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22歲,想和父母分戶,有自己的戶口本,可以辦理

時間 2021-09-16 06:41: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我所知在我們這裡如果想要分戶,必須村里出具要求分戶的證明,在加蓋鄉土地管理所的公章,然後拿戶口簿到派出所就可以了。

2樓:正義高高手

必須有兩處房產,兩處宅基地,否則不給分戶。

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乙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

3樓:土購網

同一戶口的家庭成員,因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

理論上合法夫妻不可分戶。

分戶需出示如下材料:

1、填寫分戶申請表;

2、由戶主提交書面分戶申請報告;

3、戶主及業主的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4、房產證;

5、分戶人員的戶口簿、身份證等。

如果因學業將戶口遷出的話,再遷回則可以單獨落戶,一般變成城鎮戶口落戶在居委會。如果你戶口一直在農村則應該要憑結婚證或房產證才可以分戶吧,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可以去當地派出所諮詢下。

女方憑結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打遷出證明,男方戶口所在地開出接收證明即可將女方遷入男方落戶,具體時間各地方有所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4樓:酈萱仰黛

分戶可以,但必須符合戶籍登記機關規定的分戶條件。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

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立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中顧法律網**

可以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可以單列戶口本,也可以把女方戶口遷過來。

6樓:恭蕊臧婷

帶著戶口本去派出所可以直接分戶的。

7樓:布冬舊聞

是否能和父母分戶,取決於是否具備單獨分戶的條件。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與父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只能立為一戶而不能分戶。

8樓:靳恭舜水

一般來說要有分家的證明什麼的,並且要有兩塊宅基地。不如多辦一共戶口本。聽別人說掛失補辦就有兩個戶口本了。看下有沒有編號什麼的,如果沒有編號可以這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只要成年了就可以的

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0樓:果斷匿

符合以下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在符合當事人的父母年事已高,但是戶口本內內容無其他子女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申請合併戶口;

2、當事人雙方可以各自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開具的加蓋印章的證明(說明合併戶口的理由)等;

3、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書面申請後,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拓展資料

戶口本合併辦理時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房產證(房產證上必須有您或您孩子的名字)。

2.土地所有證。

3.由所在村出具的常住證明。

4.夫妻雙方的結婚證、戶口簿。

5.孩子的出生證、准生證。

11樓:忘憂草

這個不需要任何條件吧,只要年滿十八周歲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結婚就可以自立門戶了!

13樓:農村土地流轉

以浙江為例,於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二條規定:「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

農村戶口要和父母戶口分開流程怎麼走怎麼辦?

14樓:中顧法律網

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的視窗辦理,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從父母的戶口本上遷出,辦理自己新的戶口本,具體到派出所了解比較詳細,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採納,謝謝。

15樓:思語新竹

農村戶口要和父母分開,需要你自己名下有房子,這樣派出所才能給你立戶,如果你名下沒有房子,派出所是不會給你單立戶的。辦理分戶,應該拿著你的房產證,身份證和戶口本。

16樓:曦和

先到村長那兒開個證明,然後叫上你家戶主,拿著戶口簿去派出所就行了。

17樓:昔x年

要和父母酷狗分開流程怎麼辦?首先你可以先去你們的村委,然後申請,然後再進行辦理

18樓:晉北大地

只要你結婚以後,派出所就會給你分戶,拿著舊戶口本就行了

農村分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9樓:心暖知我安

新生兒上戶口具體流程:

第一、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 ,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的證件號是否都正確省的到了戶政中心因為號碼不對,產生其他的麻煩。

第二、寶寶的戶口可以隨爸爸一方 或者媽媽一方,去給寶寶上戶口的時候一定要帶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准生證、還有寶寶的出生證明。

第三、帶齊這些東西就可以去戶政部門給寶寶上戶口了,現在新生兒都有自己的身份證號了,還有就是獨生子女光榮證也一起辦了。

公安派出所【申辦手續】父母雙方均為本市居民的新生嬰兒在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隨父報出生的,必須攜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外省市婦女與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居民結婚,2023年8月7日以後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常住戶口。

此類戶口由公安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需審核的證明材料如下:

(1)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或加蓋單位人事、保衛部門印章的《集體戶口個人資訊頁》影印件;

(2)嬰兒父母的《居民身份證》;

(3)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4)嬰兒父母的結婚證。 非婚生嬰兒隨父或隨母在本市申報出生登記,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

20樓:_風催沃已散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申請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離退休人員的離退休證;

3.申請人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包括戶口性質、子女情況等;

4.本市子女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分戶種類:1.公房分戶。

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 私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正書,以及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1樓:華律網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戶口和父母在一起,可以分戶嗎

22樓:民生為本

一、需要

bai提供的審核證du明材料

1、申zhi請人書面dao申請;

2、申請人《戶口專簿》;

3、單位證明或

屬房產證明;

4、結婚立戶的須提供《結婚證》;離婚分戶的需提供《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

5、購房立戶的須提供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及發票。

二、辦理步驟

申請人提交申報材料,派出所審核,符合規定的當場辦理有關手續,同時簽發新的《居民戶口簿》。

三、工作要求

因離婚分戶,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可以憑法院判決書、調解書和公安派出所調查材料辦理分戶或遷移手續。

23樓:板峻告環

你好,可以的,去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現在不是很多學生上大學時一併遷戶口走嗎。只要你有房子,戶主名字是你,就可以獨戶了

24樓:紫荊盛開啦

完全可以,特別是你成年後

戶口本與父母分戶,需要本人親自去派出所辦理嗎

25樓:華律網

戶口分戶程式如下: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農村戶口如何與父母分戶,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我勞動我幸福 帶齊相關身份證件去轄區派出所就行 有益請採納 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果斷匿 符合以下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 在符合當事人的父母年事已高,但是戶口本內內容無其他子女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申請合併戶口 2 當事人雙方可以各自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戶口所在地的村 居...

現在農村戶口不能分戶了嗎,農村戶口可以分戶嗎

法律分析 可以分戶,但是有條件限定。家中子女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和生活能力,且經常獨自生活居住,經濟獨立 家中子女為非獨生子女,子女已經成家立業,且常年獨立居住生活的,可以分戶 夫妻已經離婚,一方需要重新分戶申請宅基地的,可以分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 離婚 收養 ...

農村戶口,沒有結婚,可以分戶嗎,農村戶口子女沒結婚的話可以分戶嗎?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基本了解,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符合情況的是可以分戶的,下面為您找到相關條件國家規定農戶家庭出現以下四種情況,便符合分戶條件。一 父母和子女長期分開居住,雙方並不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日子也是各過個的,這種情況,可以向相關部門申請分戶。二 要求分戶的農戶必須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