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宅基地有土地證現在正在拆遷如何賠償

時間 2021-05-04 19:29:56

1樓:

很有意思,土地證,也就是宅基地使用權證,看好了是使用權

首先,個人沒有土地的所有權,只擁有使用權,那麼法院的判決已經很明顯了。

第二,當地國土部在沒有經過調查的情況下,頒發錯誤土地證,不能與法律判決相違背,應無償的更正錯誤。

第三,就多次土地改革後的情況,原有地契已經不能成為判定土地使用權的依據,土改知道吧?

第四 ,土地使用權隨地上房屋所有權走

第五,拆遷原則上是沒有土地補償這種說法的,等同的是區位補償的概念,即房屋因所在地不同,所造成的房屋價款的不同,一般人理解為土地補償,但是不對的,土地所有權屬於國有或者集體共有。

綜上,就很明顯了,法院判決沒有問題,對方得拆遷安置補償也沒問題,問題在於你們不懂得法律

2樓:匿名使用者

1、兩本土地證記載的地塊是否一致,或者是否有重合的地方,兩本證是否都是在當地國土部門辦理。

2、對方拿到土地證以後你們是否主張過自己的權利,要求行政復議。

3、你家的土地證如果與對方的土地證有重合,而兩本證都是在當地國土部門辦理,那是國土部門進行土地登記時的工作失誤,應對你的證予以更改,退出重合部分。

4、法院判決是有效的土地權屬證明檔案,而且對方的土地權利變更發生在地契記載權利以後,憑地契進行土地登記是不全面的。

宅基地確權與土地確權有什麼區別,宅基地確權後能繼承嗎

小揚說歷史 1 土地性質不同 宅基地是集體土地性質,宅基地確權是在農村集體土地上農民的宅基地進行確權,房屋產權確權是擁有買賣權的國有土地性質上的房屋進行的確權。2 土地的獲取方式不同 農村宅基地土地直接按戶分配,農村村民乙個戶口本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出賣和出租的不能擁有第二處宅基地,房屋產權確權的土...

我家有一塊宅基地南北長17米,東西寬12米那位高手幫設計一

南北長17米,東西寬12米,你總共使用面積,還是外圍還有?西北兩面是否有建築物很近?你家是在南方還是北方?沿海還是內陸?建議 地下室最好考慮降雨量和排水設施.既然連道,就做大一些,可以儲備 出租 地面上1米,地下1.5 2米.建築要考慮好承重,最好自己澆築,不要使用預製板,慢但可以防震 抗風.水泥標...

縣城邊有一房,房主只有土地使用證(宅基地)這種二手房能不能買

我是做房產的,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沒有房產證,籤什麼協議合同都是沒有法律效應!沒有房產證的私房是不可以買賣的,就像農村的土地一樣。千萬別被 了啊!二手房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能否購買? 一般情況下,土地使用權隨地上建築物一併轉讓。如果他購買的是房改房 集資房,得等五年以後才能買賣。他的房產的登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