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每天只睡小時就可以保證正常的工作

時間 2021-07-09 21:43:01

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實際上,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每天只睡3~4個小時”屬於“危險操作,請勿模仿”的範疇。

極少部分具有dec2基因突變的人,每天所需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而且這部分人在睡夠時間之後會自然醒來,也就是說,這樣少的睡眠時間並不是後天強制習得的[1]. dec2突變調控食慾素(orexin)[2]的分泌異於常人。

而食慾素是晝夜節律‘觸發器開關機制’(the flip-flop switch)控制器[3](原理參見 為什麼吃飯會有飽的感覺,睡覺卻感覺永遠睡不夠?):

食慾素(orexin, orx)對晝夜節律的調控機制

即便是對於有dec2突變導致每天所需睡眠時間大幅減少的群體,其後果理論上也是總體消極的. 動物實驗證明:dec2突變會使個體變得更為警覺,睡眠週期中的各個子週期都明顯減少[4]:

食慾素的過度分泌和表達使得睡眠週期長度降低,同時更加警覺

而過高的警覺是一個顯然的健康風險[5, 6]. 會使得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等的發病風險大幅增加。

對於我們中的多數成年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在7小時以上[7],少部分人需要更久,可能多達12小時才夠消解積累的睏乏。對於沒有這樣的基因突變的絕大部分人來說,強制的縮短睡眠時間,就是進行了睡眠剝奪操作(sleep deprivation ). 實際上,由於人類神經系統的可塑性,人為縮短睡眠時間是可行的——今天的我們就比我們的祖輩睡眠時間更短:

今天的我們比我們的長輩睡眠時間更短[8]

當一個成年人認為地削減睡眠時間到一定程度,比如少於每天6小時,ta感染病毒的風險會比正常睡眠的人大幅增加,也就是說,其免疫系統會明顯更為脆弱。短期少睡導致的最直觀後果之一是,患感冒的可能性增加為之前的4倍左右[9].

而免疫系統脆弱的後果是非常複雜而且嚴重的。實際上,癌症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我們的免疫系統無法及時清理身體內的有毒/有害物質的後果

2樓:手繪星球

有科學研究表明:或因基因變異導致自然短睡眠。

也就是說,在別人的正常睡覺時間是8到9小時,可是有些人卻只需要睡4-6小時,這是為什麼?

研究指出,或因體內變異的adrb1基因,在大腦腦橋背側區域神經元的持續活躍,導致了可以少睡眠也會精神煥發。

然而,像更多可以睡上十多個小時的人,也是**突變了呢?

如果睡覺少,還會很有精神,這類人就相當於比別人多活一輩子了吧。

只睡4小時,還會保持高漲的精神,你會羨慕嗎?

很多人說,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睡覺。為何只睡4個小時呢?

那樣會不會很痛苦呢?

也有人說,精神不精神我也不在意,可是頭髮掉的多是真的,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

如果只睡4小時可以維持基本生活需要,是不是就應驗了這一句:生前不必睡,死後必長眠。眾所周知,愛因斯坦就是這樣一個一天只需要睡4小時的人。

3樓:吃玩才是真娛樂

為何有些人只睡4小時卻精力充沛,而你熬會夜就感覺被“掏空”?

4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每個人對睡眠的需求不一樣,不是人人都需要七八個小時的睡眠的。有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足以保證正常工作!但是這個對睡眠質量的要求比較高,一般都是深睡眠。

同時,在12點到凌晨3點必須睡覺!另外,白天最好要小睡片刻!

5樓:十八子

睡三四個小時吧 那可以白天肯定是打了盹的 別的不打賭的話 那根本就服務正常的工作 所以她白帶也睡了的 你沒看到而已 晚上只能睡睡睡三四個小時

6樓:

有些人每天只睡30個小時就可以保持正常的工作,原因是這些人的睡眠質量很好。其實看一個人的睡眠時間不應該只從時間的長短上來看,還應該看質量。

7樓:江淮一楠

這些人由於基因突變導致睡眠時間異於常人,這些人每天只睡3~4小時都是強撐。

對於強撐的這些人,其自我感知的工作時間增長、工作效率增加是自己的神經系統在睡眠剝奪情況下的認知錯覺。

對於這些成年人來說,無論有無dec2突變,每天只睡3~4小時都是對健康極為有害的行為(作死行為)。

8樓:知竹常樂

有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可以保持正常的工作原因,一方面是自己的身體素質好,另一方面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的確有這樣的一類人他們天生睡覺就非常少但是仍舊可以保持旺盛的精力,但是這類人呢主要還是依靠著年輕身體有衝勁才可以這麼幹的,而且這類人並不是長期的這樣去生活他們有時候也是需要充足的睡眠的。

10樓:m目標

這種人屬於精神衰弱,並不是他們每天睡不著,而是他們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的狀態。所以他們睡眠質量嚴重下滑。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這些只睡三四個小時的人,睡眠質量一定很好吧,很深的睡眠,精神狀態也是很不錯的,但是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那還是睡眠不足,還是得保證充足睡眠才行

12樓:ok就可

有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可以保證正常的工作,這些人屬於極少數的,正常都需要睡6-7個小時,否則長期少睡,人會生病的。

13樓:理谷

這個和每個人的生理有關,有一些的確是睡眠,不需要很多,但是,精力很充沛,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決定。

14樓:情感導師琉璃

有一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可以保證正常的工作,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啊,這些人可能是經常的睡這麼短的時間,他們已經習慣了。但是對身體也是沒什麼好處的。

15樓:開開心心

為什麼有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可以保證正常的工作?那是因為這些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他就能保證精力充沛吧。但是這樣長此以往的話,對身體健康是有害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可以保證正常的工作,這種人精力比較旺盛,他們的睡眠質量很差,只好三四個小時的深度睡眠就可以保證正常工作,這種人還是很少的,一般人都要6到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17樓:生活**解惑

我有那睡眠習慣是有關係的,可能有的人他不擅長睡眠時間長,或者是短暫的休息就可以滿足精神需要了,所以說有的人可能只需要睡四個小時就可以正常工作了,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精神狀態

18樓:稀樹草原狼

人的身體素質和體質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每天睡眠3到4小時,也能保持正常工作,主要身體素質好,同時睡眠要保證深度睡眠,這樣才能讓大腦充分的休息,所以每個人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才能精力旺盛

19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因為有些人的睡眠是少的,所以說他只能滿足自己的身體健康需要,每天睡三四個小時也是可以的。

20樓:冷霽昀

我覺得他們也許是因為工作需要。長時間堅持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覺。也許是習慣成自然了。

白天沒事的時候他們就在補一覺。就像我老公一個朋友,怕大貨車,而且還是長途,他每天就睡,四,五個小時。到達目的,造成任務,他就可以睡覺了。

21樓:華

因為這個三四個小時是保證正常工作。因為他睡得晚,嗯,到點兒就行,只能睡那些時間。所以他即便不能保證工作也得堅持的。做好這正常正常的一天的工作。

有些人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為什麼他們可以保證正常工作?

22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關於這個問題,這個都是短暫時間內是可以工作的,但是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是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的。因為夜晚是我們身體器官休息代謝的時間,如果我們經常夜晚睡不好,器官也休息不好,就會加速我們**以及體內器官的老化,並且失眠本身就是老年痴呆的前期症狀之一,同時長時間睡眠障礙還會影響我們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判斷力下降,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也會出現明顯下降。

長期睡眠不足,會引起情緒不穩定。長期睡眠不夠或者睡眠時間很少,不充足的話,會出現情緒不穩定,常常會容易變得煩躁易怒,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從而傷害到自己還會傷害到其他人;無緣無故的對周邊人大發脾氣,不考慮後果,這樣會損失慘重。

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引起交通事故。一個人在迷糊時開車的反應速度等同於酒醉駕車的反應。據相關資料統計,在美國一年內,有10萬起機動車事故以及1500起交通**是由於疲勞駕車引起的。

而這些肇事者的大部分年齡為25歲以下的青年人。據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以及睡眠質量差的人群還容易發生工傷和意外。

長期睡眠不足的人容易發生意外,而且請病假的次數也更多。英國研究人員曾經觀察過1萬多名英國公務員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內,是如何影響他們的死亡率的。結果顯示,那些睡眠從7小時減少至5小時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風險增加將近一倍。

尤其要強調的是,缺乏睡眠可將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增加一倍。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可以在短時間進入深度睡眠,或者他們深度睡眠時間長,人睡眠淺度和深度有很大區別,深度睡眠睡的覺更能緩解疲勞,深度睡眠也就是睡的熟,能更快進入深度睡眠的深度睡眠時間長的,說明他們壓力少等等有的人可以在短時間進入深度睡眠,或者他們深度睡眠時間長,人睡眠淺度和深度有很大區別,深度睡眠睡的覺更能緩解疲勞,深度睡眠也就是睡的熟,能更快進入深度睡眠的深度睡眠時間長的,說明他們壓力少等等有的人可以在短時間進入深度睡眠,或者他們深度睡眠時間長,人睡眠淺度和深度有很大區別,深度睡眠睡的覺更能緩解疲勞,深度睡眠也就是睡的熟,能更快進入深度睡眠的深度睡眠時間長的,說明他們壓力少等等有的人可以在短時間進入深度睡眠,或者他們深度睡眠時間長,人睡眠淺度和深度有很大區別,深度睡眠睡的覺更能緩解疲勞,深度睡眠也就是睡的熟,能更快進入深度睡眠的深度睡眠時間長的,說明他們壓力少等等有的人可以在短時間進入深度睡眠,或者他們深度睡眠時間長,人睡眠淺度和深度有很大區別,深度睡眠睡的覺更能緩解疲勞,深度睡眠也就是睡的熟,能更快進入深度睡眠的深度睡眠時間長的,說明他們壓力少等等有的人可以在短時間進入深度睡眠,或者他們深度睡眠時間長,人睡眠淺度和深度有很大區別,深度睡眠睡的覺更能緩解疲勞,深度睡眠也就是睡的熟,能更快進入深度睡眠的深度睡眠時間長的,說明他們壓力少等等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一個人如果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的話,你還要讓他能夠保證正常的工作在短時間之內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時間一長了的話,我覺得對於他的個人健康也好,對她的個人經歷也好,是絕對不會能夠勝任他眼下的工作了,這個是我們從健康的角度上來說的。首先一個人每天的正常睡眠是六到八個小時,如果達不到六到八個小時的正常睡眠的話,人的亞健康狀態會逐步的下降,這個你可以通過網路去查一下,有類似針對人睡眠時間的一些相關的文章,你可以好好看一下。其次,如果一個人真的每天睡三到四個小時的話,估計一兩天三四天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長時間下來的話,對於他這份工作他也是不負責任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只在這種情況下是保證不了自己正常工作的,也沒有那麼大的精力,也不可能能夠把自己的工作能正常的完成下來,所以這種現象真的是不可能。

最後我在這裡還是要奉勸你,千萬不要羨慕這樣的人,如果真的有這種人存在的話,你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勸勸她,而且一定要他一定要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注意自己的健康,現在的確有所謂的上班族在用自己的健康用自己的身體在換自己工作的成果,再換所謂的錢,等將來身體垮掉了,人不行了,那再用錢去買健康的話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在這個時候你作為她身邊的人,我覺得你還是應該跟他們這個事情的厲害關係擺明白說清楚的。人不能太過於激進,一定要平和,最起碼說我們應該是按照正常的生理現象來進行自己的活動。

為什麼有些人晚上睡不著,為什麼有些人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

有文化的小蝸牛 因為壓力太大,來自父母的 孩子的 工作的 房子的壓力等等,壓在他們的肩膀上,所以他們會睡不著。他們常常會在想自己要怎麼做,才能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父親或者母親 丈夫或者妻子 兒子或者女兒 合格的同事等等,怎麼樣才能賺到更多的錢來養家。曾經在金牌調解這檔節目裡面看到這樣一個場景 一個妻子...

為什麼說帶了重孝有些不幸和災難就可以消掉,本命年為什麼不好

都是胡說八道,這個根本沒譜的事。 咫尺天涯海角 憑空瞎想的有什麼科學嘛 本命年能和身帶重孝的人在一起嗎 蕮 都什麼年代了。現在講的是新青年。只是習俗我們又不能不尊重些,重孝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事,各地的風俗習慣也不一樣,你只需弄清楚這些就行了。79年今年本命年戴了重孝運氣會不會改善? 本命年可以...

為什麼年青人每天睡覺也打呼嚕,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手機使用者 打呼嚕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這一疾病的主要表現。普通打呼嚕者的呼嚕聲均勻規律,一般在平臥位睡眠 勞累或飲酒後出現。如果呼嚕聲響亮而不規律,時斷時續,聲音忽高忽低,就標誌著氣道狹窄加重,有氣道阻塞發生,便會引起呼吸暫停。如果呼吸暫停一夜發生30次以上,或平均每小時發生5次以上,患者就會反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