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一般要睡幾個小時才科學

時間 2021-05-04 00:39:4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個年齡階段:

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最佳睡眠計算公式: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

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3+x/5.6。

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時間是指人及動物的一種自然生理現象,意識是自然的、通常為有規律的暫時中止,在此期間體力得到恢復的過程時間,能達到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於休息狀態。

睡眠時間可分為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一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一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總和。

睡眠是乙個系統工程,其實睡覺並不是倒在枕頭上,蓋上被子合眼一宿,再睜開眼睛醒來這麼簡單,它是乙個複雜的漸變過程。

2樓:不專業電影解說

一般成年人每天睡8個小時是正常的,但是對於這種情況是不強求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決定。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個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個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順應自然界生長規律。

這些都是我們的前人經過幾千年的經驗總結出來,所以不要小看我們的中醫理論,二十四節氣,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即使放到現在也有科學性在裡面。

拓展內容:

睡眠是高等脊椎動物週期性出現的一種自發的和可逆的靜息狀態,表現為機體對外界刺激的反應性降低和意識的暫時中斷。人的一生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當人們處於睡眠狀態中時,可以使人們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復,適量的睡眠有助於人們日常的工作和學習。

科學提高睡眠質量,是人們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的保障。

3樓:司馬特

有人做過乙個試驗:讓一些健康人72~90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精神異常";可是停止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異常現象便消失了。

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七八個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作了乙個調查,平均每天睡七八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以下是有關人體睡眠時間的資料:

年 齡 睡眠時間

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 小時

5-7歲 12 小時

8-12歲 10 小時

12-18歲 9 小時

成年人 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日本名古屋大學副教授玉腰曉子調查指出,一天平均睡七小時的人比較長壽,睡眠時間過長或過短者死亡率較高。

在睡眠時間的調查中,男性一天平均睡七點五小時,女性則為七點一小時,其中死亡率最低的男女,睡眠時間都約為七小時。

一天睡眠時間平均在四小時以下,或是十小時以上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死亡率都相當高。另外,讓人意外的是,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每天睡八小時」最標準,但是調查中顯示,睡八小時的人比睡七小時的人死亡率來得高。

不過也有神精醫學專家指出,睡眠時間其實是隨著年齡和季節變化而有所不同,故只要合乎自己的生理需求,保持充足優質的睡眠,則不須太在意睡眠時間一定要維持在七小時

當然,睡眠時間的長短與長期形成的習慣很有關係。**的彼得一世每天只睡5小時,愛迪生只要睡2~3小時就能恢復精力,拿破崙有時只要靠在樹上打個盹就能消除疲勞,但愛因斯坦每天卻要睡10個小時。

所以,睡眠是否充分是因人而異的。只要睡醒以後感到頭腦清醒、精神愉快,沒有睡眠不足的感覺,就可以說夠了。

4樓:函輝業

其實一般成年人一天維持7或者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就足夠了,不過還是要看睡眠質量,可能題主的睡眠質量較高,所以睡5、6個小時也夠了。

不過現在很多人容易出現失眠的情況,這種就需要日常注意作息,減少經常熬夜,多吃營養食物,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幫助改善失眠,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年齡有關,越大睡的越少,一般20多歲7個小時肯定夠了

成年人一般一天睡多長時間就可以,乙個成年人,每天要睡多久才是最合適的?

夏至 病情分析 您好,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 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 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指導意見 建議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 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乙個成年人,每天要睡多久才...

成年男子右手的握力是多少N,一般成年人握力多少KG?

500n左右 再給你乙個以kg為單位的評分表 單位 千克 年齡 性別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20 24歲 男 29.6 36.9 37.0 43.5 43.6 49.2 49.3 56.3 56.3 20 24歲 女 18.6 21.1 21.2 25.7 25.8 29.8 29.9 35...

成年人一般的智商是多少?人的智商一般是多少?

正常成年人的智商是90 110分,智商是人體大腦智力的商數,簡稱iq,這個概念是德國的心理學家在1912年提出來的,表示通過標準的測試測量人在一定年齡段的智力發育的水平,測量人的思維能力 適應環境的能力,還有學習的能力等等,也就是表示的是人聰明的程度。一般用數字表示智商,滿分是200分,正常人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