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睡不了幾個小時,就睡不著了,白天又沒有精神

時間 2021-06-05 16:48:09

1樓:

作息時間紊亂,黑白顛倒,生物鐘紊亂,精神壓力大,都可能有你說的這種情況。 我建議你去看箇中醫睡眠科或神經科,抓些湯藥調理一下,效果挺好。我就採用過這種方法,喝了兩個月湯藥,效果很顯著。

另外你得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白天多運動,晚上睡得香。 睡前3小時不應該吃東西。

2樓:妙慧姐姐

因為太累了,過度疲勞就會睡不著覺,需要食物調節一下身體!不然的話虧了,以後補過來。

3樓:逆天火狐

你應該是工作繁忙,心情比較焦慮產生的這種現象。這樣子的話,你應該放下工作去外面玩一段時間或者旅遊一段時間。休息幾天去玩幾天,這樣可能慢慢就好了,

4樓:

現代都市很多人都有睡眠障礙,可以考慮吃一些清心火的湯水也可以,幫助入睡,也可以吃一些,老白金之類的褪黑素幫助睡眠,個人推薦,花旗參石斛煲瘦肉湯,堅持三天就有見效

5樓:

是不是工作壓力大,生活也不如意,所以失眠的。晚上睡不著,白天沒精神,現在人壓力大,晚上睡覺要靠褪黑素的多,自己心裡調節吧,別人也幫不了忙

6樓:冀昂雄

你是睡眠不好,建議你去看中醫調一調。

7樓:臘雪憐梅

跟我一樣,是工作繁忙,心事太多了嗎?

8樓:

還是太累了,工作壓力好大,事情多了,煩,引起失眠症。還是努力而快樂的工作吧

為什麼老是睡不醒呢,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的說說

9樓:歐碧詩祛斑

嗜睡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嗜睡是一種過度的白天睡眠或睡眠發作。這些睡眠階段會經常發生,且易發生的時間不合適宜,例如當說話、吃飯或駕車時。

儘管睡眠可以發生的任何時間,但最常發生的是在不活動或單調、重複性活動階段。

特點嗜睡通常最初發生在15-30歲的年齡段,但也有的人出現嗜睡現象的時間比較早或比較晚。一旦出現嗜睡的現象,它會伴隨你 終生。男人和女人受影響的程度一樣。

嗜睡的最初症狀通常是白天時感到很嚴重的睡意。然而,可能需要好幾年才能確診病人的確患有這種疾病,因為引起白天睡意過多的原因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都能產生這種症狀。

症狀(1)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睡眠發作不能用睡眠時間不足來解釋,清醒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

(2)每天出現這種睡眠障礙,持續1個月以上或反覆睡眠發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工作或家庭生活。

(3)排除各種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白天嗜睡和發作性睡病,嗜睡的發病多與心理因素有關。

原因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2、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困,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3、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睏倦。

4、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睏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睏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5、糖尿病,白天過度睏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要克服嗜睡,首先生活節奏要把握好,不要三天兩頭一時衝動要學習就熬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應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實踐證明,對冬日裡養成的生活習慣作適當調整,使機體逐漸適應氣溫上升的氣候,是解除嗜睡的關鍵一環。例如,冬天為保暖,通常會關門閉戶,到了春天就要經常開門窗,使室內空氣流暢;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足夠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階段性的失眠,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壓力過大、思慮過多或者是藥物影響、食物影響,經常喝濃茶喝咖啡的引起的,建議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不要吃過油膩、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濃茶,不要喝咖啡,不要喝酒,白天適當的增加一些戶外運動。

晚上就睡三個小時不到就醒了 再也睡不著了 白天沒精神 晚上又睡不著 惡性迴圈 我該怎麼辦

11樓:璩陽羽

白天強迫自己做運動,要身體累點,晚上睡得遲點,不玩手機了,幾天就可以糾正過來

12樓:神奇之旅

是不是有什麼困擾你的事情?找到先處理好它,心情放鬆,沒壓力,慢慢就好了。經歷過。

13樓:愛養生的老阿姨

失眠可以有由很多方面原因引起,我之前也有類似經歷,直到後來我換了一份非常費體力的工作,每天到家都已經筋疲力盡了,隨之失眠也就跟著好了。

14樓:枚歌

我之前也有這種可怕的感覺,熬夜會上癮,每天玩到12點就睡覺,睡不著也要睡,不讓自己玩手機就好

15樓:番茄ss闖天涯

精神衰弱了你,體內溼氣太重了,建議找個出力的事情做,比如長跑,說白了就是讓自己出一身汗,感到身體乏累了,再去澡堂子泡澡,保證你渾身自在 睡眠質量槓槓滴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多動,不想沒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太壓抑了,所以才睡不著 個人建議你去跑跑步,讓自己分散注意力找朋友談談心 心情好了睡眠質量自然好

18樓:心依i依然

學會放棄就會睡著了!

晚上睡不著,但是白天又特別沒有精神,如何改善?

19樓:雨霏棉花坊

開啟電腦連連瑜伽 最好還是去做個足療,一週就改善的很好了,不過不是洗浴中心的那種,是正規的中醫足療,療效很不錯

20樓:王林安

每天日晚各快走40分中

21樓:120購購網

怎樣獲得好的睡眠

一、不要太計較睡眠的量。對睡眠量的要求是因人而異的,而且不同年齡的人也不一樣,年齡愈小,睡眠量需要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會逐漸減少。一個人一天並非一定要睡上8個或7個小時,合理的睡眠量應以能解除疲勞,保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進行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為標準。

二、注意飲食習慣。晚餐不要吃得太飽,或空腹睡覺,這二種情況都會影響人的睡眠。臨睡前吃點奶製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

睡前忌飲大量含酒精的飲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類,它們雖然能促使人入睡,但會影響睡眠質量。此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可樂飲料及巧克力,因對人的大腦神經能產生興奮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飲用。

三、放鬆自己。睡前應避免從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娛樂,也不要從事過分緊張的腦力活動。做些能鬆弛身心的活動,如洗個熱水澡,聽聽柔和抒情的輕**,對人儘快入睡無疑會大有好處。

四、讓床只發揮睡眠的功能。不要讓床成為你學習、工作的場所。躺在床上看書、看報,或談些興奮性的話題,會削弱床與睡眠的直接聯絡。

一個良好的睡眠者,往往是“頭一挨著枕頭就能入睡”,這是因為他長期以來只讓床發揮單一睡眠功能的結果,以至於形成了條件反射。

五、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環境對睡眠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睡眠區光線要暗,臥室應用厚的窗簾或百葉窗來隔絕室外的光線;如果室外的噪音大,睡覺時要注意關上門窗。

此外,舒適、合理的床上用具,對提高睡眠的質量也大有好處。選用高度符合人體科學的枕頭,軟硬合適的床墊以及床單、被等不會產生不舒服的床上用品,就不會因種種不適影響到睡眠。

六、採用合適的睡姿。人的心臟位置偏左,因此,健康的人睡眠最好不要採用左側位;仰臥睡眠時,手也不要置於胸身,這樣可以避免心臟壓迫而做惡夢;側位睡覺時要防止枕頭壓迫肋腺引起流涎。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睡眠的最好體位應該是右側位或正平臥位,這樣既不會壓迫心臟,又利於四肢機體的放鬆休息。

但對於病人來說,睡眠的最佳體位則視病人的病情和疾病型別而定。

助眠食物

一、富含松果體的食物

富含松果體的食物之所以能改善睡眠,是由於人的睡眠質量與大腦中一種叫松果體素的物質密切相關。夜晚,黑暗會刺激人體合成和分泌松果體素,它會經血液迴圈而作用於睡眠中樞使人體產生濃濃睡意。天亮時,松果體受光線刺激就會減少,使人從睡眠狀態中醒來。

  研究發現,進入中年以後,人體內的松果體素會逐漸減少,40歲時為青年時的四分之一;50歲時為六分之一;60歲時會降到十分之一。因此,中老年人可以通過補充富含松果體素的食物來促進睡眠。這類食物包括燕麥、甜玉米、番茄、香蕉。

二、對抗咖啡因的食物

茶的興奮作用會影響睡眠。因此,如果白天飲茶較多影響睡眠,可在睡前用幾克酸棗仁泡水喝,或用酸棗仁與大米煮粥,睡前喝一小碗。酸棗仁中含有酸棗仁皁甙a、酸棗仁皁甙b、樺皮酸、樺皮醇及3種甾醇類物質,它們可降低血液中去甲腎上腺素的含量,從而對抗由咖啡因引起的睡眠不佳。

三、抑制5-羥色胺的食物

如果白天經常犯困,而晚上睡眠不安穩,可以在睡前吃一塊饅頭或麵包。因為這類人群在日間分泌的色氨酸較多,色氨酸會轉化為5-羥色胺,5-羥色胺有催眠作用,會導致犯困,而到了晚間體內的色氨酸卻不足,難以安然入睡。因此,夜間吃一些饅頭、麵包,能提高體內色氨酸的含量,人也就容易入睡。

四、調節神經的食物

如果長期攝入鋅、銅不足,那麼一段時間後,人體就會由於缺乏這兩種微量元素而影響腦細胞的能量代謝及神經系統的調節,內分泌常處於興奮狀態,因而輾轉難眠。在這種情況下,晚餐時多吃一些富含鋅、銅的牡蠣、魚、瘦肉、蝦、鱔魚等食物,能有效改善神經衰弱症狀,保證良好睡眠。

五、奇異果

睡眠障礙的產生與中樞神經過度喚起及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有關,或是受壓力荷爾蒙大量分泌的影響,而奇異果由於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尤其是鈣,更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將**奇異果與牛奶、蜂蜜、冰塊等一起打成夏季冰飲,不但有利於人體對果籽中維生素e的吸收,還有增加**彈性的功效。

六、牛奶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併入睡。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催眠物質足以起到安眠的作用。

七、蘋果

蘋果可以治脾虛火盛,補中益氣,無論是對心脾兩虛、陰虛火旺、肝膽不和或腸胃不和所致之失眠症都有較好的療效。蘋果中的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其濃郁的芳香氣味,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

如果家裡沒有蘋果,可以試試倒杯開水加入一勺醋來喝,同樣能促進睡眠。除此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22樓:熊貓醫學

長期失眠,究竟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每天睡小時就睡不著了我們分手了可以腦子習慣想她我該怎麼辦都多月了還是這樣

你不要想那麼多,相信你的真愛一定會和你遇見,也許前面那次只是單純的喜歡,並不代表愛。出去旅遊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只就說明你還是愛她的,要是有可能你就再去追她,和她說,你喜歡她,從頭開始再去追她,試著改變自己,換一種方式,相信你能行的 想快速忘掉乙個人那就找乙個稱合的新歡,除非你不想忘 這事心結!兩個結...

我十五歲,為什麼我睡不著幾天後每天睡小時就夠了

好棒呀!我也想。為什麼我天天睡不著,一天睡多少個小時比較好 14 17歲,睡眠時間每天需要8 10小時18 25歲,每天需要睡眠7 9小時 26 64歲,每天需要7 9小時 65歲以上,每天需要睡眠7 8小時 具體需要時間還要因人而異,只要第二天不感覺疲乏 嗜睡就好。晚上睡不著時,注意放鬆身體,感覺...

白天睡太多了,晚上睡不著了

1 精神催眠法 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2 自我疲勞法 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 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