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睡太多了,晚上睡不著了

時間 2021-06-05 16:41:59

1樓:

1、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2、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3、**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4、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儘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5、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6、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一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幽默的夢中自己

白天有時間看書做飯什麼都行也要休息兩個小時其他時間出去玩到晚上9點睡覺就可以,回來還是睡不覺你就聽**,喝牛奶。

3樓:小小單行線

一、違反生理時鐘引起失眠。有的人經常上夜班,導致生物鐘顛倒,白天要睡覺的時候有各種影響,睡不好。到晚上上班的時候又精神了,這樣的生活顛倒導致失眠。

二、精神疾病:如憂鬱症病人常伴有失眠,特點是清晨兩、三點醒來,再也難入睡,躁症病人晚上根本不想睡覺,精力無窮,半夜打**找朋友聊天,活力無限,不斷地往外跑,有時幻聽,與神鬼溝通,無法安靜入睡。其它廣泛性焦慮症、恐慌症、精神**症病人,都可能時常睡不著。

三、心理因素:如何工作壓力過大、焦慮等。有的人因工作壓力大,白天精神緊張,到了晚上還要繼續工作到一兩點,到了這個時候想睡覺的時候,因為老想著工作上的事,就更睡不著覺了。

一天下來,睡眠成了大問題。第二天起床後就像沒睡過覺一樣,頭腦不清楚,上班沒精神,形成惡性迴圈。

四、原發性失眠:此類病人並無特殊內科疾病或精神疾病,通常是先天操心型的人,容易緊張、焦慮,平時有時候睡眠品質也不好,遇到重大壓力、精神負荷增大時,就更睡不著了,久而久之,就成了慢性失眠,即使壓力消失了,香醇的睡眠也不再復得,胡先生屬於這種型別,但有些原發性失眠者,可能找不到任何原因。

五、內科疾病:關節炎及各種痠痛症,可能會痛得病人晚上睡不著;心臟衰竭的病人,當平躺睡覺時會喘得更厲害,所以必須坐著睡覺,影響睡眠品質;其它甲狀腺疾病、肺病、尿毒症,都可能失眠。

六、婦女停經:婦女於停經時產生潮紅、盜汗、失眠等症候群,有些經前症候群會嚴重的焦慮、不安、疼痛、甚至失眠。

七、藥物:藥物如類固醇(美國仙丹),有些人服少量會失眠,大量則精神異常。氣喘藥如支氣管擴張劑使心跳加快,興奮神經而睡不著。

另外毒品如**、海洛英、安非他命,會影響腦胺、興奮中樞神經,產生失眠、幻覺。另外,長期服用安眠藥後,突然停藥後的戒斷反應也會導致失眠。

八、刺激性飲料:如茶、咖啡等刺激性飲料會擾亂正常睡眠,至於酒精,開始喝酒時,可促進睡眠,但長期喝酒,就像吃安眠藥一樣會上癮,久了會影響正常睡眠,而且酒精會快速代謝,使其安眠作用於下半夜消失,又有頭痛、流汗、心悸等不良***,使病人更痛苦。

中醫認為失眠的原因很多,思慮勞倦、內傷心脾、陰陽不交、心腎不交、陰虛火旺、心氣虛以及胃中不和等因素,均可影響心神而失眠。發生常與心脾肝腎及陰血不足有關,其病理變化總屬陽盛陰衰,陰陽不交。中醫將失眠分為實證和虛證,實證見肝鬱化火,用龍膽瀉肝湯加味;痰熱內擾,用溫膽湯加味。

虛證若陰虛火旺,用黃連阿膠湯合硃砂安神丸加減,心脾兩虛者用歸脾湯;心膽氣虛者,用安神定志丸;心腎不交、虛陽上擾者用交泰丸。但是對頑固性不寐從瘀論治。所以你的這種情況需要綜合你的具體情況才能判斷是那一種型別。

4樓:枯士

生物鐘亂了!要調理過來就好!白天少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就躺在床上休息好了……

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晉修行瑋奇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午睡的,有的人午睡之後晚上就會很難睡著,還有一天之間睡眠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個小時,以後建議不要午睡了 秋詒 白天多睡,晚上當然睡不著。每天只要能有八小時的睡眠就好,如果可以的話,儘量把睡眠時間調到晚上。按揉兩肩甲骨的正前方隆起處 以輕微的痠疼感為度 可幫助較快的入眠。...

蚊子太多了睡不著怎麼辦,晚上蚊子太多睡不著怎麼辦!!!!!

可以驅蚊啊 人們利用蚊子趨光 喜高溫陰暗潮濕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夏日傍晚採取關閉室內燈光,開啟門窗,讓蚊蟲飛到室外,然後緊閉紗窗紗門,以避免蚊子的飛入 設法降低室內空氣濕度,尤其梅雨時節,盡量控制室內相對濕度在50 左右最為理想。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 茉莉花 ...

上夜班白天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上夜班白天睡不著怎麼辦

1 吃早餐,讓自己按時睡覺。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生物鐘已經 知道 該睡覺了。2 需要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必要時遮光和防噪音。3 實在腦子太清醒,就做點家務,看書或電視節目,累了自然就會有睏意了。4 睡前喝一杯牛奶,濃一點的。5 睡不著不要急,閉上眼睛,對自己說放輕鬆,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