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逃離北上廣深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時間 2021-10-29 05:06:06

1樓:李東西

曾經那些逃離北上廣深的人會有兩種結局。

第一種:重新逃離家鄉,回到北上廣深。

這種人當初懷揣著對夢想的追求,來到了北上廣深。經過努力和幾年的奮鬥以後,夢想仍然實現不了。

仍然每天要為一日三餐奔波,辛辛苦苦拿到手的工資,除了扣去房租,水電費,剩下的只夠維持基本的生活。

北上廣深快節奏的生活,讓他們喘不過氣來。看著奮鬥了n年,仍然幹扁的錢包。他們萌生了退意,他們開始嚮往了家鄉那種歲月靜好的生活。

人總是站在這山望著那山高。越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想要。那種嚮往歲月靜好,逃離北上廣深的意識,就會越來越強烈。

等到終於有一天,他們就會捨去北上廣深的一切回到了曾經嚮往中的家鄉。

等到了嚮往中的歲月靜好的家鄉,過了當初的新鮮勁以後。又覺得自己跟家鄉已經格格不入。加上家鄉的慢節奏生活,以及家鄉人落後北上廣深的觀念。

讓這些人覺得自己再也融不進家鄉,又開始萌生了想要逃離家鄉,重新回到北上廣深的念頭。

一旦有了機會,他們就會付出行動,重新回到他們曾經逃離的北上廣深。

第二種,逃離北上廣深後,就在家鄉落葉生根。

這類人逃離了當初的北上廣深以後,來到了他們心心念唸的家鄉。他們適應性很強,覺得家鄉的生活方式才是他們嚮往中的生活方式。他們就會安安靜靜的很快融入家鄉。

彷彿就是土生土長的家鄉人,根本不曾離開過。從此過著像他們父輩一樣的生活。

真正逃離北上廣深的人,回到家鄉後的生活和心裡狀態是怎樣的?

2樓:好姑娘不善良

剛開始會有放鬆,但是時間長了還會有點不適應,沒有了原先緊張的生活狀態,反而覺得有點不適應了。而且因為早就已經習慣了之前的那種忙碌的狀態,突然之間變得悠閒了,再也沒有那種你追我趕的快節奏了,反而有點不習慣了呢。不過也有的人,會一直都很放鬆,因為終於逃離了那種被時間追著跑的生活了。

我個人是覺得會很放鬆,之前也在上海待過一段時間,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從早上睜眼開始,就一直在爭分奪秒。早上上班也在趕,下班也在趕,工作期間也在趕,所有人都是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而且我之前的活也是,從早上忙到晚上,根本都沒時間稍微休息一下,感覺工作和生活節奏實在是太快了。

然後就是上海的房租問題,讓我多次都想要離開那裡回老家,雖然說上海的發展機會多,但那是對於一些優秀的人來說的,像我這種本來就不算多有能力的人在上海混,根本就是隻有被壓榨的份。每個月的工資交了房租就真的不剩什麼了,而且住的條件也不算多好,更關鍵是還不敢隨意地搬房子。

現在我也是回老家了,我覺得真的是挺放鬆的。不過也是有過那麼一段時間的不適應,總覺得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但是總體來說,還是覺得從內心往外都得到了解放吧。上班路上終於不用那麼擠了,而且生活節奏也慢了好多,好不愜意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方面:

生活質量明顯提高,從家鄉走出去之後,眼界開闊了,目睹了城市的精緻生活,也親身體會了城市的生活方式。回到家鄉後,依然會把城市的生活習慣帶到家裡。

比如在飲食方面:可能以前在老家;家常便飯比較隨意,隨意炒幾個菜或者是大雜燴,不會去講究。現在有了城市的生活經歷,再做起起就會講究精緻,色香味俱全。

在起居方面:生活在大城市的朋友們都知道,城市是座不夜城。朝九晚六的工作,通宵達旦的夜生活豐富多彩幾乎每天都是難忘今宵。

老家人們都是起的早睡的早,而回到家後這樣突然轉變了作息時間,會很不適應,不習慣了。

在心裡方面:

融不下的城市回不去的農村!此時此刻對這些回家的朋友來說是最恰當的寫照。因種種原因逃離了城市,本想家是心靈的港灣,但是回到家後才發現,如今的家鄉早已斗轉星移,不再是過去那麼溫馨,人文環境也不像以前那麼純樸了。

反之還有些冷漠。

這個時候心裡的落差隨之而來,心裡的期盼也涼了許多。每天都在跟自己思想作鬥爭,鬱悶煩躁的心情不言而喻。再加上常年在外,家裡幾乎沒有朋友往來,和老年人又有代溝。內心自然會有孤獨感。

以上便是逃離北上廣深,回到家鄉後的朋友們普遍有共鳴的生活和心裡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更多的是可以多陪陪家人,過著悠閒自得地生活,畢竟家裡有父母在不遠游,有愛的感覺,回到家鄉後更多的生活放鬆,慢節奏,雖然沒有以前那種緊張,但是也有壓力變大的問題存在

5樓:小龍答

北上廣深的節奏快而忙碌。回到家鄉後,一切都慢下來了。家鄉的生活舒適並愜意。

6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回到家鄉後,會很享受那種慢生活帶來的悠閒吧。

7樓:年級前三

當初想留在北上廣的,甚至說離開家鄉去二線城市的人,都是心中有抱負,覺著不應在家裡的溫柔鄉一眼看到頭的過日子。最終逃離,可能是自己心裡的火已經被澆滅,所以回去家裡心理總歸是滋味不那麼好,即使是可以每天瀟灑的吃吃喝喝,沒有房子車子的壓力,可是逃離的人心理也會有後悔。圍城,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逃離了廣深回到了家鄉。心情一定是幸福的。因為在外漂泊的遊子時間長了,是非常想念家鄉的。

走出去是開闊了視野。那裡的環境各方面的條件也都很好。但出門事事難吶。

相比來講回到家鄉這裡有生他養他的父母。有兄弟姐妹。有父老鄉親。

回到家裡是溫暖的感覺。

9樓:愉快地活著

真正逃離北上廣深的人,回到家鄉後,會覺得生活非常的安逸舒適。但是時間長了也會懷念北上廣深時的緊張和充實。

10樓:莫與非之間

既然逃離了,就是不想面對不想承受生活帶來的那樣這樣的壓力,人都有惰性和奴性,很容易安於現狀小富即安,所以剛回到家鄉後應該在起初一段時間裡會享受這份安逸,時間一長也難免會後悔,因為沒有了壓力就失去了動力,可能才發覺這不是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當逃兵的滋味不好受,箇中苦澀只有自己能體嚐到。而且也會時不時去比較,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調整過來。生活其實無處可逃,勇敢面對才是正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鄉後拼了命賺錢,因為他們沒了北上廣深的收入,回到家鄉也不可能馬上能賺到多大的錢,而家庭各方面都要開支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從北上廣回到自己家鄉之後的生活和心裡狀態也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家裡面有比較好的關係,自己又心態調整的比較好,其實離開北上廣回到自己家鄉生活的比較富足安康的人非常多,也很容易,這些人在北上廣,其實就是為了鍛鍊一下,開開眼界,回到自己的家鄉,依然可以過得非常好

但是對於那些沒有什麼家庭背景,在北上廣一直拼搏,因為各種原因無奈才被迫回到自己家鄉的人,這樣的人回到自己的家鄉,其實也很難過的好,心理狀態上會有一個非常大的差距,因為即使回到自己的家鄉,生活也不一定過得比在北上廣好很多,反而是失去了很多的機會,這些機會會煎熬著自己,讓自己得回來的選擇是不是錯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線城市打拼了一段時間的人,回到家鄉後,肯定有點失落感。畢竟收入低了,社會交往也少了,生活很沉悶。自己周圍環境也不太好。晚上七八點以後街上空蕩蕩。

14樓:碩陽人福

其實逃離北上廣的人,我感覺回到家鄉以後會變得安逸。

15樓:清春不打烊

回到家鄉之後,在短時間之內會覺得心情特別的放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逃離北上廣深的人回到家鄉後的生活和心態還是比較平穩的,雖然一開始不能適應,因為外面花花世界,畢竟北上廣發展的比較快,街景或者說商業廣場等等總是物慾縱橫。但是人總要葉落歸根,回到家鄉遇到親人,那麼是一份踏實,總是有一種歸屬感。如果家鄉的發展也能跟上形勢,也能讓自己得到一定的適應和發展,那麼未嘗不可。

回家的感覺真好。

17樓:潔寶的小窩

回到家鄉後會比較有歸屬感,畢竟背井離鄉的日子並不好過。回到家鄉可能會比較安逸。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些逃離了一線城市的人,應該是那種內心比較懦弱的人,他們懼怕競爭,對自己沒有信心。他們回到家裡之後,進入了一種比較舒適的狀態,就慢慢的喪失了自我。他們對於人生的追求就越來越低。

也可能當一個小小的公務員,也可能開一家自己的雜貨鋪,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一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逃離北上廣深。和回到家鄉的生活。經濟生活沒有壓力了。生生活和心態放鬆。

20樓:匿名使用者

1.逃離那些一線城市的人,實際上內心都是非常疲憊的,因為他們在這些城市裡面留下了很多不愉快的回憶,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回到家之後肯定是一種放鬆的心情。

也期待著在家鄉能夠生活的更加美好一些,也能重新找到自己的自信。記得有一首歌就叫做讓我們回去吧。

2.剛開始應該是比較放鬆和閒逸的,但時間一長還是有有些不甘和失落。還是得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著。

3.變得平平淡淡了 因為在家鄉生活節奏變得比較慢不會更北上廣一樣急促 而且也不會跟在北上廣一樣天天為下個月的房租擔心!

4.我認為的話真正逃離北上廣深回到家鄉的人的話,大家會覺得在家裡面的生活非常的安逸,但是又缺乏了一些奮鬥的目標和壓力了,同時的話大家的話也會覺得逃離北上廣深生活變輕鬆了很多,跟家人在一起的機會也更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心理壓力是小了一點兒,正常了完回到家鄉覺得嗯,家鄉的空氣新鮮加強的什麼都是挺好的吧。

22樓:_x_d晚晴

還有很多無奈只能回家的人心裡還是很不甘的吧。

瑜伽,那些堅持下來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李眼紅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一位小姐姐,04年接觸瑜伽,辭去月薪過萬的工作,選擇成為一名瑜伽老師,開自己的 店,做自己的自 到現在成為kula發起人。40歲離開自己的安樂窩,有勇氣再一次翻起新的人生篇章,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希望對有夢不敢追的你們有所啟迪,相信信仰和夢想,你會變得足夠優秀 強大 這是一封道...

那些沒讀書沒學技術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小美 我哥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成績一直是班裡前十五左右,但不怎麼願意用功讀書,喜歡打遊戲,初公升高的時候大家學習都很緊張,就他老被請家長,說他和周圍人講話影響別人學習,要是好好聽課努力努力很有希望上好點的重點高中。最後中考結束,我哥輕輕鬆鬆考了個市裡排第三的重點高中。高中期間一樣該打遊戲打遊戲,書也...

那些堅持跑步多年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堅持跑步能夠有許多好處,不僅能夠強身健體,還能夠達到 的目的。我本身就是乙個健身愛好者,沒有堅持跑步之前,體重能達到200斤,但是經過不懈的努力,目前體重有140斤,這些都是跑步帶給我的好處。同時跑步還是有氧鍛鍊,能夠迅速燃燒脂肪,讓我們擁有魔鬼的身材。當然在跑步之後,也認識了一批愛運動的朋友,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