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會 監事會的人數要求

時間 2021-09-16 06:41:22

1樓:華律網

關於監事會的人數,各國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一般無強制限制,多由公司章程予以確定;股份****的監事會成員多規定為3人以上,具體人數一般視公司的股本規模、職工人數而定。我國《公司法》規定監事會成員不得少於3人,設監事會召集人一名;監事會召集人不能履行職權時,由該召集人指定一名監事代行其職權。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股東人數較少的,可以不組成監事會,只設立l至2名監事。

可以總結如下: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設定董事會,那麼董事會人數必須是3到13人。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可以不設董事會,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

有限責任公司設定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3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兩名監事,不設立監事會。例外的是國有獨資公司中,監事會成員不能少於5人。

股份****,董事會的成員為5至19人。監事會成員不少於3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股份有限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2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設定董事會,那麼董事會人數必須是3-13人。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可以不設董事會,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

有限責任公司設定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3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兩名監事,不設立監事會。例外的是國有獨資公司中,監事會成員不能少於5人。

股份****,董事會的成員為5至19人。監事會成員不少於3人。

3樓:雲之墊付

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由3-13人組成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監事會的,其成員不得少於3人

4樓:藍海話生活

1、公司董事會人數規定:

我國法律分別對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董事人數作出了規定。《公司法》第45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3-13人。《公司法》第51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較少或規模較小的,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不設董事會。

《公司法》第109條規定,股份****應一律設立董事會,其成員為5-19人。

2、公司監事會人數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我國《公司法》第124條規定“股份有限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5樓:董曉強

《公司法》第四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三人至十三人;但是,本法第五十條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五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公司法》第一百零八條 股份****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五人至十九人。

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第一百一十七條 股份****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股東會 董事會和監事會的區別,董事會,監事會和股東會三者有什麼關係?

1 職責上的區別 董事會對外代表公司,負責公司的日常經營決策,而監事會對外不可代表公司,也不參與公司的經營決策活動 2 權力上的區別 監事會沒有實權,但是監事會監督董事會,董事不可兼任監事,監事會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 公司章程或者股東會決議的董事可以提出罷免的建議 當董事的行為損害公司的利益時,監事...

如何提高董事會和監事會的有效性,監事會與董事會的關係

回答董事會是公司治理的中樞,一頭連著股東,一頭連著利益相關者 包括但不限於債權人 客戶和員工 董事會的作用大小直接影響公司的興衰成敗。有效的董事會應該為每位董事構建相關績效和知識水平標準,對董事會成員進行所在行業專業知識 財務 估值 法律 投融資等方面的教育,並對這些標準進行評估。董事會的質量還可以...

什麼是監事會,監事會與董事會是什麼關係?

監事會是由股東 大 會選舉的監事以及由公司職工民主選舉的監事組成的,對公司的法律教育網業務活動進行監督和檢查的法定必設和常設機構。監事會,也稱公司監察委員會,是股份公司法定的必備監督機關,是在股東大會領導下,與董事會並列設定,對董事會和總經理行政管理系統行使監督的內部組織。由於公司股東分散,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