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蘭花的問題,關於蘭花問題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缺乏某種營養,在其植株上會有所表現。根據這一表現即可診斷其營養缺乏症,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矯治。 ①缺氮。

表現為新葉比老葉短狹而質薄,葉色淡黃,缺乏光澤。可用硫酸鉀複合肥或硝酸鉀複合肥500倍液澆根,用0.2%尿素溶液於傍晚噴施葉面葉背。

每隔三五天一次,連噴3次,便可糾正。 ②缺磷。表現為葉芽生長緩慢,遲遲不髮根,葉緣微反捲。

可用2%的過磷酸鈣浸出液,或3%~5%的骨粉溶液,或800倍液的磷酸二氫鉀澆根,每10天一次,連澆2次;並用600倍液磷酸二氫鉀,或1000倍液花寶3號,於傍晚噴施葉面葉背,每隔三五天一次,連噴3次便可糾正。 ③缺鎂。表現為老葉發黃;中年葉的葉尖和葉緣呈黃色,且向葉面捲曲(俗稱銅鑼緣)。

可用0.5%硫酸鎂溶液於傍晚噴葉,每隔三五天噴一次,連噴三五次,即可糾正。 ④缺鉀。

表現為葉緣和葉尖發黃(先老葉後新葉),進而轉為禢色;葉主側脈偏細;葉質柔軟,易彎垂;若遇強光和低溫,新葉就出現微脫水狀。可先用0.5%的硫酸鉀溶液澆根、噴葉,也可撤施草木灰。

⑤缺錳。表現為雖有適當遮蔭,還出現日灼樣斑紋,斑中又有斑花蕾不發育;葉片乾癟,失綠,少光澤。中性、石灰性和沙質土,較易出現缺錳症狀。

選用0.3%硫酸錳溶液噴施葉片3次,便可糾正。 ⑥缺鈣。

表現為葉尖呈鉤形(品種特徵的除外)。常見於偏酸性肥料的植株。可用1.

0%石灰溶液澆根一次,也可選用畜用鈣粉3%溶液澆施一次,便可糾正。 ⑦缺鐵。表現為幼葉的葉肉變黃至變白,中部葉脈和葉緣及葉尖,呈現焦褐斑壞死。

可用0.5%硫酸亞鐵溶液噴施於葉片,3天一次,連噴兩三次,便可糾正。 ⑧缺鋅。

表現為底部葉片中段呈現純鏽樣斑,並逐漸向葉兩端擴充套件;新株的葉柄環,明顯比老葉的葉柄環低。可用0.1%硫酸鋅溶液噴施葉片,每隔三五天一次,連噴3次,便可糾正。

⑨缺銅。表現為葉尖失綠,逐漸轉現為灰白色,並向全葉擴充套件,生長停滯。可用0.

2%硫酸銅溶液噴施,每隔7天一次,連噴2次,便可糾正。 ⑩缺硼。表現為幼葉基部受傷,葉柄環處極脆易斷,莛花朵數明顯減少,花蕾綻放慢,開而無神,花開後花耐久期明顯縮短。

可用0.3%硼砂或硼酸溶液噴施,每週一次,連噴3次,便可糾正。 ⑩缺鉬。

表現為在不施用矮壯素的情況下,新株也會明顯矮化;老葉失綠,以致枯黃、萎蔫至壞死。可用0.1%鉬酸銨溶液噴施,3天一次,連噴3次,便可糾正。

如能依蘭株所缺補肥,使侏體的營養元素相對平衡,便能使株體各個器官的功能充分發揮作用,運用協調,這對於提高產量和質量都有很好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蘭花葉片特徵來判斷病症的根源所在:

□蘭花葉色泛黃,生長正常:是光照過強。

□蘭花葉色變黃,新芽較小:光照過度,缺少氮肥和必要的濕度。

□老葉黃化脫落:正常老化或翻盆引起。

□老葉快速黃化脫落:澆水過多太勤、翻盆栽種不當。

□新葉先端灼焦:施肥過量,栽植材料不清潔。

□新葉和老株均焦尖呈黑色:盆內濕熱過度,根系中有爛根。

□新芽出土後又停止生長:新芽旁有爛根或不潔之物,翻開新芽周圍殖材,清除不潔物即恢復生長。

□蘭花葉片上有焦斑,周緣無黃色:烈日燒灼斑。

□葉端出現浸燙縮頭:澆水的水溫過高;澆水時氣溫過高;夏日高溫時淋到陣雨等。

□新芽爛心:澆水灌入芽心後水份蒸散和吸收不了,盆內殖材不清潔產生葉腐病等。

□蘭花葉片上有斑周緣有水浸狀:濕度過度、盆溼和空氣濕度相夾產生窒息、並伴有葉腐病菌。通風和通氣不良。

□葉片上有黃褐斑:根部受熱所致。

□蘭花葉片上有不規則黃斑、葉肉組織壞死而凹陷:病毒病又稱「巴拉斯」所致。

□葉片上有黃色小斑點:甲殼蟲所致。

□蘭花葉片上出現紫黑色,葉背面仍綠色:低溫霜凍所致。缺磷肥也會發生。

□葉片脫水,假球莖縐縮:盆內長期過乾燥脫水所致。

蘭花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當然不是。被子植物都會開花,蘭花是一種被子植物,只要生長條件符合就會開花,和你挖來的時候有沒有花骨朵無關。

不過,沒開花的時候,蘭科植物的植株不見得鑑定準確,禾本科、百合科的植株形態和蘭科植物有些類似,沒開花的話非專業人士容易認錯。如果你把其他植物誤當做蘭科植物挖了回來,當然是不會開出蘭花的。

第二個問題:多株蘭花種在一起,是不會「合成」一株的。當然,你說根彼此交錯纏在一起是可能的,但這樣對植物的生長恐怕不利。

你也知道,植物種植過密,彼此爭奪陽光和水分養分等,會導致生長不良。

4樓:杏花春雨

合到一起是什麼意思?是長的一塊嗎?當然不會。只要你營養充足蘭花壯就會開花,大可不必施復和肥。如果要施肥的話有機肥會好些

關於蘭花問題

5樓:河陽文杉

什麼時候開的花,看葉子很細,應是蕙蘭。如果四五月份的花沒有盧頭且葉邊有鋸齒,是蕙蘭,夏秋季的花葉邊無鋸齒盧頭大則是建蘭。不會是寒蘭,若是冬天的花盧頭偏可能是套葉蘭、盧頭很小葉邊有鋸齒則是送春,你自己對著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蘭普通品種,**很低

7樓:迎春綠化

是建蘭。可以蘭花網看看。

描寫蘭花的成語,關於蘭花的成語

有蘭花的成語列舉以下幾個 采蘭贈藥。解釋 比喻男女互贈禮物,表示相愛。蘭 蘭花,花味清香 藥 芍藥。蕙質蘭心 吐氣如蘭 氣質如蘭 春蘭秋菊 蘭桂齊芳 吹氣勝蘭 蕙心蘭質 蘭薰桂馥 蘭艾同焚 蘭因絮果 采蘭贈藥。芝蘭之室 芝蘭之化 芝蘭玉樹 蘭艾同焚 芳蘭竟體 采蘭贈芍 摧蘭折玉 空谷幽蘭。春蘭秋菊。...

李白有哪些詩句是關於蘭花的,李白寫蘭花的詩句

小冬冬劉 孤蘭 唐 李白 孤蘭生幽園,眾草共蕪沒.雖照陽春暉,復非高秋月.飛霜早淅瀝,綠豔恐休歇.若無清風吹,香氣為誰發.僅能查到一首 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 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 ...

關於關於病毒的問題,關於病毒的問題

1 新建乙個包含乙個空格的文字檔案 1.txt2 開啟 寫字板 將 1.txt 放進去 右擊寫字板中 圖示選擇 包物件 編輯包 在彈出的視窗單擊 編輯 命令列,然後輸 foemart a 選檔案 更新 關閉 再將檔案拖出來 任意命名 雙擊 看看 這是無害的 但也是病毒 菜鳥試試吧 那就趕快學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