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時的自我介紹可不可以說出自己的姓名

時間 2021-09-02 04:43:42

1樓:今晚打老虎

面試上絕對不能說自己的名字及相關資訊。

否則很危險啊 ,會按作弊來算或扣分的 。

我進過面試。當時就專門告訴我們說不能說!

祝你好運~~~

你進輔導班了麼 ?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自我介紹建議】

1.自我介紹時,切忌用“我”這個字眼。

2.自我介紹時,切忌“自吹自擂”要“有的放矢”。

以招考單位的工作要求與測試重點組織自我介紹的內容。

3.自我介紹時,切忌“報喜不報憂”,要力求“真實感人”。

給考官留下真實可信、勵志圖強的好印象,將失敗經驗中自己懂得總結並重新站立起來的經歷,會讓考官更加對你刮目相看。

4.自我介紹時,切忌“誇大其詞”,要儘量給自己留“後路”。

有些考生為了提升自己的價值,過於誇大自己的能力,與實際情況並不相符,這會讓考官十分反感。

5.自我介紹時,切忌“囉囉嗦嗦、沒完沒了”一定要語言簡潔、語氣明快。

表述要簡潔明快,條理清晰,要回答與崗位要求相匹配的內容。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慧慧

如果是考國家的話可以說,考地方就絕對不能說出自己的姓名以及相關資訊,要不就會按照作弊來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這是大忌!你說出姓名不就有作弊的嫌疑,公務員面試完全不同於企業面試的

5樓:皮家諾

國家公務員是可以的 而且以前國家公務員面試三道題 第一題一般都是自我介紹

地方公務員現在都是絕對不允許的 一旦透露自己的姓名 以及學校 親屬等相關個人資訊 一律按作弊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嚴格禁止透露任何個人資訊。否則按違規處理

公務員面試自我介紹時能不能說自己名字??

7樓:廣安花哥

不能。我經歷過4次公務員面試了,沒有一次准許說名字的,而且也不會設定“自我介紹”這類題目的。都是在面試前抽籤選號,依照選號的順序進去,然後抽題作答。

面試進去後不需要開場白,你開門進去後要順手關門,從椅子的左邊進去坐下,考官就會叫你選題了,3分鐘後作答。規範的公務員面試一般如此。

8樓:勤靜恆思樂

不能!自我介紹的開場白可以這樣說:各位考官好!我***年畢業於***學校xx專業,xx年至xx年在***從事xx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要求,我面試的時候就可以說

公務員面試自我介紹時,能否說出自己的姓名

10樓:鋼琴j先生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所有公****面試都是不可以說出姓名的,因為這樣有作弊的嫌疑,這也是公****公平的一個具體體現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天地名人

您好,中公教育為bai您服務。

du面試用地方話和普zhi通話都行,進入四川面dao

請問在公務員面試,自我介紹的時候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嗎?

12樓:摩呼羅迦

我說的很明白了啊~

如果沒有明確告知能不能說最好不要說~~

但是有的時候面試前考官會問你的名字確認,那樣再介紹就可以說名字了~~考官都知道你是誰的時候你說根本沒關係,注意,我說的是面試考官,不是工作人員確認!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給你分享一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握省考出題規律和考試重點,為最後的衝刺複習做好準備。考生在重做真題時要注意:

(1)重新購買或列印真題,以免受到上次做題的干擾;

(2)作答完畢後要認真對照答案,與第一次做真題的情況比較,尤其是對一錯再錯的題目要重點分析,發現自己的不足所在;

(3)對所做真題的材料和試題特點進行研究,明確省考出題規律,尤其是對常考題型進行總結,記誦一些常用公式,實現在考場上快速解題。

2、專項複習,查漏補缺

經過前期的複習,水平已經有了一個較大的提升,但是考生要真正成為“考試達人”,還必須在短板上下工夫,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專項突破,比如有的考生數**算較差,一直難以提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放棄,考生可以通過專項複習,攻克短板,實現解題能力的提高。

(1)考生要對專項中每一種題型做全面、細緻的掌握,尤其對試題特點與答題規律和方法認真地學習,這是一個重要步驟。

(2)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

(3)對易錯題、難題進行標註,下次著重複習。

3、模擬練習,最後衝刺越是臨近考試,考生越是不能放鬆模擬練習,以免考試時因生疏而造成的緊張、答題速度下降的情況發生。在考前一個月在按部就班實行日常複習計劃的同時,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採用實戰模考模式進行復習,即將自己的作答時間調整到與公務員行測考試的時間(上午9:

00—11:00)一致,以培養思維的敏感度,快速適應真考環境。

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進行實戰模考,可以提前適應考場氣氛和考試節奏,有利於掌握答題時間,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場中由於時間控制不好造成的緊張情緒,也可以讓考生及時發現自己在實戰中可能會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應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面試,自我介紹能不能說自己的名字?

14樓:吉林事業部中公

不可以的

自我介紹顧名思義就是介紹自我給考官,所以必須表達情態和內容體現坦誠對己對人,不做作不造假;同時又是通過介紹自我來體現自己比對手與崗位的匹配更勝一籌,所以必須深挖自己具備而崗位又十分需要、考官又很中聽的內容,以小見大、以點映面。

1、 亮點一:品質符合

先明確崗位需要的品質:忠誠度,肯吃苦,愛思考、與人為善等,再尋找自己的日常生活、學習過程、實習實踐的點滴小事經歷感悟和外界評價,通過深入思考提煉出來符合崗位需要的有說服力的例證,讓考官信服。

2、 亮點二:能力具備

先明確崗位需要的基本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分析判斷能力,言語理解表達能力等。再結合自己過往經歷中參與、組織過的能凸顯崗位需要的能力特點的一些小活動、小事項,作為佐證呈現給考官,就是很感人的、說服人的證據。

3、 亮點三:條理呈現

好料還得好裁縫。有了材料,通過娓娓道來講故事的形式、按照總分總結構邏輯清晰的條理呈現,最好每條能以主旨句概括加分句解釋結合起來,實現不僅內容動人,而且表達清爽怡人的效果。

當然,這些小技巧恰恰是廣大考生的難點,這些功夫需要下在平時,更需要有經驗的面試老師幫助引導梳理和加工。相信只要考生有求職的決心和不怕困難的信心,一定能夠把握住自我介紹的環節,給考官不一樣於他人的感覺。

公務員可不可以在國有企業任法人,公務員可以做法人代表嗎

要是這個企業是公務員所在單位的下屬企業就可以,根據機關的要求吧。有正式檔案讓你去就可以。 公務員法 第42條規定 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在機關外兼職包括兩種情況,一是在本機關以外的其他國家機關兼職 二是在本機關外的非國家機關兼職。在非國家機關中兼職又可...

高中畢業可不可以報考廣西公務員呢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你可以看看本次考試的報名條件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7年3月6日至1995年3月6日期間出生 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2年3月6日以後出生 報考市以下公安機關人民警察 ...

民辦專科學校畢業可不可以考公務員

專科是目前公務員招考所允許的最低學歷要求,每次公考允許專科生報考的崗位都不多,但有還是有的。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哪怕是民辦專科院校的文憑也可以用來報考公務員。你好,你的畢業證如果在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學歷的話就可以,當然民辦的風險較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