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可不可以在國有企業任法人,公務員可以做法人代表嗎

時間 2021-09-16 06:41:2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這個企業是公務員所在單位的下屬企業就可以,根據機關的要求吧。有正式檔案讓你去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第42條規定:“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

在機關外兼職包括兩種情況,一是在本機關以外的其他國家機關兼職;二是在本機關外的非國家機關兼職。在非國家機關中兼職又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在一些學校、科研單位兼職;二是在一些企業和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職。

對在企業和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職的情形,我國《公務員法》是明確予以禁止的。我國《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第(十四)項規定:“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活動: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公務員兼職需要符合兩個條件:第一,得到有關機關批准。這裡的有關機關主要是指公務員的主管稚門和任免機關。

實踐中,有的公務員兼職是由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有的公務員兼職是由任免機關批准。第二,不得領取兼職報酬。這裡對兼職報酬可以作廣義的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可以在國有企業任法人後,不在擔任行政職務

公務員可以做法人代表嗎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國家公務員不可以經商辦企業

,從事營利性活動。

相關規定

《公務專員法》第屬五十九條 公務員應當遵紀守法,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憲法權威、中國共產黨和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憲法、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挑撥、破壞民族關係,參加民族**活動或者組織、利用宗教活動破壞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四)不擔當,不作為,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公務員禁止擔任經營公司法人代表或兼職從事營利性活動,公益性機構或機關單位的法人代表是可以的。

6樓:中公教育

不行。老《來

公司法》自第58條規定:“國家公務員不得兼任公司的董事、監事、經理。”2023年修訂的新《公司法》雖然已經刪去了該規定,但是《公務員法》第53條規定: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第42條:“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據此,公務員不能兼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高中畢業可不可以報考廣西公務員呢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你可以看看本次考試的報名條件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7年3月6日至1995年3月6日期間出生 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2年3月6日以後出生 報考市以下公安機關人民警察 ...

民辦專科學校畢業可不可以考公務員

專科是目前公務員招考所允許的最低學歷要求,每次公考允許專科生報考的崗位都不多,但有還是有的。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哪怕是民辦專科院校的文憑也可以用來報考公務員。你好,你的畢業證如果在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學歷的話就可以,當然民辦的風險較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

學前教育專業可不可以考公務員,報考什麼部門好呢

可以考的,考一些不限專業的。公務員多是寫文辦事的,不屬於專業工作。至於什麼部門要看每年的招錄崗位 公職百事通 2013遼寧公務員公告下發時間預計為3月中旬,考試時間預計為4月中下旬。您好,中公教育 給人改變未來的力量 讓每一個考生實現公職夢想 成就錦繡未來,是我們每一箇中公人的願望和使命。讓每一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