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簽了三年的合同租房子,房東卻要趕我走,怎麼辦

時間 2021-06-26 12:50:31

1樓:

這是一個法律和道德都涉及到的問題。

道德問題這裡不談。

法律問題:

1、相鄰權的問題,擾民

2、租賃合同中房屋用途是商業還是居住?如果是居住,實際使用為商業,房東會說你違反合同約定,改變租賃 用途,有權解除合同。

如果是商業用途,物權法草案有一定如果住宅改變作為商業用途,要取得與之有利害關係的人同意是前提。

3、年輕人,生活起居方面有點隨意,不拘小節,會引起別人的反感,下面的人之所以投訴,一般是在忍無可忍之後才行動的。要反思,平時有和鄰居多交流,多溝通,也有告訴你的職員,注意不要影響居民的生活休息。

4、如果這樣還不行,你應當要求房東給你適當的時間如一個月或者45天,以作另行租房和搬家的準備。

5、如果真的這樣,建議你下次在寫字樓租房,不要在住宅樓裡辦公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租賃合同中都會對甲乙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進行說明,可以檢視租賃合同中相關的條款。

如果合同沒到期,房東趕人的話要看是乙方的責任還是甲方的責任:

1.如果乙方沒有做出違反合同的事情但卻被趕屬於房東單方面的違約,應該賠償約定的違約金。

2.如果是乙方的責任導致甲方趕乙方屬於甲方的權利,有權解除租賃合同,這時甲方是不需要進行賠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你要注意,在你和房東簽定的合同中,房屋租聘的用途是什麼?

如果已經寫明是商用,你應該和鄰居處理好關係.

如果只是用於居住,房東有權以你私自改變房屋用途解除合同.

4樓:

在當初租房的時候應該簽了一個《房屋租賃協議》吧?

好好看一下上面的條款,看看有沒有違反的,如果沒有他完全沒有理由趕你們走;如果有的話,而你又想繼續在那裡住下去,你可以和他們進行一下協調,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去當地的仲裁機構進行仲裁。

5樓:

當然可以用法律解決啦,但是你最好跟樓下的和房東協商處理一下,看看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如果不實只能通過法律啦,維護自已的權益

6樓:

可以叫你搬,因為他是房屋所有人。相對應的你可以告他違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解----再調解---再仲裁---最後訴訟!

這樣的流程才合理!

8樓:

同意樓上的,但是房東執意要你搬就告他,賠償所有的損失

9樓:

基本就是這樣的,如果要你搬走就要賠償你!

10樓:

他違約了,他要賠你一定的損失。

11樓:

現在是房東要你們搬出去,並且租房期限沒有滿,那麼這裡存在房東違約的問題,可以要求房東賠償你搬家的損失。重要還是看你們當初籤的租房合同。

12樓:

樓上的回答你可以綜合起來看一下,都對的

我租房簽了三年合同,房東中途要解除合同,我該怎麼辦

乘風破浪張曉東 當然可以繼續住下去了,既然你們已經簽了為期3年的房屋租賃合同,只要合同有效的情況下,雙方都必須履行的,對於租金的交付時間,有約定的從約定,沒有的可以協議補充,協商不成的,在每屆滿一年時付,故你應該沒任何責任的,完全有權要求對方履行合同。 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如果他賣房了,你仍有權租住。...

租房子跟房東簽了兩份合同,這樣的合同有效麼

1 同一交易的合同後籤的有效。例如,同一個交易,一個合同7月籤,另一個8月籤,那麼8月的有效。2 如果同一天簽署的,那麼雙方對交易有歧義,需要協商解決,無法協商,通過訴訟解決。3 如果法院判令你違約,按照法院認可的那份合同的違約條款來處理。4 涉及到經營的問題,沒有辦法。 兩份合同都是有效的,具有法...

租房簽完合同可以退嗎,租房子簽了一年的合同,遇到問題,想提前退租可以嗎?

華律網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 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 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 面積 房屋租賃的期限 用途 租金的數額以及交付時間 房屋修繕的責任 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