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什麼時候從奴隸社會過渡到封建社會的?標誌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冷侃娛文

一、公元前475年,春秋和戰國的分界線,一般認為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的確切時間,它是春秋是奴隸制瓦解的時代,也是戰國是封建制形成的時代。

二、標誌:

1、政治上:由分封制向郡縣制轉化,逐漸建立**主義**集權制度;

2、經濟上:由井田制向封建土地所有制轉變。隨著生產力的提高和各國的稅制改革,尤其是商鞅變法,從法律上廢除了井田制,確立了土地私有制;

3、思想上:由百家爭鳴向統一思想轉變。春秋戰國時期的百家爭鳴,讓各家學派的主張得以發展,但隨著秦朝建立思想上的統一成為加強**集權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秦皇統一六國後就轉變成封建統治!封建統治最明顯的就是皇權的加強……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475年,春秋和戰國的分界線,一般認為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的確切時間,它是春秋是奴隸制瓦解的時代,也是戰國是封建制形成的時代。 中國春秋時期的魯國實行“初稅畝”標誌著我國奴隸社會土地國有制的瓦解。 公元前475年的戰國開始就已進入封建社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和春秋戰國是一個過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秦始皇一統天下

奴隸社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到什麼時候結束的

愛情中的那點事 奴隸社會是從公元前21世紀夏朝建立開始,到公元前476年春秋時期結束。奴隸社會的簡介 奴隸視為奴隸主的財產,可以自由買賣,奴隸主可強迫奴隸工作,勞力活動須以奴隸為主,無報酬和人身自由。一個人類社會中,如果大部分物質生產領域勞動者是奴隸,這樣的社會,叫奴隸社會。奴隸社會的特點 奴隸佔有...

中國是什麼時候解放,中國是什麼時候解放的?

解放戰爭,亦稱 第三次國內革命戰爭 國民黨方面稱為 動員戡亂 是1945年8月至1949年9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推翻國民黨統治 解放全中國而進行的戰爭,國共內戰第二階段。1947年7月,解放軍軍由戰略防禦轉入戰略進攻,接著連續進行了遼瀋 淮海 平津三大戰役,基本上消滅了國民黨軍主...

中國什麼時候有的電燈?電燈在中國是什麼時候普及的?

1861年,英領事官邸開全武漢市的先河,最先有了電燈。後英國商人集資興辦的 漢口電燈公司 火力發電,專供英租界使用。不久,俄 法 德 日租界相繼供電。1882年英國商人開辦的上海電光公司所屬的乍浦路電燈廠開始發 電,這是我國土地上正式發電的第一座電廠 12千瓦 1888年清宮廷成立了西苑電燈公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