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時間 2021-05-04 18:28:47

1樓:小曉侃娛樂

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七個個影響睡眠的細節:

科學研究表明,當人們睡覺時,他們應該使用南下。這是因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場。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次南極和北極)。

磁場具有吸引鐵,鈷和鎳的性質。人體含有這三種元素,特別是在血液中。鐵(紅血球中的血紅蛋白),選擇南北朝南頭睡覺的方向,可以順應磁場線,使磁場線順利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的磁場野外對人體的干擾,使睡眠更加甜美。

1. 「南北朝南,睡得更甜」

2.床上用品 - 枕頭和枕頭,不舒服的床

3.照明 - 夜晚燈光明亮,人們活不長

4.窗簾 - 高品質睡眠的「守護」

5.喝水 - 晚上醒來,早上起床補充水分

6.睡姿 - 正確的睡姿,讓你更健康

7.臥室色彩效果影響睡眠質量

2樓:周若兔

身體更健康睡眠一定是重中之重。正常成年人每天要保證六到八小時的睡眠,並且建議晚上11點之前入睡

3樓:微志科技

人類一天睡幾個小時才最好?專家說出答案,跟你想的可能不太一樣!

4樓:始弘牢夏煙

為8小時睡眠是正常的,這指的是平均睡眠。

乙個人由出生到童年到少年,每天的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成年以後相對穩定,進入老年期以後又逐漸減少。一般來說,出生不久的嬰兒每天睡17~18小時,以後逐漸減少,到1歲時每天睡13~14小時,4歲時每天睡10~12小時,10歲時每天睡眠時間約為9~10小時,20歲時每天睡7.5~8小時。

這以後睡眠時間相對穩定,但隨著年齡增長仍有緩慢下降的趨勢,到65歲時每晚約睡6.5小時。當然這些數字是就人群中的一般情況而言,正常的個體差異是存在的,對於具體的個人,不一定能硬套這些數字。

以下是有關人體睡眠時間的資料:年齡

睡眠時間

新生兒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15小時

2歲14小時

3-4歲

13小時

5-7歲

12小時

8-12歲

10小時

12-18歲9小時

成年人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的人最佳睡眠時間也有所不同,具體參考如下:

1、新生兒

剛出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新生兒一天大概睡20個小時左右,嬰兒的話,一天大概是14到15個小時;

2、青少年及青壯年

小學生也就是青少年,大概八個小時到12個小時,中學生一天大概九個小時就夠了,大學生和成年人一天基本上八個小時就可以了;

3、老年人

60歲以及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一天大概要睡九個小時,如果老年人晚上睡覺睡得比較少,可以用中午的時間來彌補。

據科學家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7到8個小時的人壽命是最長的,如果成年人每天睡十個小時以上80%都有可能會有短命能情況發生,因此建議成年人,睡覺盡量不要超過十個小時,7到8個小時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要想一夜好眠 注意十大事項

一、堅決別睡懶覺

每天最好在大致相同的時間起床和睡覺,這樣才能保證乙個穩定的內部生物鐘。週末「補覺」只能讓你的生物鐘紊亂。

二、睡前別看電子裝置

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的螢幕發射出藍光,會抑制身體產生助眠的褪黑激素,所以把睡前讀物換成紙質書吧。

三、臥室溫度要降下來

身體核心溫度下降是幫助人體睡眠的機制之一,乙個涼爽的臥室有助入睡。至少要在睡前乙個半小時洗完澡,用溫水就好,千萬別太熱。

四、晚飯早點吃

身體需要時間代謝晚餐食物,否則易出現腸胃不適等,影響睡眠。下午3點後最好別碰咖啡。睡前喝一杯熱飲,如熱牛奶也可助眠。

五、定期運動

運動有助於睡眠,最好在睡前6小時運動,以防運動後身體過熱,適得其反。

六、不要數羊

專家說,與其無聊數羊,不如關燈歷數一天中發生的好事。如果半夜醒來,不要過分關注當時幾點、已經睡了多久,只需默默努力重新回到睡眠中。

七、聽**

舒緩的**,特別是古典**有助於睡眠。

八、定期換床墊

床墊的軟硬度與人的睡眠變化、壓力等息息相關。一張床墊使用到7年時,就要考慮換床墊了。

九、慎用助眠藥物

各類助眠處方藥物雖有助快速入睡,但會有各種***。盡量避免使用助眠藥物,即便要用,也要控制在短期內,以免長期服用產生依賴性。

十、吃早餐,沐浴早晨的陽光

光線和食物可讓身體和大腦迅速從睡眠模式轉入清醒模式。

參考資料:人民網-睡覺是最好的休息 人一天到底睡幾個小時好呢

6樓:默默她狠傷

關於正常人充足睡眠需要的時間,有相關的權威機構證明,表示正常人每天平均7-8小時的睡眠,壽命是最長的,每天平均在4小時以下的睡眠時間的人當中,80%是壽命短的人群。

同時,睡眠呼吸疾病診療中心的醫生也表示,其實不同年齡段的最佳睡眠時間也不同,我們應按照自己的年齡調整睡眠時間,科學的保障睡眠時間。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天8小時睡眠是最佳的,這指的是平均睡眠。

乙個人由出生到童年到少年,每天的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成年以後相對穩定,進入老年期以後又逐漸減少。一般來說,出生不久的嬰兒每天睡17~18小時,以後逐漸減少,到1歲時每天睡13~14小時,4歲時每天睡10~12小時,10歲時每天睡眠時間約為9~10小時,20歲時每天睡7.5~8小時。

這以後睡眠時間相對穩定,但隨著年齡增長仍有緩慢下降的趨勢,到65歲時每晚約睡6.5小時。

8樓:儀竹青說子

每天睡幾個小時比較合理?.................

最好的睡眠時間應該是晚上9.30------第二天凌晨5.30分,八個小時

身體器官工作表一覽-------為了健康請看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medicine,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

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9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人每天能睡八個小時到九個小時最佳,而且人每天需要大量的工作,所以說必須要依靠睡眠來提供人體機能的穩定

10樓:老秀珍城裳

睡眠時間適中最好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11樓:公良憐雙青覺

評價睡眠***壞的標準,不是睡眠時間的長短,而在於看第二天的精神狀態,只要第二天感覺精力充沛,沒有覺得不舒服,這就表明睡眠質量高,是健康的睡眠。

據了解,一般情況下,人體對睡眠的要求是青壯年一夜睡7小時-9小時,少年幼兒增加1小時-3小時,老年人減少1小時-3小時,這是不同年齡段對睡眠量(時間)的要求。

**半小時內即能入睡,整夜不醒或醒一次,不是間斷多醒或早醒;不夢少夢,不是多夢或噩夢;睡眠深沉,不是似睡非睡,或易受環境干擾、驚醒,這是對睡眠質量的要求。

另外,人類最佳睡眠時間應是晚上10點-清晨6點,老年人稍提前為晚9點-清晨5點,兒童為晚8點-清晨6點。這只是乙個大致的平均數,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差異很大,這與人的性格、健康狀況、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等許多因素有關,與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也有一定關係。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的睡眠時間遠遠少於上述時間,但他們同樣工作、生活得很好。

所以,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比如,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七八個小時,但仍然時時犯睏,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不多,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相反,有些人睡眠的總時間並不長,但能保證一定的深睡時間,也能取得很好的休息效果,不會常打呵欠,感到「缺覺」。

所以,睡眠的好與壞,不應簡單地以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衡量,而應以是否消除了疲勞,精力是否充沛來評判。

12樓:習蕊靖嫻

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要從年齡來定:少年10小時青年8小時

中年7-8小時

老年6小時左右

請提問者要注意調養身體,您現在的生活規律是不好的.如果生活沒有規律,還會引起其他的疾病哦!

13樓:犁芙愚酉

每天到底睡多久合適?

有些人一天睡6個小時就足夠了,而有些人每天睡上10個小時仍覺得睡不醒,那麼一天到底睡多少小時才算夠?對於這個問題,上海市中醫失眠醫療協作中心施明認為,雖然睡眠時間的多少與年齡有關,但相對來說還有個「**分割線」,那就是一天應該保證6-7小時的睡眠時間。

實際上,

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

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

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應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程度為準。臨床實驗還證明,如果每天6-7小時的睡眠時間長期得不到保證,很容易引發失眠症。

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您好 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是21點或21 30到5 00 晚上10點到早上6點 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不同年齡的人最佳睡眠時間也有所不同,具體參考如下 1 新生兒 剛出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新生兒一天大概睡20個小時左右,嬰兒的...

每天睡夠幾個小時?一天應該睡夠幾個小時

正常成年人一般每天睡6 8小時正常。如果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時間低於6小時,則屬於睡眠不足。當睡眠不足時,過度消耗人身體的能量,導致損傷身體。如內分泌功能紊亂 免疫力下降 變差等,引起睡眠不足的原因很多,如神經衰弱 焦慮或者抑鬱症等原因引起。如果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時間超過就消失,則屬於睡眠超長。導致睡眠過...

七歲兒童每天睡幾個小時正常,7歲男孩每天睡8個多小時正常嗎

元氣小小肉丸 每天睡10 12小時 4 10歲的兒童每天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每晚8點左右 中午儘可能小睡一會兒。年齡再大一些的兒童睡10小時,甚至8小時就足夠了。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僅會精神不振 免疫力低下,還會影響生長髮育。但她提醒,睡覺時間也不能過長,若超過 12小時,可能會導致肥胖。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