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類別和戶籍型別怎麼填,戶口型別怎麼填?

時間 2021-05-04 19:29:56

1樓:大問號和句號

戶口類別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戶籍型別為城鎮戶籍和農業戶籍。根據本身情況進行填寫即可。

戶籍型別的城鎮戶籍又被稱為非農業戶口。所以戶口類別和戶籍型別兩者相似按國家規定,我國現在戶口類別只有兩種: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根據自己家庭情況,都填上農業或非農業即可。

非農業戶口是計畫經濟時代劃時代將戶口劃分為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兩種型別,農業戶口指的便是靠自己生產口糧的居民,非農業戶口則是指靠國家分配口糧的城市戶口居民。

2樓:胖子食堂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戶口類別即戶口性質,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填寫,具體分類如下: 按國家規定,早期我國戶口性質只有兩種: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

1、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 2、非農戶口包括: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

(二)、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戶籍型別是指戶口的性質,分為城鎮戶籍(非農戶籍)和農業戶籍。 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4種性質。

(三)、戶口同時分為集體戶口(如大學院校的學生,是多個人在一本戶口本上)和家庭戶口、軍籍戶口三種;還可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一、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二、填寫:你的戶口屬農村戶口就填:農業你的戶口屬非農業戶口就填:

非農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按照戶口性質分類,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非農業家庭戶就是城鎮戶口,兩者並無區別。之所以有兩種稱呼,因為在2023年第三次統一更換戶口之前,也就是2023年戶口本,都是寫的城市戶口,而在2023年之後,戶口被分類為:非農業家庭戶、非農業集體戶、農業集體戶、農業家庭戶。

非農業戶口就是城鎮戶口,並不是原來是農業轉非農業。原來是農業戶口的,國家徵地了也屬於非農業戶口,即城鎮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類別是農業或非農業,戶籍型別應該是家庭戶或集體戶。

戶口型別怎麼填?

5樓:超覺之精

一、戶籍類別需bai要填下面du兩個:1、非農zhi戶口

dao;2、農業戶口。

二、按國家規定,我專國現在戶口屬性質只有兩種: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

1、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

2、非農戶口包括: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

3、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這些帶戶口的,可以說都是戶口性質。

三、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四、戶口型別:戶口型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6樓:到永久

戶口型別需

bai要填下面兩個:du

1、城市的填zhi非農業

dao戶口

2、農村填農業戶口

戶口為回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答戶,計人為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農業家庭戶口是指這個戶口簿上的所有成員都是農業戶口,以前有好多的農業和非農業的混合戶,舉個例子說,爸爸是農業戶口,下面的幾個孩子也都是農業戶口,那麼這個戶口就是農業家庭戶口了。

農業家庭戶口又稱農業戶口,是指靠自己生產口糧的農業人口。現在有的省市已取消了農業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農村戶口轉為城市戶口,有多種途徑。例如在有些地方是購置房產達到一定要求之後就能解決在城鎮落戶的問題。

但是想要從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卻幾乎是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首先要找到願意接納你的村莊,然後必須經過村民代表大會同意,並且受到村鎮監督委員會的監督,之後在相關材料上加蓋公章。

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可能還需要證明自身在城市沒有工作,並繳納260元戶籍費。但即使走完了以上流程,仍不一定能夠成功落戶,大多數情況下,當地公安局戶政管理部門不會批准「非轉農」。

7樓:八里海岸

戶籍型別一般bai情況下分農du

業戶口和非農業zhi戶口。在非農業戶口裡戶口類dao型又分集體戶回口、家庭戶口和空掛戶口,答現在戶籍制度正在逐步改革,以後戶口就統稱為居民戶口了,或者說以後戶口型別區別幾乎沒有了。社會保險方面,者戶口型別的區別也將沒有太大的區別。

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

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1)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乙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2)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

(3)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8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9樓:岳一無法解釋

戶口型別需要填下面兩個

城市的填非農業戶口

農場填農業戶口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填寫家庭戶口呢?還是農業戶口或者非農業戶口.具體要看你填寫在哪個地方.做什麼用途.

11樓:決戰開始

有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看看你的戶口本上是什麼樣的就怎麼填

12樓:王致富法律資格

填「農業家庭戶口」「非農業家庭戶口」這幾個字,現在電腦聯網上戶上面就是就是這樣要求的。

上海戶口和北京戶口哪個好,北京戶口和上海戶口,該選哪一個?

清溪看世界 北京戶口和上海戶口相比,北京戶口可能更加難一些,因為北京基本只能靠單位指標,上海可以留學生或者積分落戶。例如 在上海年齡指標最高分值30分,但在北京,不超過45週歲,只能加20分 學歷方面,大學專科 含高職 10.5分,研究生學歷並取得碩士學位26分,研究生學歷並取得博士學位37分。而在...

戶口類別與大學生就業是否有關,戶口類別是什麼意思

老百姓 戶口類別分兩種,分別是 農業戶口 與 非農業戶口 農業戶口 非農戶口現隨著經濟的發展,有的省市已取消了農業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戶口類別只是證明你是屬於農村還是城市,但和你自己的工作沒有關係,工作一是看你的學歷 二是看你的能力,只要你有能力,就算你是農村的,也不會把你拒之千里之外,所以就業和...

怎麼辦理青島集體戶口,青島集體戶口和正式戶口有什麼區別?

梅雪無際 首先,先問問你的工作單位是否有留存管理檔案的權利,如果沒有問問其他員工檔案是否集中存放,要是集中存放 一般集中存放到某人才中心 需要向公司申請由辦公室人員把你的檔案辦理增加手續以單位的名義在同乙個人才中心託管,而且你要通知學校你們單位委託託管檔案的人才中心全稱,由學校負責把你的檔案轉寄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