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勞動合同口頭承諾離職能不能有法律效力

時間 2021-05-06 03: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不允許以口頭承諾形式,必須以書面形式簽訂,且一式兩份。其與合同不同,合同法第10條: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民法通則第56條: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綜上所述,如果涉及到勞動合同,必須以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

未簽勞動合同口頭承諾離職有法律效力,能不能有法律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不允許以口頭承諾形式,必須以書面形式簽訂,且一式兩份。其與合同不同,合同法第10條: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民法通則第56條: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綜上所述,如果涉及到勞動合同,必須以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

3樓:黎約踐踏

未簽勞動合同口頭承諾. 如果老闆做了錄音,則有證據證明你辭職這一事實,這樣一來,你便不能主張經濟賠償金。但你還是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兩倍工資、補繳社保的。

現在,你應收集證據證明你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工資條、崗位證、同事證言、其他登記表及一些相關工作記錄都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賠償金,但是其他的費用還是可以主張,收集相關證據,做好積極的仲裁準備.希望你在法律上多多打聽--

4樓:國安雙冠

很難。如果對方承認的話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對方反悔不承認,那你就沒有辦法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舉手之勞,將鼓勵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網友的問題

請問沒有籤勞動合同,口頭承諾有效嗎?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開始口頭承諾有利潤分紅,後面逼我辭職,不給分紅,有辦法要補償嗎?

5樓:簡簡單單

口頭承諾的東西,無法被法律支援的,所以就算老闆不給分紅的話,你也沒有辦法的, 但是沒人簽訂勞動合同,按《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超過乙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的,由第二個月開始,要支付二倍工資的,最多支付一年的雙倍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承諾就別太當真了,當老闆的最會開空頭支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難,因為是口頭嘛,又沒有白家黑字的寫出來。

8樓:訴言方文

拿著錄音筆,再去找他談

9樓:康慨丶

不能,進入公司前簽訂勞動合同是保護自身利益最有法律效應的手段

公司不簽訂勞動合同,而且每月只發一部分工資,,老闆口頭承諾了工資,現在要離職,能否拿到所以工資?

10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按照正常的程式辭職,用人單位應當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以及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11樓:

必須拿到所有工資。

公司沒有跟你們簽定勞動合同、公司剋扣你們工資,只要具備其一,你們就有權說不幹,公司還必須給你結算工資,並應當給予你們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2樓:杰倫學堂

可以拿到, 但是現在這社會,你走了,等於得罪了他,他會那麼輕易的把錢給你嗎?這個要看自己怎麼解決了。結果就不一樣。

反正會給,但是就是個時間問題。你也可以通過正規部門,但是還是很慢。三思而後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縱橫法律網 李勇律師

沒有籤勞動合同又沒有口頭承諾,但是做了三個月,想離開,是否要辭職乙個月才能走。

14樓:

沒簽勞動合同,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以單位沒有簽訂合同,違反勞動法規定,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解除合同,同時要求單位支付所有的工資和社保,再要求單位支付你3個月的雙倍工資!

以上權利都是勞動法規定的!

16樓:

讓我來答答吧。1,是你本人要求辭職的,按勞動法,用人單位必須支付員工的工資。2,因雙方都沒有籤勞動合同和口頭承諾,可按照當地勞動部門給出的基本工資進行結算,(不同的區,縣,市都不一樣)來進行結算你的工資。

3,你本人有權利對用人單位去理論或進行投訴,按勞動法,用人乙個月後要簽訂勞動合同,半年後另算,一年後也另算。4,是否要提前乙個月才能走,勞動法是沒有這個規定的,是你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約定或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而已。

如有答錯,可教育我。

老闆的不誠信導致離職,未簽勞動合同,可以申請仲裁嗎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闆口頭承諾的工資標準沒有兌現時,可以通過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口頭承諾沒有法律效力,建議找一些相關的證明材料,如承諾工資的錄音等。在承諾方不再承認原口頭承諾的情況下,另一方有證據證明原口頭承諾內容的,也有法律效力。

2、在工資未兌現時,首先要和公司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建議帶上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3、一旦有什麼承諾,一定要求對方落在書面檔案中,即使是事先列印好的合同也會留有空白處可以補充的,即使沒有也是可以另行簽訂補充協議。

18樓:無月夜孤獨人

可是可以,不過首先得有人證明你在那裡上班過,還有後面好多流程,反正很麻煩,我打過這種官司,太麻煩了,中途我就退出了,因為我們是很多員工所以我可以退出

19樓:微笑淚傾城

可以到你當地勞動局投訴進行仲裁

20樓:玄韶

口頭承諾,法律效力不大

用人單位對職工不簽勞動合同,對口頭承諾的工資不兌現,該怎麼辦。.請生意經高手幫忙下

21樓:ta0033長衫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支付加班工資等;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寫勞動仲裁申請書、影印下身份證、準備好證據、去工商局調取下該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主要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你好,我在株洲乙個二十來人的小製衣廠上班,做了三個多月了,沒有籤勞動合同和口頭承諾,想走是否要提... 30

22樓:未來的kami樣

沒有簽合同的話,你們工作關係是非常不保險的哦,你想走的話,按理說是可以隨時走的,可是一般公司都會扣1個月左右的工資來防止這類事的發生,所以如果你的工資,那廠還拖欠了的話,建議先和他們好好談下,說明下你必須有緊急的事馬上走(沒有也杜撰下),如果他們還不願意你走,那就沒什麼辦法了,因為你沒有簽合同,勞動局也不會幫你,不過你可以現在先收集一些證據,比如說發的工資有沒有工資條之類的。然後,如果公司允許你走,記得開個欠條,要他們寫明簽了多少工資,什麼時候來拿之類的。說句實話,沒有簽合同,以及籤了有漏洞的合同,利益上受害的永遠是我們這類人,所以工作必須簽合同,且簽合同的時候要看仔細了

23樓:

要提前乙個月或按公司要求時間寫辭職書,經批准後離職。

2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乙個月和他說就行了,語氣客氣一點,畢竟你沒有 籤勞動合同和口頭承諾,所以對你方都是不利,現在法律都是看證據的

25樓:蔣群

那你得跟他理論清楚撒,主要是廠規,去看看,如果別人辭工都是要提前乙個月,那你當然不能例外,畢竟這型別的小廠太多。勞動部門是很難去規劃管理的,所以,建議聽聽別人怎麼說,實在不行,就按他說的辦吧。不就多呆乙個月麼,很快的。

勞動糾紛 未簽合同 ,未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勞動仲裁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勞動仲裁完全免費,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 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

學徒未簽勞動合同半年沒工資,學徒未簽勞動合同半年沒工資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工作半年,用人單位沒有支付工資,學徒同樣屬於勞動者的範疇,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合法工資。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也可以向用人單位主張未簽勞...

未簽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有經濟補償金嗎

入職乙個月沒書面勞動,第二個月起一年內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補償。超過一年視為無固定期合同 超過一年單位解雇或者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