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6:41:59

1樓:晉修行瑋奇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午睡的,有的人午睡之後晚上就會很難睡著,還有一天之間睡眠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個小時,以後建議不要午睡了

2樓:秋詒

白天多睡,晚上當然睡不著。每天只要能有八小時的睡眠就好,如果可以的話,儘量把睡眠時間調到晚上。按揉兩肩甲骨的正前方隆起處(以輕微的痠疼感為度),可幫助較快的入眠。

3樓:西西的姐哦

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著,說明作息習慣不好、不科學規律。一般情況下,正常**每天需要6-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白天睡多了,晚上肯定睡不著。要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晚上少用手機、電腦,少熬夜,白天應該控制睡眠的時間,不要睡得太久。

可以服用參芪五味子片、谷維素片、複合維生素b,可以做頭部鍼灸、推拿等傳統**。綜合**,及時調理,才能夠把不良的生活習慣改過來。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到當地三甲醫院的神經內科**,要及時處理,否則長時間生物鐘紊亂,疲憊的身體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也容易衍生很多的問題,身體容易垮掉,要引起重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正常**每天需要6到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所以白天睡太多以後,晚上肯定就睡不著了。

晝夜顛倒,生活習慣不好,作息不規律,需要及時調理才行,否則長時間這個樣子,身體很容易出現疾病,要引起重視。

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晚上少用手機,電腦;少熬夜,要控制白天睡眠時間,不要睡得太多了。

另外,想要睡眠好,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二:

1。繼續不睡,捱到次日晚飯後,撐多一會兒才睡,馬上能調整好生物鐘。

2。不要做數綿羊那些無謂動作,將你平時心目中要學會的知識抓緊時間學。如英語就猛聽教材,要麼學會,要麼睡著,兩個結果都沒虧本

6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生物鐘:正常生活規律為白天工作夜間休息,如果白天睡眠過多,生物鐘將導致夜間無睏意,遲遲不能入睡,長期如此將會形成惡性迴圈,因此,調整生物鐘是最主要的。

2、增加睡眠動力:睡眠動力越大越容易迅速進入睡眠,而睡眠動力不足就不容易入睡。

3、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如果在睡前軀體或者心理是一個緊張狀態,那麼基本就沒辦法睡眠了,因此要放鬆心理、減少焦慮。

4、白天可以適當進行運動使白天儘量興奮,夜裡才可以抑制。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晚飯前口服一袋眠夢香,輕鬆促進睡眠,快速進入熟睡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白天少睡點啊,要有意識地改變睡覺習慣,不然失眠太正常了。另外,你也可以這樣做: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最好喝一杯夢香,能夠放鬆身體,幫助儘快入睡。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8樓:業餘***

要是不是工作需求的話儘量晚上睡眠.白天早起做運動還是比較好..生物鐘不是很難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本來的生物鐘是什麼樣的

如果你本來是上夜班,白天睡覺

那你這狀況是好事。

如果偶爾的熬夜,白天睡覺

那麼你慢慢調整生物鐘,

比如白天不睡或者少睡

這樣慢慢就調整過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繼續躺著,這樣也可以緩和一下大腦,就算睡不著第二天也不會很累

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11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薰,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薰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12樓:邵鵬但婷美

白天做些有意義的工作或者幫家人做事,哪怕是不得回報的,不想做也不要睡覺,晚上9點半睡覺,堅持再堅持會調整過來的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3樓:洋光明媚

一.經驗方

1.按摩穴位治失眠

按摩一組穴位:百會、太陽、風池、翳風、合谷、神門、內外關、足三裡、三陰交、湧泉。按摩次數以大眠程度為準,失眠輕少按摩幾次,失眠重多按摩幾次。

按摩後立即選一種舒適的睡姿,10分鐘左右可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可繼續按摩一次即可入睡。

2.每天早上請喝一杯水

每天早晨漱洗後,喝一杯溫開水,對感冒、上火、大便乾燥之類疾病同樣有效。

3.上軟下硬兩個枕頭睡眠好

枕頭適於用兩個,每對高度不超過8釐米,且以上軟下硬為宜。上邊的軟枕便於調整位置,以達睡眠舒適。下邊的硬枕主要用於支撐高度。使用這樣的枕頭,睡眠舒適,解除疲勞快.

4.白酒泡靈芝可治失眠

原料白酒一斤,靈芝半兩;靈芝用水洗淨,放進白酒瓶內,蓋封嚴;酒逐漸變成紅顏色,一週就可飲用,每晚吃飯時或睡覺前根據自己的酒量,多則喝5錢左右,如果平時不喝酒的可少喝。

5.摩擦湧泉穴治失眠

當你躺在被窩裡難以入睡時,將一隻腳的腳心放在另一隻腳的大拇趾上,做來問摩擦的動作,直到腳心發熱,再換另一隻腳。這樣交替進行,你的大腦注意力就集中在腳部,時間久了,人也累了,有了睏意,就想入睡。如長期堅持,還能起到保健作用。

6.柏樹葉裝枕頭可安眠

揀一些柏樹葉,洗淨晒乾,裝一個枕頭。柏葉枕在頭下也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感到舒適,收到了鎮靜安眠效果。

7.鮮果皮能使你安眠

將鮮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一個不封口的小袋內。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邊。**睡覺時,便聞到一股果皮散發的芳香,使你安然入睡。

8..紅果核大棗治失眠

紅果核洗淨晾乾,搗成碎未(可求助中藥店)。每劑40克,加撕碎的大棗7個,放少許白糖,加水400克,用砂鍋溫火煎20分鐘,倒出的湯汁可分3份服用。每晚睡覺前半小時溫服,效果好,無***。

9.吃大蒜可治失眠

每天晚飯後或臨睡前,吃兩瓣大蒜,我歷來不習慣吃蒜,因此是把蒜切成小碎塊用水沖服的。

10.鮮果皮能使你安眠

將鮮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一個不封口的小袋內。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邊。助睡眠。

二.食療方

1、酸棗仁粥:

【原料】酸棗仁末15克粳米100克

【製作】先以粳米煮粥,臨熟,下酸棗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寧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多夢、心煩。

2、秫米粥

【原料】秫米30剋制半夏10克

【製作】先煎半夏去渣,入米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和胃安眠。適用於食滯不化、胃中不適而引起失眠者。

3、遠志蓮粉粥

【原料】遠志30克蓮子15克粳米50克

【製作】先將遠志泡去心皮與蓮子均研為粉,再煮粳米粥,候熟入遠志和蓮子粉,再煮一二沸。

【用法】隨意食用。

【功效】補中,益心志,聰耳明目。適用於健忘、怔忡、失眠等症。

4、小米粥

【原料】小米50克雞蛋1個

【製作】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雞蛋,稍煮。

【用法】臨睡前以熱水泡腳,並飲此粥,然後入睡。

【功效】養心安神。用於心血不足、煩躁失眠。

5、小米棗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棗仁末15克蜂蜜30克

【製作】小米煮粥,候熟,入棗仁末,攪勻。

【用法】食用時,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補脾潤燥,寧心安神。治納食不香、夜寐不寧、大便乾燥。

6、柏子仁粥

【原料】柏子仁10~15克粳米50~100克蜂蜜適量

【製作】先將柏子仁去盡皮、殼、雜質,搗爛,同粳米煮粥,待粥將熟時,對入蜂蜜,稍煮一二沸即可。

【用法】每日服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潤腸通便,養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健忘、長期便祕或老年性便祕。

7、夜交藤粥

【原料】夜交藤60克粳米50克大棗2枚白糖適量

【製作】取夜交藤用溫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藥汁約300克,加粳米、白糖、大棗,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蓋緊燜5分鐘即可。

【用法】每晚睡前1小時,趁熱食,連服10天為一療程。

【功效】養血安神,祛風通絡。適用於虛煩不寐、頑固性失眠、多夢症以及風溼痺痛。

8、八寶粥

【原料】芡實薏仁米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大米150克

【製作】先將各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米繼續煮爛成粥。

【用法】分頓調糖食用,連吃數日。

【功效】健脾胃,補氣益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失眠以及體虛乏力虛腫、洩瀉、口渴、咳嗽少痰等。

9、玫瑰花烤羊心

【原料】鮮玫瑰花羊心各50克食鹽適量

【製作】

1.將鮮玫瑰花50克(或幹品15克)放入小鋁鍋,加食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

2.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簽上邊烤邊蘸玫瑰鹽水,反覆在在明火上灸烤,烤熟即成。

【用法】宜熱食,可邊烤邊食。

【功效】補心安神。適用於心血虧虛所致驚悸失眠以及鬱悶不樂等症。

10、烏靈參燉雞

【原料】雞1只烏靈參100克酒姜蔥鹽各適量

【製作】

1.烏靈參用溫水浸泡4~8小時,洗淨切片,放入雞腹內。

2.將雞放入砂鍋內,清水淹過雞體,放入酒、姜、蔥適量,旺火燒開後,改文火清燉,待雞熟後,加鹽少許即成。

【用法】每日2次,食雞肉,飲湯。

【功效】補氣健脾,養心安神。適用於神經衰弱。

11、茯苓餅

【原料】茯苓細粉米粉白糖各等份

【製作】上3味加水適量,調成糊,以微火在平鍋裡攤烙成極薄的煎餅。

【用法】可經常隨量吃。

【功效】健脾補中,寧心安神。適用於氣虛體弱所致的心悸、氣短、神衰、失眠以及浮腫、大便溏軟等。

一、飲食禁忌

1、忌食油膩生冷食物,如:年糕、粽子、炸糕等;

2、忌食蔥、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動物脂肪、肥肉等滋膩品;

3、酸橙等水果中鞣酸較多,妨礙鐵的吸收且刺激神經,不宜多吃;

4、本症多身體虛弱而脾胃功能又差,不宜服過於滋膩或溫熱的補品,如:熟地、鹿茸等;

5、不宜飲濃茶、咖啡、白酒等刺激性飲料。

二、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小麥、小米、玉米、大米、麵粉、紅薯、胚芽、糙米、燕麥、大豆及豆製品。

2、肉蛋奶:瘦豬肉、羊肉、牛肉、雞、鴨、魚、蛋、動物的腦、肝臟、心臟、腎臟、血、骨髓、海蔘、鵪鶉蛋及牡蠣對神經衰弱失眠亦有好處。

3、蔬菜:草菇、蘑菇、冬菇等,藕、百合、蘿蔔、捲心萊、菠菜、大白菜等。

4、水果:花生、核桃、蓮子心、芝麻等堅果,酸棗仁、桂圓、大棗、甘蔗、獼猴桃、柑橘類等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

5、其他:白糖、紅糖、蜂蜜。

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睡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白天想睡覺,怎麼辦

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可以口服 穀維素片 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你可能是失眠 晚上建議你用溫開水泡泡腳 這樣有助於睡眠的 或者晚飯後去散步 睡前做一下運動 別做太劇烈的 使肌肉疲勞後在去睡也行一般失眠是由於過度的壓力照成的哦 最好的方法就是放鬆自己 別給自己壓力就行 實在不...

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睡不著覺 怎麼辦 失眠睡不...

晚上睡不著覺咋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首先,幾天沒睡好沒事的,對身體健康幾乎無影響,你也不必擔心,最多平時有點困。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