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股東能進董事會嗎,不是公司股東可以任董事長嗎?

時間 2022-02-24 10:50:12

1樓:虎說教育

不是股東也是可以進入公司董事會。

《公司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董事會成員中應當有公司職工代表;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公司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股份****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五人至十九人。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股東能進董事會,需要從如下兩個角度說明:

1、從法律角度來說,根據《公司法》的規定,董事會由股東會選舉和更換。不是股東,但是經過股東會選舉可以是公司的董事,可進董事會。

2、從實務角度來看,不是股東,則很難成為董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角度來說: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董事會由股東會選舉和更換。不是股東,但是經過股東會選舉可以是公司的董事,進董事會;

從實務來看:

不是股東,或者不是股東的人(有些股東是公司),很難成為董事。當然也有例外,例如上市公司有很多獨立董事就不是股東,也不是股東的人。

4樓:**隔斷了愛

可以的,只要是公司的人

5樓:企業內訓師

可以一般是由公司外聘

不是公司股東可以任董事長嗎?

6樓:華律網

「老闆」並不是乙個法律專業術語,通常含義中,老闆即是乙個公司或組織中可以拍板決策的領導。那麼,股東的含義是指對公司債務負有限或無限責任,並憑持有**或股份享受股息和紅利的個人或單位。股東的主要權利是:

參加股東會議對公司重大事項具有表決權;公司董事、監事的選舉權等。綜上,公司股東就是老闆,其還享有以下權利:1、知情質詢權《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有權查閱、複製公司章程、股東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決議、監事會會議決議和財務會計報告;股份****股東有權查閱公司章程、股東名冊、公司債券存根、股東大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決議、監事會會議決議、財務會計報告,對公司的經營提出建議或者質詢。

2、選舉權股東有權選舉和被選舉為董事會成員、監事會成員。3、收益權等股東有權依照法律、法規、公司章程規定獲取紅利,分取公司終止後,再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資產。

7樓:蘇州公司註冊益善

可以。只要經過股東會選舉成立即可。

《公司法》

第四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三人至十三人;但是,本法第五十一條另有規定的除外。

兩個以上的國有企業或者兩個以上的其他國有投資主體投資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其董事會成員中應當有公司職工代表;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可以設副董事長。董事長、副董事長的產生辦法由公司章程規定。

第四十五條 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規定,但每屆任期不得超過三年。董事任期屆滿,連選可以連任。

董事任期屆滿未及時改選,或者董事在任期內辭職導致董事會成員低於法定人數的,在改選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履行董事職務。

8樓:微風送遠端

可以。董事長必須是董事會成員。但董事會成員可以不是股東。

法定的董事資格如下:首先,董事會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如果法人充當公司董事,就必須指定一名有行為能力的自然人作為其**人。

其次,特種職業和喪失行為能力的人不能作為董事。 特種職業如國家公務員、公證人、律師和軍人等。第三,董事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聰明! 高管,收入不錯吧?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進入董事會的條件?

10樓:小明

公司的股東是所有者,董事會和監事會屬於公司的管理者, 沒有要求一定是股東。

1.股東是股份制公司的出資人或叫投資人。

股東是股份公司或有限責任公司中持有股份的人,有權出席股東大會並有表決權,也指其他合資經營的工商企業的投資者。

2.董事會是由董事組成的、對內掌管公司事務、對外代表公司的經營決策機構。公司設董事會,由股東會選舉。

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副董事長一人,董事長、副董事長由董事會選舉產生。董事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董事在任期屆滿前,股東會不得無故解除其職務。

3.監事會是由股東(大)會選舉的監事以及由公司職工民主選舉的監事組成的,對公司的法律教育網業務活動進行監督和檢查的法定必設和常設機構。 監事會,也稱公司監察委員會,是股份公司法定的必備監督機關,是在股東大會領導下,與董事會並列設定,對董事會和總經理行政管理系統行使監督的內部組織。

1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如下意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除非公司章程對進入董事會有資格限制,否則股東進入董事會一般是沒有限制的,除非股東正在服刑或剛服刑滿。

某一位股東進入董事會要有依據,比如公司章程直接規定某一位股東可以派任或擔任或推選董事;如果公司章程沒有特殊規定,那要經過股東會的選舉。

可以邀請不是股東的進入董事會,需股東會同意,並不得違反章程的規定。

是否發工資給非股東董事要股東會同意。可以發,也可以不發。

總之對於董事任職的問題,建議考慮周全並在章程中約定,比如董事人數、董事產生辦法、待遇、任職資格等。章程就相當於股東間關於公司架構的合同。

常規的董事會一般在3到15人之間,只能根據具體情況說了。6人的小公司董事會該如何設定,因為不知道具體情況(比如股權分配、各股東是否都在公司任職、你對管理層架構的想法等)就不好說了。不過有一方案可供您選擇:

在章程中約定,具體各股東可推薦1名至數名進入董事會。董事人數可以超過股東人數的,至於推薦時可以推薦自己也可以推薦其它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是由股東大會選舉產生的,沒有限制條件

董事會和股東會有什麼區別?董事是必須由股東會選舉產生的嗎?董

八方 董事是股東在股東 大 會上選舉產生的。董事會由全體股東或職工民主選舉的董事組成,所以董事可以不是股東。董事會和股東會的區別如下 1 含義上的區別 董事會是由董事組成的 對內掌管公司事務 對外代表公司的經營決策和業務執行機構。股東大會,是指由全體股東組成的,決定公司經營管理的重大事項的機構。2 ...

股東會 董事會和監事會的區別,董事會,監事會和股東會三者有什麼關係?

1 職責上的區別 董事會對外代表公司,負責公司的日常經營決策,而監事會對外不可代表公司,也不參與公司的經營決策活動 2 權力上的區別 監事會沒有實權,但是監事會監督董事會,董事不可兼任監事,監事會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 公司章程或者股東會決議的董事可以提出罷免的建議 當董事的行為損害公司的利益時,監事...

公司股東可以做會計嗎

小肥肥 會計法規定,公司法人代表的直系親屬等不能擔任財務主管或財務負責人,而財務主管或財務部門負責人的直系親屬不能擔任出納,俗稱管賬的不管錢,管錢的不管帳。這裡股東當會計不是會計法規定的需要回避的情況 股東沒有直系血親,三代之內旁系血親及近姻親關係 可以做會計。股東的法律地位 1 股東與公司的關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