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身份證可不可以在麗江補辦

時間 2021-05-12 11:09: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山西、甘肅、內蒙古自治區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說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他們,最清楚是否能辦和怎麼辦。

3樓: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身份證在異地丟失父母可不可以在當地幫補辦

海上風電踐行者 異地補辦,戶籍政策正在改革,公安部部署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17年7月全國實施。目前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申領人向戶口所在地戶籍派出所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一 申領人 居民戶口簿 二 申領人丟失補領 居民身份證 書面申請 現場填 三 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 或...

補辦身份證後,丟失的那張可不可以再使用

可以。根據公安部的規定 身份證丟失不需要掛失,如果有人使用你的身份證辦理什麼違法的事,責任也有使用你身份證和給他辦理業務的人承擔,和你沒有關係的,你就放心吧 但是為了把你的生活方便需要,你還是趕緊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

身份證補辦了可不可以再去辦一張呀

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以 如果當事人補領的身份證遺失或者損壞的,是可以再次補領 換領的,否則是不能同時補領兩張內容相同的身份證原件的 也是沒有必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