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北上廣深排名!應該是北京最發達才對,怎麼會是上海最發達?深圳排在最後可很多說深圳比上海發達?為

時間 2021-05-06 06:10:29

1樓:嚕啦嚕啦黑

北京,政治,教育,**大官,所在地

上海,大都市,金融中心,經濟中心,

廣州,經濟中心

深圳,經濟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綜合實力排名,代表城市地位

3樓:

你自己到這四個城市看一下,感受下就知道了 到底是那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發達:香港上海北京台北深圳廣州

按綜合:北京香港上海台北廣州深圳

北上廣深綜合實力橫向對比:誰才是中國最發達的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北京雖然經濟總量比不過上海,但是差距也不大。經濟質量似乎比上海還要好一些,比如產業結構,人均,富豪數量等等。它的科技教育文化政治,國際影響力更是別的城市無法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發達:香港上海北京台北深圳廣州

按綜合:北京香港上海台北廣州深圳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7樓:曾萱涵

截止2023年4月: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二線城市:昆明市、大連市、廈門市、合肥市、佛山市、福州市、哈爾濱市、濟南市、溫州市、長春市、石家莊市、太原市、嘉興市、煙台市、惠州市、保定市、台州市、中山市、紹興市、烏魯木齊市、濰坊市、蘭州市、常州市、泉州市、南寧市、貴陽市、南昌市、南通市、金華市、徐州市

一線城市的劃分並沒有公開的標準,屬於**或專家分析常用,從而形成一種大眾認知習慣。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房價、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4月):

一線城市:4個

新一線城市:15個

二線城市:30個

三線城市:70個

四線城市:90個

五線城市:129個

8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9樓:為誰為誰為

四個一線城市在各自的兩個梯次中調換了位置——由「北上廣深」變為「上北深廣」。15個「新一線」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變,依次是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和無錫

10樓:嶽樹花陰俏

北京、上海、天津、香港、台北、澳門、重慶、廣州這些都是的

還有青島

就這些了吧

地理有學過,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二線城市:(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濟發達城市)天津,重慶,南京,瀋陽,武漢,成都,西安,杭州

其他的就是廈門了

11樓:潘淑華東曼

排名依據

1政治地位

2經濟實力

3城市規模

4區域輻射力

一線城市

一線強北京

上海(乙個政治文化中心,乙個經濟中心,無爭議)一線廣州

深圳(南粵雙雄,實力旗鼓相當,公認一線)

準一線天津

(原本屬於二線強,近幾年國家重視、發展極快,步入準一線)二線城市

二線強南京

武漢瀋陽

西安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直轄市)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

青島大連

寧波(三個經濟發達的計畫單列市)

二線中濟南

哈爾濱長春(剩下的三個副省級城市)

廈門(計畫單列市、規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線中)鄭州長沙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的三個非副省級省會城市)烏魯木齊

昆明(國家重點發展的邊疆國際化城市)

蘭州(西北重工業城市、蘭州軍區)

蘇州無錫(最發達的兩個非省會地級市)

二線弱南昌

貴陽南寧

合肥太原

石家莊呼和浩特(七個實力相當的省會城市)

準二線佛山

東莞(兩個製造業經濟強市)

唐山(環渤海重工業大城市)

煙台(環渤海重要港口、經濟強市)

泉州(閩南經濟中心城市)

包頭(重工業大城市)

三線城市

三線強銀川

西寧海口

洛陽南通

常州徐州

濰坊淄博

紹興溫州

台州大慶

鞍山中山

珠海汕頭

吉林柳州

三線中拉薩

保定邯鄲

秦皇島滄州

鄂爾多斯

東營威海

濟寧臨沂

德州濱州

泰安湖州

嘉興金華

泰州鎮江

鹽城揚州

桂林惠州

湛江江門

茂名株洲

岳陽衡陽

寶雞宜昌

襄樊開封

許昌平頂山

贛州九江

蕪湖綿陽

齊齊哈爾

牡丹江撫順

三線弱本溪

丹東遼陽

錦州營口

承德廊坊

邢台大同

榆林延安

天水克拉瑪依

喀什石河子

南陽濮陽

安陽焦作

新鄉日照聊城

棗莊蚌埠

淮南馬鞍山

連雲港淮安

麗水衢州

荊州安慶

景德鎮新餘

湘潭常德

郴州漳州

清遠揭陽

梅州肇慶

玉林北海德陽

宜賓遵義

大理四線城市:剩餘的所有城市

12樓:抄靜恬麥芸

在中國,沒有嚴格的、確切的、權威的所謂「x線城市」的概念,更沒有「x線城市」的定義。

解釋有以下幾種,自己調選吧.

1.一線城市是指直轄市;二線城市是指省會城市、經濟特區和各省綜合實力排名前三名的城市

2.一線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

二線城市包括各省省會及沿海城市。

三線城市是指比較發達的中小城市。

3.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二線城市指省會城市、直轄市和單列市;三線城市則指有戰略意義的大中城市和經濟總量較大的小城市,比如寧波、溫州、東莞。

4.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允許合資試點的五個特區、六大城市;二線城市是指2023年擴大合資試點的省會、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三線城市是指有戰略意義的大中城市------**中國社會科學院財政與**經濟研究所

個人認為第四個最有權威

一般的說法認為:

一線市場: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有一種觀點認為廣州和深圳應該算是準一線城市);

二線市場:

天津、重慶、成都、武漢、南京、杭州、瀋陽等直轄市或部分省會城市;

三線市場:

青島、蘇州、無錫、溫州、寧波、佛山、大連等部分副省級城市(包括計畫單列市)或地級市(也有人把蘇州、無錫、青島列為準二線城市);

四線市場:

餘姚、常熟等經濟較發達的縣級城市。

13樓:恭蕊臧婷

中國目前被普遍公認的一線城是指北上廣深(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另有說法指中國大陸四大直轄市。

中國五大中心城市

北京(中國大陸首都、政治、文化中心)

上海(中國大陸的經濟、金融、**和航運中心)天津(環渤海地區經濟中心、國際港口城市、北方經濟中心)廣州(中國大陸華南地區第一大城市,華南地區政治、經濟、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

重慶(中國西部地區經濟、金融中心)

一線城市

一線強北京(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上海(全國經濟中心)

一線廣州(經濟發達、華南經濟中心)

深圳(經濟發達、特區城市)

準一線天津

(國際港口城市)

14樓:管承福帛禎

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二線城市:(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濟發達城市)天津,重慶,南京,瀋陽,武漢,成都,西安,杭州。

其他的副省級城市,沿海開放城市,gdp居前的城市為準二線城市,如大連,青島,寧波,廈門,哈爾濱等等...。

15樓:乘藻愛依絲

一線城市:

一線強:北京

上海(乙個政治文化中心,乙個經濟中心,無爭議)一線:廣州

深圳(南粵雙雄,實力旗鼓相當,公認一線)

準一線:天津

(原本屬於二線強,近幾年國家重視、發展極快,步入準一線)二線城市:

二線強:南京

武漢瀋陽

西安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直轄市)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

青島大連

寧波(三個經濟發達的計畫單列市)

二線中:濟南

哈爾濱長春(剩下的三個副省級城市)

廈門(計畫單列市、規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線中)鄭州長沙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的三個非副省級省會城市)烏魯木齊

昆明(國家重點發展的邊疆國際化城市)

蘭州(西北重工業城市、蘭州軍區)

蘇州無錫(最發達的兩個非省會地級市)

二線弱:南昌

貴陽南寧

合肥太原

石家莊呼和浩特(七個實力相當的省會城市)

準二線:佛山

東莞(兩個製造業經濟強市)

唐山(環渤海重工業大城市)

煙台(環渤海重要港口、經濟強市)

泉州(閩南經濟中心城市)

包頭(重工業大城市)

16樓:淳於付友嚴己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天津、香港、台北、澳門、重慶、廣州。

二線城市:瀋陽、武漢、鄭州、杭州、南京、福州、長沙、濟南、成都、深圳、青島、大連、廈門、蘇州、溫州、寧波。

三線城市:哈爾濱、長春、石家莊、太原、合肥、西安、南昌、南寧、海口、貴陽、昆明、東莞、拉薩、烏魯木齊、銀川、呼和浩特、西寧、淄博、台州。

北上廣深,哪個才是最好的城市

17樓:魔力瓜瓜

你好!這個應該是各有特點吧!北京市政治、文化中心城市,上海市金融中心,廣州市經濟最繁榮的省的省會,深圳是創業者的天堂。

中國哪座城市最有可能成為我國的第五個一線城市呢?

18樓:喚聲蘊含記憶

天津、成渝、武漢bai都有可du能成為第五座一線城市。

但即zhi

使成為一線城市,dao也無法與北上廣深專相比。我屬們所說的一線城市為「北上廣深」。但這實際上更應該說是京津城市群,環上海城市群,廣州-深圳城市群。

實際上這是國內最大的三個經濟圈:首都經濟圈,長江口經濟圈、珠江口經濟圈。三者都吸收了全國各地的人才資源。

但也都有區別。華北、東北乃至於西北的打工者更傾向於到北京、天津一代發展。江蘇(無論蘇南蘇北)浙江、安徽中南部更傾向於到上海城市群(上海蘇州無錫杭州等)發展。

廣東、廣西、湖南、江西南部更傾向於到深圳-廣州一線發展。

如果按照這個計算下來,剩下的省份為雲貴川渝鄂及西北五省和**。西北五省地廣人稀,雖然資源豐富,但是沒有足夠的人口支撐。西南各省,擁有足夠的人口數量,也有足夠的腹地縱深,但由於彼此之間的地理隔絕存在,且北上廣深對這幾省人才的吸引力也還不夠大。

所以,成都、重慶、武漢擁有成為一線城市的潛力。

19樓:布吉島該叫啥

我覺得是天津du。

天津有著1547萬人口數量,符合一線zhi人口的標準。而dao城區人口天津內僅次於容四個一線城市。並且天津的城市化率高,近83%的城鎮化率遠超同等人口規模的成都。

天津的人均還是比較拿得出手的,與北京上海差距並不大。也就是說,經濟方面天津無論是總體經濟還是人均上都相當的接近一線城市的水平。

而在城市綜合實力排行榜中,天津是最接近一線城市的。最重要的是天津是直轄市,城市地位非同一般。加上天津的「硬體」水平高,要人口有人口,要地有地,要資源有資源,交通便利還坐擁重要港口,鐵路公路建設也是居於國內一流水平,城市基建好。

所以,總的來說天津最有可能成為第五個一線城市。

20樓:王小娛兒

毫無意外,應該是成bai都。大企業大公司du

設立zhi地區總部,選了北京就不會選dao擇天版津。同理,選擇了上海權就不會選擇南京、杭州。因此,天津、南京、杭州等城市因為離北京上海太近得不到稀缺資源。

候選城市為四個成都、重慶、鄭州、武漢。

國家戰略層面來說,成都重慶為西部支撐。鄭州、武漢為中部支撐。如果國家機構或其他組織有5個分支需要建立,西部和中部都有份。

如果有僅有4個,西部就會得到機會,而中部得不到。因此,成都重慶大於鄭州武漢。

成都和重慶之間距離過於小(約260公里),不像武漢鄭州(460公里)那麼遠,存在著即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自古以來都是成都重要性大於重慶,重慶因長江水利而興起,因三峽而直轄,存在人為拔高的因素。

隨著現在鐵路交通的發達和三峽水利工程功能的飽和,天平會慢慢指向成都。比如,重要的軍工產業就會優先放在成都。更遠期來看,中國行政區劃一旦變更,重慶將失去對成都的政治地位優勢。

從未來看,川藏鐵路一旦修好,成都的國際因素加成會迅速提高,使領館數量會更多。綜合所述,第五個一線城市城市非成都莫屬。

北上廣深你最喜歡哪,北上廣深你最喜歡哪一個

最喜歡廣州,四大一線裡唯一沒有 政策照顧的城市。發展到這水平,很強啊。廣州是四座城市裡生活成本最低,但也是當中發展最差的,然而我越來越喜歡它。當然上海 深圳我也很喜歡,兩座城市經濟活力難分伯仲,兩座城市建設都極其現代化。對北京好感度倒是一般般 李全 還是更喜歡深圳,深圳是一個包容性很強的海濱城市,也...

北上廣深 是要離開還是留下來

在網上看到許多逃離北上廣深的言論,也看到有很多人真的逃離了北上廣深回到家鄉小城,但離開了北上廣深就真的過得好了嗎?你以為的小城歲月靜好,很多時候呈現的景象不過是庸庸碌碌 不思進取。其實不是我們選擇北上廣深,而是北上廣深選擇和尊重了我們,這裡有更多公平的機會給到我們,我們只需要努力抓住即可。有人說是來...

廣州和深圳是怎麼躋身北上廣深之列的

北上廣深指的是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因其在中國大陸的城市中經濟相對發達領先,所以經常被同時用作內地城市經濟指標的分析 範本。2014年四個城市的經濟資料如下 2014年全年,上海實現生產總值 gdp 23560.94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7.0 按常住人口計算的上海市人均gdp為9.7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