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身份證後,丟失的那張可不可以再使用

時間 2022-02-21 00:55:08

1樓:平安一生

可以。根據公安部的規定:身份證丟失不需要掛失,如果有人使用你的身份證辦理什麼違法的事,責任也有使用你身份證和給他辦理業務的人承擔,和你沒有關係的,你就放心吧;但是為了把你的生活方便需要,你還是趕緊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2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3樓:美倫大哥

當然不能了,2代身份證裡是內鑲磁卡的,這個磁卡也是識別你身份的重要手段,一般住,銀行卡辦業務 酒店,上網,買機票、火車票都是用你的磁卡資訊,當你把身份證登出後,丟失的身份證的磁卡資訊會從公安局的資訊庫中除名,所以就不能用了,但是如果是只用卡身辦事情,還是可以使用的

身份證丟了重新補辦一張 以前那張還能用嗎? 5

4樓: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5樓:科技小公尺粒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

6樓:竅門一族

補辦了一張新身份證,舊身份證還能用嗎?我也是才知道,抓緊看看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舊的身份證在有效期內還是可以使用的,要是丟失了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進行登報掛失的。

8樓:隴西客

"申請補辦身份證,原來的身份證上的密碼就自動登出" 這話不對!遺失身份證,不管登報宣告還是補辦時掛失,只是出了事情,在法律上有免責的依據而已,原來的身份證照樣可以使用的!

9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只要你申請補辦身份證,原來的身份證上的密碼就自動登出了

10樓:深航小夥伴

可以用的。需要登報掛失,然後去公安局再辦理一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盡快掛失,及時補辦,被壞人利用的話,不會算到你頭上的,法治社會,講究證據。證據顯示不是你幹的壞事你就沒問題的,所以不必擔心。

12樓:燕小二

在你補辦新身份證是,舊得就作廢了,如果壞人要用你的身份證辦信用卡,那是不可能的,信用卡只能自己用自己的身份證親自辦理!呵呵,小姐還是不用擔心了,現在在進行涉及個人隱私和財產的社會行為時,都要刷身份證的!假的或無效的根本就沒用!

13樓:我是交換機埠

去福建省廈門市翔安區的派出所

14樓:

看你怎麼用···原來的身份證如果拿去過磁是不行了···但是其他方面的話···呵呵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那張遺失的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15樓:累得像豬一樣

補辦身份流程

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 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

2.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

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周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3.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

16樓: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身份證能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遺失應及時掛失,並登報宣告,之後補辦身份證,這樣原來的那張遺失的身份證就失效了。一旦拾到者用你掛失後的身份證辦理事情,就與你無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我現在就兩張隨便用的,照樣管用

19樓:勤英悟

補辦身份證沒下來呢,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著了能用嗎

身份證弄丟了補辦後之前那張還能用嗎

20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21樓:架橋築路

辦理新身份證期間舊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可以正常使用按規定在領取新證後舊身份證即不能再使用,未丟失的需要交回公安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之規定,但是舊證在有效期內不需要使用機讀專案時通常仍可繼續使用,這是身份證制度的一項缺陷。

22樓:

應該還可以用,以前有朋友的就可以用,不知道現在可不可以

身份證丟來重新補辦了,後來又找到還可以用原來那張嗎 50

23樓:傅行雲時代

1、身份證丟失重新補辦了,後來又找到,原來那張在有效期內的還可以用。

2、如遇到身份證丟失,當事人應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若當事人未及時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因其管理不善及消極不作為,對損失後果的最終產生存在一定的過錯,有可能要承擔部分責任。

3、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四章法律責任

第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4樓: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身份證能用嗎

25樓:生活小達人歐尼醬

回答親遺失補辦的身份證:只要還在有效使用期限內,本人可以繼續使用,但其他人不能冒用:

1,但是不建議當事人用舊的身份證件,新的身份證件與舊的,在內容上完全一致,而且有效期限更長,沒有必要用舊的身份證;

2,現在二代身份證有遺失後被盜用的情況發生,因為現使用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丟失後無法辦理登出,即使在重新補辦後原身份證在一些查不到丟失資訊場所可以進行使用;

3,隨著公安部門新的管理制度出台,今後被盜用的可能性很小,《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中提出提供掛失資訊核查服務;

4,公安機關要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資訊系統,加強資料維護和資訊更新,通過公安部部門間資訊共享與服務平台和全國人口資訊社會應用平台,為社會各用證部門和單位提供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核查服務;

5,其他人撿到當事人的遺失的身份證,是不可以冒用的,否則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辦理回執單」等證明當事人身份證遺失的事實,並向當地的派出所報案;冒用他人身份,是會受到相應的處罰的。

5,其他人撿到當事人的遺失的身份證,是不可以冒用的,否則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辦理回執單」等證明當事人身份證遺失的事實,並向當地的派出所報案;冒用他人身份,是會受到相應的處罰的。

更多5條

26樓:羅羅

一般新的補辦後生效,老的就取消了。不能再刷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身份證件裡面有個磁力圈,只要沒破壞兩張都是可以正常刷的,包括住宿和上網之類

28樓:摩羯男

應該是不行的,原來的相當於作廢了。這個情況和你的身份證被小偷偷走了一樣,你重新辦了新的,舊的就不能用了,別人也就不能用你丟的身份證去做壞事

外地身份證可不可以在麗江補辦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

身份證在異地丟失父母可不可以在當地幫補辦

海上風電踐行者 異地補辦,戶籍政策正在改革,公安部部署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17年7月全國實施。目前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申領人向戶口所在地戶籍派出所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一 申領人 居民戶口簿 二 申領人丟失補領 居民身份證 書面申請 現場填 三 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 或...

身份證補辦了可不可以再去辦一張呀

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以 如果當事人補領的身份證遺失或者損壞的,是可以再次補領 換領的,否則是不能同時補領兩張內容相同的身份證原件的 也是沒有必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