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對離退休人員發放生活補貼的問題

時間 2021-09-06 14:40:51

1樓:陌路情感諮詢

離退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離休費: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正職及以上1400元,省部級副職1140元,廳局級正職900元,廳局級副職730元,縣處級正職570元,縣處級副職480元,鄉科級及以下400元。

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82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540元,講師(含相當職務)及以下職務400元。

退休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退休費: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及以上1100元,廳局級700元,縣處級460元,鄉科級350元,科員及辦事員260元。

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70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460元,講師及相當職務350元,助教(含相當職務)及以下職務260元;工人,高階技師和技師350元,高階工以下(含高階工)及普通工260元。

2樓:捲毛

按照國家的部署,企業退休人員已經和企業完全脫鉤,進行社會化管理。但是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退休後,還是和原單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因此還能享受到一些不錯的福利。

總體上來說,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可以享受的福利待遇有以下幾項:

一、養老金

這個屬於大多數退休人員都可以享受到的正常待遇。

不過在2023年10月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之前,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每個月領取的是退休費,根據個人的工作年限按照退休前工資的一定比例發放。

而在改革之後,退休費變成了養老金,並且收入的計算方式也有所改變。養老金的高低主要是和退休時本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的繳費基數、本人的繳費年限有關,遵循的是“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原則。

目前,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普遍可以拿到三四千的養老金,這個收入相比企業退休人員總體上還是會高出不少的。

二、職業年金

作為養老保險的補充,職業年金也是2023年機關事業單位改革之後才有的,並且未來會是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除了養老金以外最重要的收入。相比企業人員的企業年金,職業年金最大的區別是強制性,也就是機關事業單位必須為在編在崗職工建立職業年金制度。職業年金和養老保險一樣,也是由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其中單位以個人繳費工資為基數繳費8%,個人繳費4%。

作為職場人士,當然要有屬於自己的職場社群。工作365網職場社群彙集了大量職場實戰經驗和寶貴知識庫。如果你要找年終總結範文、請假條模板、合同模板,或者遇到了勞動糾紛,工傷糾紛,都可以到工作365網找到答案。

工作365網還有對僱主企業的真實點評,可以讓在職場中摸爬滾打的你少走彎路。

最近幾年退休的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因為職業年金的繳費年限還比較短,所以退休後能夠領到的錢並不多。而隨著繳費年限的增加,職業年金對於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的收入增長能夠起到很明顯的幫助。不過職業年金存在著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當職業年金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髮完後就沒有錢發了,這點和養老金是不一樣的,到時候退休人員的收入就會出現明顯下降。

3樓:蘋果魅力

退休人員補貼標準表是什麼

退休人員補貼標準: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及以上1100元,廳局級700元,縣處級460元,鄉科級350元,科員及辦事員260元。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70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460元,講師及相當職務350元,助教及以下職務260元。

工人,高階技師和技師350元,高階工以下及普通工260元。

退休人員補貼標準怎麼算

1、離退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離休費: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正職及以上1400元,省部級副職1140元,廳局級正職900元,廳局級副職730元,縣處級正職570元,縣處級副職480元,鄉科級及以下400元。

2、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82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540元,講師(含相當職務)及以下職務400元。

3、退休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退休費: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及以上1100元,廳局級700元,縣處級460元,鄉科級350元,科員及辦事員260元。

4、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70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460元,講師及相當職務350元,助教(含相當職務)及以下職務260元,工人,高階技師和技師350元,高階工以下(含高階工)及普通工260元。

5、按國家規定辦理退職的人員,按每人每月260元增加退職生活費,在按以上標準增加離退休費的基礎上,2023年前出生的離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

退休人員補貼標準表是什麼?怎麼算?

退休人員補貼需要交個稅嗎

退休人員養老金免徵個人所得稅,其餘的個人收入如返聘的勞務報酬、各種補貼、獎金等均應納稅。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根據《個人所得稅法》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離退休人員取得單位發放離退休工資以外獎金補貼徵收個人所得稅的批覆》(國稅函[2008]723號)規定,退休人員養老金免徵個人所得稅,其餘的個人收入如返聘的勞務報酬、各種補貼、獎金等均應納稅。

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的生活補貼標準是多少

4樓:人文漫步者

沒得離退休人員生活補貼的標準就是按照省裡面退休工人的標準統一發放的。

5樓:夏天**

僅供參考,請查最新標準

離退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離休費: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正職及以上1400元,省部級副職1140元,廳局級正職900元,廳局級副職730元,縣處級正職570元,縣處級副職480元,鄉科級及以下400元;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82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540元,講師(含相當職務)及以下職務400元。

6樓:斂霞殊

2023年的退休生活4658.到了2023年減至4017

7樓:快樂人

國家對這些省部級離退休人員己級給予了很高的退休工資了怎麼每年還在給這些人發放什麼生活補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要看當地和工作崗位有關係,一般跟公務員差不多的啦

9樓:洪吉星

江西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的生活補貼,什麼時候發放到位。謝謝!

10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這個根據每個區域的退休工人工資來恆定的,沒有一個特定的

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生活補貼和企業退休人員增加工資有什麼區別

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的生活補貼標準是多少

人文漫步者 沒得離退休人員生活補貼的標準就是按照省裡面退休工人的標準統一發放的。 夏天 僅供參考,請查最新標準 離退人員每月按下列標準增加離休費 行政管理人員,省部級正職及以上1400元,省部級副職1140元,廳局級正職900元,廳局級副職730元,縣處級正職570元,縣處級副職480元,鄉科級及以...

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去世的補助金和撫卹金喪葬費等有多少

社保局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已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工作人員去世後撫卹金 喪葬費計發辦法的通知 1 撫卹金 以死者生前最後乙個月基本工資 或退休費 為基數,病故發20個月 因公死亡發40個月 烈士發80個月。2 喪葬費 按死者去世上年度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正常死亡發6倍 因公死亡和離休人...

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去世的補助金和撫卹金喪葬費等有多少

社保局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已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工作人員去世後撫卹金 喪葬費計發辦法的通知 1 撫卹金 以死者生前最後乙個月基本工資 或退休費 為基數,病故發20個月 因公死亡發40個月 烈士發80個月。2 喪葬費 按死者去世上年度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正常死亡發6倍 因公死亡和離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