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負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4:59:20

1樓:戒為良藥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和自我情感體驗。

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容易造成對方的反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是自認為了不起。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和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容易造成對方的反感。

3樓:熱詞替換

自負往往是指乙個人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缺點,自己追求的目標超出自己的能力太多,過高的評價自己。

4樓:簡可

點百科,查詢:自負。裡頭還有其它詞條很精典。:)自負自負 :

zì fù

①自以為了不起:他一向很自

5樓:城依風

自負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自負的人讓人感覺很牛。有一些人表面上也讓人感覺很牛,但是不一定是自負。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

自負與看不起人還不完全相同。自負主要是過高地估計自己,有時表現為看不起身邊的人。

自信是一種感覺。乙個人的成長,然後成功,往往靠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引導了你的判斷。

乙個正確的判斷,不僅決定你在一件事情上的成敗,更重要的,它就是你走向哪個方向的分界線。比如有兩個人,有著同樣的環境,其中乙個突然就上去了,另乙個人可能永遠都上不了這個台階。最重要的區別是他做出了什麼樣的判斷。

這個東西無法用考試分數來衡量,但卻具有決定意義。我從小到大,周圍總是有很多人,只因一念之差,後來就一切都不同了。

王堅的觀點:自信是你內心的標準。

有些人一定要得到第一名,一定要讀個重點中學,或者名牌大學,才能讓自己更自信,其實那不是真正的自信。那些過分強調成功,極力想要證明自己的人,其實是不那麼自信的。乙個真正自信的人,一定非常強調自己的觀點,但是也可以隨時放棄自己的觀點。

放棄也是需要自信的。過分地想讓別人認可自己,比如一定要爭「第一名」,就算得了第二名都會認為自己有問題,這不叫自信,叫「底氣不足」。本質的問題還是,你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是自己內在的標準,世界上沒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你自己的,你用不著通過考試來證明自己的學習好不好,也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評價你。

張巨集江的觀點:自信就是擺脫束縛。

中學以後我開始懂事,周圍的人越來越多。我發現我的生活跟在家裡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跟在學校裡面也不一樣。於是我開始表現自己,開始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有了一種往上走的願望。

當我強烈地想要超脫中學和大學裡那些教育方式的時候,或者說真正悟出了乙個什麼東西,擺脫了自己所受教育的侷限性,這時候我就覺得自己進入乙個新的境界。

沈向洋的觀點:自信是戰勝恐懼的渴望。

自信是乙個人戰勝恐懼的渴望。自信就是我們對自己的成長能力抱有信心。我們應當像自己期望的那樣成長起來,但是我們又總是怕這怕那。

其實最恐懼的事情不是別的,而是恐懼本身,所以自信是在戰勝恐懼中獲得的。你只要留意一下,就會發現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自信需要培養。可是,人們總是夢想不付出代價就獲得自信,就如同他們總是夢想不用勞動就獲得財富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負 zìfù

自以為了不起

自己負責

相信自己

宋將軍故自負,且欲觀客所為,力請客。——明·魏禧《大鐵椎傳》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自負的人讓人感覺很牛。有一些人表面上也讓人感覺很牛,但是不一定是自負。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

自負與看不起人還不完全相同。自負主要是過高地估計自己,有時表現為看不起身邊的人

7樓:慕雪綠裘迪

「自負」從字面上理解是自己負責的意思.現指:事情超出你預計的範圍之外,超出了你的能力;也可以說成,萬事要量力而行,不可空口說大話.其引起的一系列問題,都需要你去承擔.

8樓:赧旎東凡

對自我的才華有充分的信心,但自負很容易走向反面,容易對超過自己的人產生強烈嫉妒,往往感慨「既生瑜,何生亮」。

9樓:滕朗魚山柳

就是覺得自己太好了,太自信的意思。

10樓:

自負 zìfù

〖beself-conceited;conceited;thinkhighlyofoneself〗∶自以為了不起

〖beresponsibleforone』sownaction〗∶自己負責

〖believeinoneself〗∶相信自己宋將軍故自負,且欲觀客所為,力請客。——明·魏禧《大鐵椎傳》

一般用的是第乙個意思,自以為了不起,貶義

自卑與自負有什麼不同,自負和自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毓憶安戢頤 自卑是對自己一點自信心也沒有,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有點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都抬不起頭的感覺。不願意交朋友,有什麼想法也不敢說出來。自負則是對自己自信過了頭,處處覺得自己是對的,是最強的。有些人就是自信過了頭稱為自負。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乙個人越顯擺什麼就越說明他內心缺乏什麼。 公月怡完富...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