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勞動合同幫私人幹活,出了車禍傷的很重怎麼要補嘗,幹活跟車禍的都是同人

時間 2022-04-29 07: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僱傭關係,交強險先承擔賠償責任,不足的,由個人老闆承擔!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具體的賠償事宜和標準,可以通過&http://tieba.baidu.

免費 的問下 工傷律師。去搞清楚啊

2樓:愛永恆

那要看是在**出的車禍,賠很多錢是不用的,如果是別人撞的他你只要出於人道給點就可以了

沒簽勞動合同的,在公司上班路上出車禍,造成傷殘十級,如何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工傷賠償是沒有任何問題,雖然你沒有與用人單位簽訂簽訂勞動合同,但是你與用人單位已經形成實質上的勞動關係。除按工傷賠償外,你還可以選擇交通事故賠償。至於你是否能夠得到雙賠償,要看你所在地的地方法規的規定。

有的是二選一,有的是補差,當然也有雙賠償的。

我與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是否屬於工傷。

4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看情況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看情況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提問上班途中自駕三輪車導致骨折算不算工傷

回答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算

提問自駕,衝入水中,造成骨折,無勞務合同,無車輛保險

回答本人主責不算工傷

更多24條

沒簽勞動合同出了交通事故我是否賠償

5樓:法律人

你好朋友,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是要簽訂勞動合同的,你單位沒和你簽訂勞動合同那是公司違法,但你已經和公司建立的勞動關係,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勞動關係是從用工之日起建立,所以你們是有勞動關係的,根據《民法通則》相關規定,雇員在工作中給第三人造成損害,如果雇員不是故意或重大過失行為導致第三人損害的,那麼應當由公司承擔侵權責任,也就是由公司承擔賠償責任,希望你順利解決問題。

6樓:

應由老闆承擔。雖然你們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已形成勞務關係,屬於勞動合同

法調整的範疇。按照我國法律規定,雇員因履行職務行為致人損傷的,由用人單

位承擔賠償責任。

7樓:東方顏君

看發生車禍是你是否在履行職務行為

在私人工廠上班,沒簽勞動合同出了工傷事故。老闆不承認是工傷而是勞務關係,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勞動合同,但是只要能證明僱傭關係,即存在勞動關係,工傷到相關鑑定部門做即可,無需老闆簽字,然後到法院起訴老闆。如果滿意,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承認你們有勞動關係,你可以自己舉證,找同事幫忙,你上班的廠牌;工作服,工作證;每月的工資條,或者是公司給你辦的銀行卡。只要和單位撤的上關係的多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個地方的,委託律師申請工傷認定

沒簽訂勞動合同上班外出辦事出車禍工傷認定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且受傷情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的,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都應認定為工傷並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如不是主要責任,可以請單位申請工傷認定。

勞動糾紛 未簽合同 ,未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勞動仲裁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勞動仲裁完全免費,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 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

學徒未簽勞動合同半年沒工資,學徒未簽勞動合同半年沒工資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工作半年,用人單位沒有支付工資,學徒同樣屬於勞動者的範疇,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合法工資。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也可以向用人單位主張未簽勞...

未簽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有經濟補償金嗎

入職乙個月沒書面勞動,第二個月起一年內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補償。超過一年視為無固定期合同 超過一年單位解雇或者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