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最喜歡吃什麼,綠鬣蜥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時間 2021-05-04 18:29: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樣性

iguana是草食性動物,在自然情況下它們只吃植物的葉子和花。但是不幸的是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iguana根本吃不到他們在自然界吃的食物。所以我們必須提供足夠的和正確的食物給他們,以保證他們健康的成長而不會得病。

在提供食物時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多樣性,那樣iguana才能得到均衡的營養。如果長期餵食單一的食物,iguana很容易由於營養失調而生病,例如缺鈣。所以提供正確的食物在飼養中非常重要。

下面我將給出一些關於食物的資訊。 在爬蟲學中普遍認為幼年的iguana和成年的iguana吃同樣的食物。

下面這種比例來飼養iguana很有效:

30%-70%的固體蔬菜

30%-70%的葉類蔬菜

5%-15%的水果

0-10%的穀類

問題的關鍵是那些蔬菜才是有營養,實際上餵食不正確的食物是在飼養iguana時的頭號殺手。要切記要為你的iguana有規律地提供盡量多種類的食物,以確保它們的健康。(最好能提供10種不同的食物。

) 後面我會給出兩個**以供參考。食物營養表列出幾十種水果和蔬菜的營養成分,表二列出了每種食物的鈣含量。雖然你不必了解食物中每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功用,但是從表中至少可以看出那些食物更有營養。

應該選擇那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來餵養你的iguana。

2、乙份選單

下面我給出乙份比較好的選單。

豆腐、紫甘藍(包菜)、蕪箐甘藍、芥菜、芹菜、蒲公英、青豆角、青椒、 韭菜、雪豆、葡萄、蘿蔔、梨

注意不要單單給它們吃上面蔬菜中的一兩種,應該盡量給它們提供多種類的蔬菜。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蔬菜適合給iguana吃。但是有些食物應該避免,下面我會提到一些有害的食物。

我給出這份選單並不是想你生搬硬套,我只是舉個例,應該餵食那類食物。你應該在營養學(例如我上面提到的兩個**就是很好的參考)的基礎上制自己的選單。記住關鍵盡量提供多種類的蔬菜。

下面我列出一些不同種類的蔬菜的重要的資訊。這些資訊你應該高度重視,因為營養不良在人工飼養中非常常見,這都是由於飼養者不重視食物的選擇引起的。另一方面,如果選擇不正確的種類的蔬菜的話,即使品種多樣也還是會引起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油買菜,南瓜最喜歡吃

綠鬣蜥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3樓:

主要以植物的葉子、花和果實為生,綠鬣蜥的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是野生梅花,雖然可供食用的植物種類繁多,但是在餵食時應側重挑選鈣磷比為2:1的植物,如蕪菁、羽衣甘藍、南瓜、芒果和歐洲防風草,並盡量避開含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綠鬣蜥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根本吃不到在自然界吃的食物,所以必須提供足夠的和正確的食物以保證綠鬣蜥健康的成長而不會得病,而且在提供食物時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多樣性,那樣綠鬣蜥才能得到均衡的營養。常見的綠鬣蜥的飼料配方為30~70%的固體蔬菜、30~70%的葉類蔬菜、15%的水果、0~10%的穀類。

4樓:小冰銀蕩

不過另乙個的事實是,餵食了大量動物性蛋白質的綠鬣蜥壽命不會太長,通常會導致痛風或骨骼代謝症。為綠鬣蜥提供乙份由富含鈣質的綠色植物、水果和蔬菜組成的食譜是很重要的。為了能飼養成功,在草食性爬行動物的人工食譜中,鈣磷比應為2:

1。乙個能提供此需的食譜如下所述:70-80%的深色、闊葉、高鈣綠色植物,例如:

羽衣甘藍葉、芥菜葉、菊苣、鬥瓣菜和蒲公英嫩葉。若能獲得桑葚和芙蓉屬植物的葉子的話,應盡量經常提供。一定不要喂捲心萵苣,它沒任何營養價值。

菠菜也應少量餵食或乾脆別喂,因為它含有草酸,會和腸道內的鈣結合,使後者不能被吸收利用。20-30%的蔬菜碎粒,例如:胡蘿蔔、筍瓜、南瓜、西葫蘆、解凍後的速凍什錦蔬菜和無刺的仙人掌果。

避免或少喂:椰菜、抱子甘藍、捲心菜、羽衣甘藍、寬葉萵苣、花椰菜。這些蔬菜包含碘結合物質能引起甲狀腺問題。

10-20%的水果和花,例如:士多啤梨、覆盆子、芒果、木瓜、獼猴桃、甜瓜、蘋果(去籽)、仙人掌果實和花、芙蓉屬的植物的花、旱金蓮屬植物的花和蒲公英花。綠鬣蜥喜歡香蕉,但它們只能被作為加餐,因為它們的鈣磷比率不合適。

確信將所有食物切碎成幼體能一口吞下的小塊。

綠鬣蜥最好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綠鬣蜥接受的食物有很多種,大多數都可以在菜市場上買到。以下是我的ig食譜:主食:

油麥菜(少量)、油菜、空心菜(少量)、芥藍菜、南瓜、番薯葉。副食:珍珠菜、蒲公英、紫甘藍、車前草、桑葉、胡蘿蔔、西葫蘆、彩椒。

零食:荷蘭豆、南瓜花和甜味重的水果。如果是小幼體,那麼將各種菜切碎摻在一起做成沙拉喂,每天2次。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新鮮優質無農藥或殺蟲劑的蔬菜,深綠色為佳必須提供特定蔬菜的葉子或花

隨時要有乾淨新鮮的水

每天要暴露在新鮮的空氣和陽光下

注意環境的溫度

幼年綠鬣蜥需要較高的濕度

如果使用人工墊子,要保持乾淨,每週至少要消毒二次避免接觸木屑,玉公尺穗,沙子,含有鉛或鋅的東西 嫩桑葚葉,玫瑰花瓣,胡荽葉,芥菜葉,蒲公英葉,波菜,甘藍菜,切碎的青豌豆,每週給一次加了櫻桃醬味的豆腐以補充鈣質,水果不要給太多,幼年綠鬣(體長少於60公分),每天喂二次,超過90公分的則一天喂一次,商品化的綠鬣蜥飼料少給。

7樓:孟永修興霜

如果給綠鬣蜥投喂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它們會快速生長。不過另乙個的事實是,餵食了大量動物性蛋白質的綠鬣蜥壽命不會太長,通常會導致痛風或骨骼代謝症。為綠鬣蜥提供乙份由富含鈣質的綠色植物、水果和蔬菜組成的食譜是很重要的。

為了能飼養成功,在草食性爬行動物的人工食譜中,鈣磷比應為2:1。乙個能提供此需的食譜如下所述:

70-80%的深色、闊葉、高鈣綠色植物,例如:羽衣甘藍葉、芥菜葉、菊苣、鬥瓣菜和蒲公英嫩葉。若能獲得桑葚和芙蓉屬植物的葉子的話,應盡量經常提供。

一定不要喂捲心萵苣,它沒任何營養價值。菠菜也應少量餵食或乾脆別喂,因為它含有草酸,會和腸道內的鈣結合,使後者不能被吸收利用。20-30%的蔬菜碎粒,例如:

胡蘿蔔、筍瓜、南瓜、西葫蘆、解凍後的速凍什錦蔬菜和無刺的仙人掌果。避免或少喂:椰菜、抱子甘藍、捲心菜、羽衣甘藍、寬葉萵苣、花椰菜。

這些蔬菜包含碘結合物質能引起甲狀腺問題。10-20%的水果和花,例如:士多啤梨、覆盆子、芒果、木瓜、獼猴桃、甜瓜、蘋果(去籽)、仙人掌果實和花、芙蓉屬的植物的花、旱金蓮屬植物的花和蒲公英花。

綠鬣蜥喜歡香蕉,但它們只能被作為加餐,因為它們的鈣磷比率不合適。確信將所有食物切碎成幼體能一口吞下的小塊。

普通的小綠鬣蜥主要吃什麼食物?

8樓:花看葉茂

綠鬣蜥算得上是純粹的素食主義者,主要以植物的葉子、花和果實為生。

綠鬣蜥是草食動物,綠鬣蜥吃超過100種植物的花,葉,果實。在巴拿馬的綠鬣蜥的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是野生梅花。

雖然可供綠鬣蜥食用的植物種類繁多,但是在給綠鬣蜥餵食時應側重挑選鈣磷比為2:1的植物,如蕪菁,羽衣甘藍,南瓜,芒果和歐洲防風草,並盡量避開含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9樓:猴鏡孛

根據台灣邱新育醫師介紹,綠鬣蜥的飼養與管理經驗如下:綠鬣蜥醒著的時候大多在做二件事:找食物,吃食物,找個溫暖的地方消化食物。

尾巴很容易斷掉,所以不可以只抓他們的尾巴。 健康的綠鬣蜥**平滑乾淨,有光澤,警覺性強,腳會撐起來,生病或飼養不當的則**鬆垮,四肢腫脹,精神差,站不起來或無力。

最大體長150-210公分

最大體重 6.8-8.2公斤

性成熟 3-6年

最長壽命 25年

平均壽命 10-15年

五歲大時就會表現出季節性的攻擊性,公母都一樣,不讓人碰,公的甚至會持續半年之久,這時候最好提供他們乙個大一點的空間。野生的綠鬣蜥是絕對的素食者,吃植物,樹葉,樹幹,花等,人工飼養的環境下可以給嫩桑葚葉,玫瑰花瓣,胡荽葉,芥菜葉,蒲公英葉,波菜,甘藍菜,切碎的青豌豆,每週給一次加了櫻桃醬味的豆腐以補充鈣質,水果不要給太多,幼年綠鬣蜥(體長少於60公分),每天喂二次,超過90公分的則一天喂一次,商品化的綠鬣蜥飼料少給。

環境的溫度要有變化,適當的溫度變化可以刺激消化和營養的吸收,增強免疫能力,抵抗感染,白天溫度約為30-32,可以用熱墊,熱點處要有35-40.5度,可以用燈泡,晚上的基本溫度為24-27度,睡覺時要保持黑暗以維持生理節奏,所以晚上不要用燈泡保溫 。

只要溫度高於27度,每天都必須暴露在直接的日光照射下(不可透過玻璃),鈣質和維生素d3才可以被身體利用,不然就必須使用人工紫外線燈管。

主要注意事項:

1.給新鮮優質無農藥或殺蟲劑的蔬菜,深綠色為佳

2.必須提供特定蔬菜的葉子或花

3.隨時要有乾淨新鮮的水

4.每天要暴露在新鮮的空氣和陽光下

5.注意環境的溫度

6.幼年綠鬣蜥需要較高的濕度

7.如果使用人工墊子,要保持乾淨,每週至少要消毒二次

8.居住地點要選擇安靜處

9.空間愈大愈好

10.住處要乾淨,穩固,安全,容易清理

11.使用無毒性且堅固的材質

12.內要有可供躲藏的盒子或洞穴

13.下鋪容易清理的墊料,例如厚紙

14.要有一些無毒的樹枝供其攀爬休息

15.避免低溫40度

16.不要接觸到太小或尖銳的砂石,以免誤食

17.不可接觸菸草或香菸的煙(二手菸)

18.不可接觸殺蟲劑,油漆,建築物材料,清潔劑等

19.避免接觸狗貓和小孩20.避免接觸木屑,玉公尺穗,沙子,含有鉛或鋅的東西

綠鬣蜥的主食是什麼?最好少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詳細點

10樓:落霜之夜

綠鬣蜥是草食性動物,在自然情況下它們只吃植物的葉子和花。人工飼養的情況下,綠鬣蜥根本吃不到他們在自然界吃的食物。所以我們必須提供足夠的和正確的食物給他們,以保證他們健康的成長而不會得病。

在提供食物時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多樣性,那樣綠鬣蜥才能得到均衡的營養。如果長期餵食單一的食物,綠鬣蜥很容易由於營養失調而生病,例如缺鈣。

豆腐、紫甘藍(包菜)、結球甘藍、菜花、西蘭花、大白菜等等食物都可以作為綠鬣蜥的飼料,搭配其他的蔬菜瓜果。

富含草酸的蔬菜,例如:菠菜、大黃、甜菜、芹菜莖等不能多吃;捲心菜、椰菜、花椰菜等會引起綠鬣蜥的甲狀腺問題,也要少吃;菠菜、胡蘿蔔、香蕉、葡萄、生菜、大黃、洋蔥也要控制餵食量。

11樓:傻x啊你傻x啊

這裡有很多介紹

鴨子最喜歡吃什麼,猴子最喜歡吃什麼?

晉素枝龍靜 魚類棒子面拌好了也行 不用怕它撐著 都說鴨子是直腸子 吃的快拉的快 不過不管怎樣只要不給它斷水就行 還讓讓它總洗澡 冬天也無所謂洗澡也行 猴子最喜歡吃什麼? 古弘文欒琦 我家養了兩隻小猴子,我覺得他們好象什麼都吃,家裡的剩飯呀,水果呀,堅果呀,還會啃骨頭.包括我給他們吃巧克力,果凍也吃....

你最喜歡吃什麼,你喜歡吃什麼?

當你感覺到自己肚子餓的時候,才會覺得食物格外好吃。你喜歡吃素菜 豬肉 雞蛋 魚肉 還喜歡新鮮的水果。你那麼喜歡吃,喜歡吃我煮的食物,我也樂意每天為你下廚。我的廚藝一般,我對吃沒有那麼多講究,我只喜歡看你吃我燒的飯菜時,一臉滿足的樣子。你最喜歡的食物是我煮的韭菜餃子,每次看你大快朵頤,腮頰鼓起,我都勸...

你最喜歡吃什麼水果?為什麼呢,你最喜歡吃什麼水果,為什麼喜歡,它的好處何在?

而給對方阿爾法 我最喜歡吃蘋果。看看蘋果的作用與功效吧!俗話說 一天吃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蘋果具有多種祛病養生的功效,還是美容養顏佳品。另外,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適合各類人群食用。蘋果表面光潔,色澤鮮豔,清香宜人,味甘甜,略帶酸味。其所含的鉀能與人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