友打起十分的精神來對待,因為一旦窩點裡面有很狡猾的魚兒並且不咬鉤的話,這些狡猾的魚兒就會霸佔了窩點不讓其他的魚兒進入,等到它們吃飽之後就遊走了,這樣一來,我們只能重新投撒餌料了。

9樓:小英說釣魚

分享秋季野釣鯽魚的技巧大全(下)。

秋天在河裡釣魚的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是釣鯉魚的旺季,要想在該季節釣獲更多的鯉魚,除了使用長竿、粗線、大鉤、科學配餌等基本技巧外,實踐使我體會到,還有四點小技巧。

秋季釣魚的技巧和知識有哪些呢?

11樓:傅詩翠系皛

秋季釣魚釣點應選在岸邊稍深的亂石和水草中,或者迎風的岸邊、增氧機周圍、進水口等含氧量多的地方,魚餌選擇一些有腥香味道的,或者在魚餌裡加入一些蝦粉或魚骨粉,增加魚餌的腥味,提高魚類攝食的慾望;具體的你可以去 「釣魚網搜搜」 找找,那是乙個集釣魚所有資訊一體的**,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

秋季釣鯽魚技巧,秋天野釣鯽魚技巧

美美的藍妮兒 1 秋季釣魚的三個時節 1 初秋季節如何釣魚。初秋即指立秋至處暑。初秋與夏季相鄰,除早 晚之外,仍是炎熱酷暑的延續。初秋尚未出 三伏 如若遇上秋老虎,甚至要比夏天更炎熱,乃至更多的悶熱天氣。驕陽似火,直射水面,氣溫 水溫居高不下,魚兒煩躁不安便潛入深水中或樹陰下避暑納涼,無心出遊尋食。...

秋季釣鯽魚商品餌料配方,夏秋季野釣鯽魚餌料配方

your大頭兵 秋季,秋高氣爽,是一個適合釣魚的季節。秋季釣鯽魚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釣魚一小部分是看釣魚技巧,大部分是看餌料的,所以在餌料配方這一方面是很重要的,下面將從穀物類餌料的配方 香甜味餌料的配方和蚯蚓餌料的配方這三個方面來寫秋季釣鯽魚餌料配方這篇文章。1 穀物類餌料的配方 穀物類的餌料是最...

秋天野釣鯽魚夜釣技巧怎麼調漂,晚上怎麼釣鯽魚,晚上釣魚怎樣調漂?

百小度 調漂時雙鉤掛餌,水線長度控制在餌球不觸底 雙餌懸浮。懸浮在水中的雙餌,其自重已被浮 漂的浮力平衡掉,自重為零,在水中飄飄忽忽的。魚游近釣餌時,一吸一吐的水流都能帶動釣 餌移動並導致浮漂產生位移。調漂 指通過加減線組中的鉛墜重量來設定浮漂與水面相交的平衡點。受垂釣者不同的垂釣理念以及對浮漂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