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釣鯽魚商品餌料配方,夏秋季野釣鯽魚餌料配方

時間 2021-07-17 17:16:56

1樓:your大頭兵

秋季,秋高氣爽,是一個適合釣魚的季節。秋季釣鯽魚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釣魚一小部分是看釣魚技巧,大部分是看餌料的,所以在餌料配方這一方面是很重要的,下面將從穀物類餌料的配方、香甜味餌料的配方和蚯蚓餌料的配方這三個方面來寫秋季釣鯽魚餌料配方這篇文章。

1、穀物類餌料的配方

穀物類的餌料是最常見的,穀物類的餌料的香味能夠很好的吸引秋季的鯽魚,讓釣魚者能夠釣到更多的鯽魚。穀物類的餌料最常見的就是大豆,大豆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也帶有很濃厚的香味。在製作餌料的時候先將大豆炒一下,炒出香味,再將它磨碎,最後在滴一點大豆油提味。

2、香甜味餌料的配方

香甜味的餌料一般都是屬於糖類的,糖類當中也是含有脂肪的,能夠讓鯽魚在秋季吸收到能量,為過冬提前做好準備。香甜味的餌料一般是由玉米麵,麵粉,雞蛋和紅糖製作而成的。在製作的時候可以多放點紅糖,將它們翻炒均勻即可。

3、蚯蚓餌料的配方

秋季的時候鯽魚需要吸收一些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所以我們在準備餌料是就可以準備帶腥味的,比如說蚯蚓。所以我們在配秋季釣鯽魚餌料配方的時候主料就是蚯蚓。將蚯蚓剁碎,加一點香油提味,這樣秋季的蚯蚓餌料的配方就做好了。

2樓:出門騎烏龜

秋季釣鯽魚商品餌料配方是有很多的,每個品牌的魚餌都有相應的配方的,只有多嘗試這樣才能找到適合你當地水情魚情的餌料配方的。

3樓:熊貓兔兔

秋季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可以刺激他開口的小藥,這樣的話車費也要漲,意外的話也可以選擇蚯蚓,效果也比較不錯。

夏秋季野釣鯽魚餌料配方

4樓:隨波逐流

1、小米20%+炒熟的黃豆粉20%+碎大米10%+白砂糖20%+蚯蚓泥(或羊肝泥)30%,製法:先將蚯蚓(或羊肝)搗碎如泥,再將其它各種料攪入其中即可打窩使用。

釣餌:用蚯蚓掛鉤後在濃糖水中沾一下即可。濃糖水是把白砂糖裝入塑料瓶中,按1:1的比例加入開水,然後蓋上瓶蓋用力搖晃至白砂糖完全溶化為止。

2、炒熟的黃豆粉20%+麵粉20%+白砂糖20%+炒熟的細米糠(或玉米麵)10%+蝦粉10%+拉絲粉10,將以上料攪拌均勻後,按1:0.8左右加水(軟硬可根據魚情掌握)並迅速攪拌均勻,待充分吸水後略加揉搓即可使用。

可先取雞蛋大一團掰碎打窩,然後搓餌垂釣,也可以不打窩,直接搓餌垂釣,使窩自然形成。

3、羊油(或牛油)300克、紅糖500克、麥芙(或米糠)500克、小米500克、黃豆粉500克,先將羊油放入鍋中加熱至80度左右,再將紅糖倒入鍋中攪動,隨即將其它幾種料到入鍋中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等涼至不燙手時,攥成雞蛋或拳頭大小不等的團再涼,等到完全冷卻不沾手時放入塑料袋備用。到水庫或湖泊垂釣時一次打入窩中,可持續垂釣10天以上不用續窩。如果在水面較小的野塘垂釣一天或兩天,可用核桃大的4-6團打窩,效果也很好。

釣餌最好用蚯蚓沾糖水。

4、炒熟的黃豆粉30%+白砂糖20%+丁香酒米50%,丁香酒的泡製方法是:一斤曲香型酒加入4---5粒丁香、加甘草3克、神曲3克,泡三天後可用,泡出來的酒稍微有一點顏色即可,聞一聞是香味,不是刺鼻的氣味。如果泡的時間久了顏色很重,就要加入一定量的曲香型白酒進行稀釋,否則藥味太大了魚上窩會慢。

在把泡好的丁香麴酒加入餌料時要掌握一定的量,一般1000克小米中加入丁香麴酒100克。最好是前一天晚上把酒加入小米中摻勻密封一夜,第二天使用。一次打窩用量50-100克,視水情和魚情而定。

可使用黃鯽、藍鯽等鯽魚商品餌做釣餌,但必須進行調整。方法是:在黃鯽等商品餌中加入10%白砂糖,再加入10%藥酒米,然後再加水調和即可做釣餌使用。也可使用配方2做釣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野釣~ 最好就是 綠鯽 這個商品餌料 現在和可以用什麼都不用加

1:0.7的水 就行了~ 綠鯽 最大的好處就是 野釣 口生的鯽魚 上的個頭都能大一點~ 平均個頭大~ 但是 天慢慢冷了~建議用一些 腥一點餌料~ 或者葷餌

希望可以幫到你 ~ 這是個人經驗所得 僅供參考~

6樓:◥平凡無罪

瘋釣鯽,單用。

或者鯽魚**,都是單用別的不用加,安餌水比配好,拉餌用就行。

或者用麥麩加點香油,香精,打打底窩,用蚯蚓釣,關鍵是找地,調漂,餌別用大了,鉤尖要露出來點。

7樓:時尚0素

商品餌兒(香餌兒)+ 麩皮+小米+拉絲粉就行 不怎麼招小魚 商品餌兒用了很多感覺效果一般 沒有他們吹的那麼好 你可以試一下

釣大鯽魚的餌料配方?

8樓:雙子座

以香餌、甜餌為主

餌料分誘餌和釣餌。

(1)誘餌的使用。誘餌投放先可以拋撒的面積大一些,如2~4平方米的範圍,由外圍自內逐漸加多,然後再在中心區投放誘餌

(2)釣餌的使用。野生鯽魚是雜食性魚種,葷素皆食,但在不同的氣溫,不同的季節,對葷素有所側重。

秋季釣鯽魚技巧,秋天野釣鯽魚技巧

美美的藍妮兒 1 秋季釣魚的三個時節 1 初秋季節如何釣魚。初秋即指立秋至處暑。初秋與夏季相鄰,除早 晚之外,仍是炎熱酷暑的延續。初秋尚未出 三伏 如若遇上秋老虎,甚至要比夏天更炎熱,乃至更多的悶熱天氣。驕陽似火,直射水面,氣溫 水溫居高不下,魚兒煩躁不安便潛入深水中或樹陰下避暑納涼,無心出遊尋食。...

秋季野釣有什麼技巧?秋季釣鯽魚有哪些細節和技巧?

一 天氣選擇要靈活。剛過了白露,到了仲秋階段,關於天氣的選擇上主要聊聊仲秋和晚秋兩個階段的變化和不同。我們常說金秋九月,因為這段時間是秋季氣候最適宜的一段時間,氣候特點是晴天多,颳風天多,高氣壓天氣多,晝夜溫差較大,所以只要不是極端的壞天氣時,魚都是比較好釣的 到了晚秋,氣溫下降得會比較厲害,注意應...

秋季釣鯉魚商品餌料搭配,秋冬季釣鯉魚餌料配方

秋季釣鯉魚商品餌料搭配 豆粕2份 小麥胚芽1份 蝦粉1粉 雪花粉1份 蠶蛹粉份 酒公尺適量 我加了三分之一份 這裡的 乙份 你也可以理解為一杯,就是個比例參考。拓展 以上的比例你要根據魚情調整,包括原料你也可以自己去替換,增加或減少都可以。其中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後的副產品,這類糧食餌對野生魚來說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