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時候,房東只是給了張收到房租的收到條,而租房後房主要漲房租,這張收到條有法律效益嗎

時間 2021-05-04 19: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收條屬於協議的範疇,可以作為主張權利的證據。

根據《合同法》:

第十條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第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約不得撤銷:

(一)要約人確定了承諾期限或者以其他形式明示要約不可撤銷;

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如果你人房東的租金屬於定金,違約方須雙倍返還定金。

建議找個律師諮詢,這裡面可能涉及合同法和民法通則的法律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收條是否體現了該款是三年的房租,再考慮搞個錄音證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收條上寫沒寫清楚,這筆錢是租他房子的房租且寫清楚租期多久沒,不然光憑一張寫得不清楚的收條,最多說明他欠你錢而已。租房子一定要簽合同,合同上要寫清楚很多注意事項,這樣他也賴不掉了。

4樓:§糖糖藝苑

如果收條上寫有明確的房款數額和房東簽字應該還是有效,但還是合同比較正規,且比較受法律保護,建議你以後租房時要求房東給你簽合同,並且房款一年一年的付,幾年一起付不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年的房租不可以漲。

6樓:花樣玩世界

你們沒簽合同,沒有辦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效,有房東簽字,就會有效

租房子被房東趕人問題,租房子被房東套路求解答

是啊,交的錢沒到期就是不能搬。打110,讓民警幫忙解決,如果這個房東租房沒有經過公安派出所的許可,他肯定不敢讓你打 報警的。租房子有沒有簽合同?下次要注意了,租房需要簽合同,一定要寫的面面俱到,這是依據。不過你們可以求助一下 將房東的行為 懲戒一下他 根據合同法,只要簽了合同,合同就有效,一方如果不...

房東收出租房現白骨!租房子的時候怎麼避免租上凶宅

落日星闌 近日一條關於房東說出租房出現白骨的訊息,讓很多人都聞風喪膽,特別是那些在外租房的人員,他們都會自己凶宅,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那麼在租房的時候我們該怎麼避免租到凶宅,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 第一,向鄰居打聽房的底細。在我們到一個新的城市時,面臨租房子的時候,對房屋的過去是是一無所知的。這個時候...

如何找房租房,怎麼直接找房東租房子

打下大蝦的大俠 01一,實地尋找,此方法簡單粗暴,但是效果不佳 先選好要租房的小區,然後去小區閒逛,可以問物業,問保安,問大媽,看宣傳欄上的廣告,此方法試過,效果不大 02二,網上尋找,這裡又有幾種,1,論壇尋找032,租房網尋找,什麼趕集,58,搜房網,搜房幫,等等,我的房子就是在此找到,但是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