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和深圳是怎麼躋身北上廣深之列的

時間 2021-10-29 05:0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上廣深指的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因其在中國大陸的城市中經濟相對發達領先,所以經常被同時用作內地城市經濟指標的分析、**範本。

2023年四個城市的經濟資料如下:

2023年全年,上海實現生產總值(gdp)23560.94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7.0%。按常住人口計算的上海市人均gdp為9.73萬元。

2023年全年,北京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1330.8億元,比上年增長7.3%。按常住人口計算,全市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99995元。

2023年全年,廣州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16706.87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8.6%。全市人均gdp為129242.12元。

2023年全年,深圳本地生產總值16001.98億元,比上年增長8.8%。人均gdp達到14.95萬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 http://baike.baidu.com/view/2005808.htm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中國的一線城市是: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概述一線城市是房地產概念指房價較高的城市。是指在商業活動中,企業也會將具有重要市場地位的城市稱為一線城市。一線城市的劃分沒有固定的標準。

既可按行政級別劃分,也可按城市規模、人口數量劃分,或者按照經濟發展水平和gdp總量等標準劃分。主要體現在這些城市的輻射力與影響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等等。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其他因素:

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深圳和廣州為什麼能夠躋身一線城市之列

3樓:

經濟實力夠了,綜合實力夠了

4樓:回眸一笑令人心動

北京是全國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全國經濟、金融中心,廣州是全國商業**中心,深圳是全國科研創新中心。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在各自的領域有無可替代的地位,任何城市暫時都無法撼動它們的地位。

廣州和深圳的gdp相較於北京和上海的確存在著巨大的總量懸殊,不過北京和上海的人口總量均超過廣州和深圳一千多萬。北京和上海在趕人,廣州和深圳在吸納更多人口,未來十年廣州和深圳有望趕上北上。去年廣州和深圳的人口增量均超過50萬,遠超其他城市的人口增量,這說明廣州和深圳的吸引力是非常強的

深圳經濟超越廣州為什麼還是叫北上廣深,不叫北上深廣?

5樓:康康侃球

應該是按照直轄市省會經濟特區,級別排在後面叫,另外歷史悠久程度,廣州歷史比深圳久一些

深圳特區地位高還是廣州省城地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的地位比廣州高,先行示範區戰略中的定位決定了深圳地位始終壓著廣州

7樓:北平市國貿控股

廣州省城地位比經濟特區的地位高很多,廣東目前有3個經濟特區分別是珠海特區.深圳特區.汕頭特區。

而深圳和珠海和汕頭得地位是一樣的都是廣東省經濟特區。深圳珠海汕頭這三個經濟特區只在經濟政策方面有比廣東其他的21個普通地級市高,經濟特區除經濟政策方面的許可權高之外,在其他方面的權力與廣東其他的21個普通地級市一樣沒有區別.同樣全面接受省府管轄沒有其他特別之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的正直地位其實沒有廣州高,但是宗央選擇強行抬高其經濟地位,所以說盡管在?,正直地位可以主導經濟地位,但是如果經濟地位非自身決定而由更高維度的決策者定,則正直地位高的在一旁也就站不住腳了

北上廣深 是要離開還是留下來

在網上看到許多逃離北上廣深的言論,也看到有很多人真的逃離了北上廣深回到家鄉小城,但離開了北上廣深就真的過得好了嗎?你以為的小城歲月靜好,很多時候呈現的景象不過是庸庸碌碌 不思進取。其實不是我們選擇北上廣深,而是北上廣深選擇和尊重了我們,這裡有更多公平的機會給到我們,我們只需要努力抓住即可。有人說是來...

那些逃離北上廣深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李東西 曾經那些逃離北上廣深的人會有兩種結局。第一種 重新逃離家鄉,回到北上廣深。這種人當初懷揣著對夢想的追求,來到了北上廣深。經過努力和幾年的奮鬥以後,夢想仍然實現不了。仍然每天要為一日三餐奔波,辛辛苦苦拿到手的工資,除了扣去房租,水電費,剩下的只夠維持基本的生活。北上廣深快節奏的生活,讓他們喘不...

廣州北上廣沐足有限公司怎麼樣?

第一 186 時間為廣大 8111 的男性同胞 7008 的 幸福 而服務,日日夜夜如果你我本有緣,雖然生活很累,但是我很自豪,因為我的工作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認可。我自豪,我驕傲,我是乙個優秀的修車導遊。到廣州的話不管坐地鐵還是i32公交8889都可以2977直達的,好東西不怕分享,希望大家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