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給小三買的房子和車子我能有權收回來嗎請問知道的謝謝回答

時間 2021-05-04 19:30:59

1樓:信金國婚姻律師團隊

對方送給小三的房子/車/錢,我能要回來嗎?

總有那麼一些人愛花天酒地,為博紅顏(小三)一笑,豪擲千金,送房子,送車子,送錢........要啥給啥。

由此,原配與「小三」對財產的爭奪戰也愈演愈烈。

對於夫妻一方贈給小三的財物,夫妻另一方是否可以要回?

其實很多律師會存在不同看法。在法院實際操作中也存在「同案不同判」的現象。有的是「全部返還」,有的是「返還一半」

當前的理論和實踐中,對於出軌夫妻一方贈與「小三」的財產應當如何返還,的確存在著幾種不同的觀點,導致同案異判的現象不斷發生,基本上存在以下幾個觀點:

第一種觀點認為,夫妻一方不是因日常生活需要,沒有經過夫妻另一方同意就將夫妻共同財產無償贈與他人,事後也未經夫妻另一方追認,且第三者不屬於善意第三人,應屬無效行為。由於夫妻共同財產屬於共同所有,一般情況下非因離婚是不能分割的,所以該贈與行為無效;

第二種觀點認為,夫妻一方把財產贈與情人,違背公序良俗,屬於「不法行為給付」,不能要求返還。而夫妻共同財產未分割前是乙個整體,無論是夫妻一方還是夫妻雙方都不能要求返還;

第三種觀點認為,雙方對於夫妻間的共同財產有平等處理的權利,雙方有權處理共同財產中屬於自己的部分,因此,夫妻一方轉讓另一方的財產給情人的行為無效,夫妻另一方可以主張返還。

而夫妻一方轉讓自己的財產給情人的行為雖然違背社會公德和公序良俗,但在法律上是認定不能要求返還。

信金國律師認為應著重考慮第三者獲得贈與財產是在善意還是惡意的情況下獲得的財物。

如果第三者本身知道另一方有家室,故意破壞別人的家庭,這理應是法律和道德所不能容忍的,所獲贈財物應予歸還;

如果第三者本身不知男方有家室,是在被蒙蔽的情況下與男方在一起,又照顧男方已久,有的還為男方生子,那作為第三者的「小三」也付出了感情代價,這種情況下,法院可以適當保護第三者的利益。

根據《婚姻法》規定,夫妻共同財產指夫妻在婚姻存續期間所獲財產,除有特殊規定外。

一般來說,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且贈與人將贈與財產實際交付受贈人,該贈與合同關係即成立。

但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擅自處分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應為無效行為。

而且由於第三者是無償取得財產,甚至多數情況下這種贈與是違反公序良俗、挑戰道德底線、需要譴責的行為,是以對夫妻關係的背叛和精神傷害為代價,是以對他人權利的侵害為前提,形成的財產權利的不對等轉移。

還有,合同法第52條還規定,惡意串通、損害第三人利益的合同應認定無效,贈與行為不應支援,另一方有權要回贈與財物,也不符合「善意取得」的構成要件。

但是如果第三者本身是善意的,夫妻一方有自由處分屬於自己那一部分財產的絕對權利。

儘管有些沒有顧忌和尊重社會公德,但由於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禁止性規定,沒有損害社會公共利益,贈與屬於自己部分財產的行為沒有損害到夫妻另一方的利益,所以贈與只是部分無效,「小三」應該返還受贈財產的一半。

所以並不是說夫妻一方贈與小三的財產是一定要全部返還的,也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2樓:老廟

有權,你男人無權把屬於你們兩個的財產送人,那財產中有一半屬於你,你可以要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買的房子和車子是誰的名字,如果是你老公的名字,你就有權利,如果是小三的名字夠嗆

4樓:

1、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夫妻一方處置夫妻共同財產的,需經過另一方同意。也就是說,如果你老公給小三買房子、車子用的是你們婚後的收入(也就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這些房子、車子仍是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小三應當予以返還。

2、如果你老公給小三買房子、車子用的是他的婚前個人財產,那麼這個房子車子基本也就和你沒關係了,你沒有權利要求小三返還。

3、如果你老公給小三買房子、車子是借錢,導致出現婚內債務,你可以該債務沒有用於夫妻共同生活開支為由拒絕承擔該債務,讓你老公自己承擔去。或者承擔之後要求房子車子收回。這個話題說來就比較複雜,可以私下再深入了解。

5樓:今夜無眠

恐怕無權。都過戶了。

老公買給小三的房子寫了她的名稱我有權利要回來嗎?

6樓:格仔裡兮

共同財產進行的處置,需要雙方協商一致才能把房子要回來。

首先,《婚姻法》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範圍。

《婚姻法》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在沒有書面約定夫妻婚姻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或部分所有的情況下,那麼公司經營所得收益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其次,夫妻雙方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所以,先生和太太都能處理共同財產。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對此進行了進一步規定。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第十七條 婚姻法第十七條關於"夫或妻對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的規定,應當理解為:

(一)夫或妻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上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日常生活需要而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任何一方均有權決定。

(二)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做重要處理決定,夫妻雙方應當平等協商,取得一致意見。他人有理由相信其為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另一方不得以不同意或不知道為由對抗善意第三人。

根據上述規定,對於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做重要處理決定,夫妻雙方應當平等協商,取得一致意見。很明顯,給小三購房屬於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的處置,需要雙方協商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辦法,這官司一打就贏,寫小三的名字,你也能贏,那是你們的共同財產。

8樓:戚廣利

1、你老公給小三買的房子,儘管寫了她的名字你有權利要回來。

2、這個只能通過法院起訴,起訴前你必須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這個房子是使用你們的共同財產購買。

9樓:金裝萬家

要回來是很難的,你老公給小三買房子證據難找,除非他們都承認同意或小三有欠條才行。再就是你家庭錢財使用權是怎麼處理的等,難呀。

10樓:飛雪

有,那是你丈夫在你們結婚期間用你們的錢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bai要有證據證明小三du的房子是你老zhi公買的,而不是小三dao用自己的錢買的;

第二回:你要

有證據證

答明買房的錢是夫妻之間的共同財產;

第三:以上證據你都找不到,你就想辦法證明小三沒有經濟能力購房,最後看看法官是否採納;

綜上所述,理論上可以把房子要回來,但是實際操作上基本上沒有辦法,因為取證太難。

12樓:

把你老公的小三告上法庭 這樣就能拿回房子了 還能給你老公小三乙個血的教訓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回了。叫你老公也給你買一套寫你的名字

14樓:無量天尊—亮出人生

沒有。你老公都沒有權利要回來。名字是誰的就永遠是誰的了

15樓:自己

沒有 名字都說她的 要回來很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權利要啊!那是別人的名字

17樓:彼得貓咪

沒有,除非你能證明買房的錢是你的!

18樓:當愛在靠近

能證明房子你老公出錢了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無權要回,你老公也無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而且擅闖民宅也是犯法了

21樓:

一哭二鬧三上吊可以一試

我們沒離婚,老公給小三買車買房,我能要回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有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在婚姻存續期間,你愛人用錢給第三者購買了車和房子,然後,才能通過法律途徑要回來。這種事需要一些直接的證據,你最好去諮詢一下律師相關的問題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他,關鍵是要掌握證據,可以全班追回

知道我老公有小三了,我知道小三的電話和姓名,我想知道小三老公

方陽曦 方法有很多的,首先知道了小三的號碼可以查手機通話記錄,通話記錄可能有他老公的 這是一種方法 其次知道了小三的姓名 和年齡 老家地區,可以通過戶籍查到你想查到的。網上有很多查這樣的地方,公民偵探就是其中一家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這個很簡單啊,給你老公手機裝個軟體,然後用你手機直接發簡訊給小三問...

我老公找了個小三,我想把他們給拆散了該怎麼辦

對於你的問題有兩種選擇,一是用時間拖延著,第三者在婚姻以外,對於自己的感情和你們實際的狀態也非常茫然沒有把握,想要最快速的把問題解決,擺脫第三者這個頭銜的壓力,所以,一定時間內,如果依然沒有結果,對第三者會造成一定的打擊,但是這樣的方式同樣你也會承載很多同樣的痛苦打擊,最終可能兩敗具傷。二,從你們內...

我老公在外面給小三租房子住。我想報警

老公在外面給小三租房子住 1.首先插上電源,看看電腦的供電是否正常,即聽 風扇 響聲和看看開機按鈕是否正常亮,如果正常亮風扇正常運轉說明電腦的供電正常,如果開機按鈕不亮,則要考慮是不是換個電源試試了。2.電源如果沒問題,然後看看是不是 顯示器 有問題了,換個正常的顯示器試試。3.如果顯示器正常,則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