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眼蜥蜴的問題,蛙眼守宮蜥蜴怎麼養

時間 2021-05-04 18:29:51

1樓:

他在說:給我自由!

放了他吧

2樓:蕭鳳哀

太冷了,想爬到沙子裡去,建議查一下蜥蜴的品種,看看它的習性

3樓:戲弄君

一、飼養器皿:

這要根據你所要飼養的蜥蜴的體形大小來決定。飼養小型蜥蜴,準備80*50大小的飼養箱即可,而大型的比如綠鬣蜥,長鬣蜥等品種,你至少要準備乙個足夠它們活動的空間。通常人們使用的器皿以玻璃缸居多,我的建議是定做乙個木質的寵物箱為最理想的選擇。

無論是結實程度、透氣性以及搬運的方便性,均以木質為理想。

二、飼養用具:

水盆、食盒、攀爬物是必不可少的。方便的話再放置乙個供蜥蜴躲藏、休息的窩,就再好不過了。燈具也是不能缺少的,絕大多數蜥蜴需要較多的陽光照射以便輔助自身吸收鈣質和消化食物。

所以如果你不能滿足自然光照的話就必須購置uvb、uva燈具來補充光源。對於需要加溫的品種,你還要加置增溫和控溫器材。現在較為常用的加溫工具主要有加溫燈泡,加熱墊(毯),加熱石等等。

其中帶有溫度控制器的當然是首選。如果你還能擁有乙個濕度控制裝置的話那將是錦上添花的舉措。

三、選擇品種:

這是最為重要的一步!根據自身的條件,你現在可以決定你將要引進的品種。首先不要盲目喜好,絕大多數的大型蜥蜴是不推薦飼養的,尤其是巨蜥類,除了它們受到嚴格的法律保護之外,它們極其危險的攻擊性和潛在的疾病傳染可能性是不得不令人忍痛割愛的。

如果你恰恰是偏愛大個頭的那類人,素食性的美洲鬣蜥(體長可以達到2公尺)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如果來決定的話,產自中國及東南亞諸國的長鬣蜥(水龍)就是最好的選擇。物美價廉、易於飼養、溫順可愛……它的好處太多了!

其他容易購買又便於飼養的品種有:麗紋攀蜥、蛙眼守宮(新疆沙虎)、蛤蚧(大壁虎)、石龍子類、沙蜥類、麻蜥類、捷蜥蜴烏拉爾亞種、草綠攀蜥、豹紋守宮、鬃獅蜥、鱷蜥(怪吧?每年都有人販賣,不是說快絕跡了嗎?!

**也便宜,趕緊買只回來!)、北草蜥……加上一些進口的品種,可選擇的真不少呢。

印象中較難飼養的是臘皮蜥,變色樹蜥稍好一些。有些剛剛購回的蜥蜴的成活率往往是由捕捉、運輸狀況而決定的。並不是個人飼養原因而致死的。

至於變色龍(避役),嘗試是應該受到鼓勵的,但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特別關注。

總的來說,客觀、實際就是最好的選擇。**和品種的差異是不應該左右你的選擇的,哪怕是乙隻普通的北草蜥同樣可以給你帶來許多的快樂。寵物就是朋友,不計膚色,不分貴賤。

理解這一點尤為重要!

4樓:仙凡劫

您老是不是今天沒為他東西啊??

養蜥蜴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5樓:生清綺

既然是沙漠蜥又是這個價位,我想多為蛙眼守宮、蟾頭蜥、捷蜥、麻蜥,新疆鬣蜥和巖蜥的可能性不大 不過飼養方式基本差不多的,你做到下面我說的基本就ok,沒什麼問題了: 1-先從墊材說起,鋪細沙,黃沙就可以,但要消毒這個天可以暴曬,有條件可以鋪爬蟲沙或者白色的海沙 2-飼養必備--水盆乙個,保證水是清潔新鮮的平時要;躲避洞穴或石頭一塊,用來給它躲避同時蛻皮時可以用其磨破頭部**從而順利完成蛻皮 3-最後說下飲食,主食蟋蟀麵包蟲即可,其他昆蟲你有興趣可以去野外捕捉來喂,只要無異味它咬得動的都可以,注意下,蛙眼很貪食,切記不要喂太猛,吃多了會得腸炎求採納

蛙眼守宮蜥蜴怎麼養

6樓:貝克街流浪貓

它叫蛙眼守宮,是因為眼睛長得像青蛙,沒有什麼娃眼。

野生個體多,不宜頻繁上手,所謂互動也只有餵食了,多半時間它喜歡呆在躲避穴裡不動,這是蛙眼的本性。

蛙眼生長在沙漠地區,能接受晝夜溫差大的氣候,30-20度都可以。

吃的不貴,麵包蟲、蟋蟀都可以。

關於蛙眼守宮飼養的一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豹紋更容易養,主要是因為豹紋都是玩家人工繁殖的,蛙眼如果貨源不好,很可能是野生抓來的,開食困難;如果都能開食,倒沒什麼差別;

餅乾、麵包啥就算了,人家是吃肉的,蟋蟀、度比亞、大麥蟲都比麵包蟲更有營養;

麵包蟲給麥麩、沒有就餅乾、饅頭、麵包啥的都行,可以給點蔬菜;放在陰涼地方就可以了;

喂多少看個體大小;因為它不會撐到,所以你可以多放點,它吃飽了就不吃了;

守宮的話很難帶身上出去吧,你的帶身上是指像鬣蜥那樣是做不到的,他會動來動去的;

鈣粉是一定的,守宮是地棲類,需要給個加熱墊,不能曬太陽,所以需要補鈣,專業的爬蟲鈣粉最好,如果覺得貴可以勉強用墨魚骨粉代替,蟲子在鈣粉裡滾一圈再餵食或者直接用個瓶蓋裝一些放在爬箱裡就ok了

蛙眼守宮蜥蜴一直抓箱子是怎麼回事?

8樓:貝克街流浪貓

用不透明的箱子養,這種透明的箱子會讓蜥蜴緊張,也有可能分不清裡外的區別,想逃出去。

另外你這個環境不對,不能用貓砂,貓砂會讓蜥蜴脫水,用粗粒爬沙或者普通的沙土都可以,給個半埋起來的躲避。

眼睛斜視問題,斜視眼的問題

戴眼鏡糾正,早點糾正比較好,我表妹因為小時候發高燒弄得斜視,很嚴重,弄得眼睛斜視 近視兼散光,現在帶了幾年的糾正眼鏡已經好多了,再過幾年就可以痊癒了!不過弄這個糾正眼鏡的費用也比較貴一些了! 我之前也是這種情況,原先小的時候去看醫生,醫生就配了矯正的眼睛,再自己做一些矯正手勢來,就是手指放在眼睛前,...

雷射治療近視眼問題,雷射治療近視眼的問題

雖然部分手術患者術後可能出現眩光,夜間視力減弱等,但這些都是手術前會明確告知的反應,對大部分接受手術的人而言,這些 完全在可容忍範圍內,不用擔心。而且準分子雷射手術,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不良 手術只在角膜表面進行。術後最好在院內休息30分鐘,無不良反應再離院 術後麻藥消失,出現輕微眼脹痛 流淚 怕...

關於打耳眼的問題,關於打耳洞後的問題

正規場所打,正規方法護理就沒事.疼是自然的,程度可以忽略不計 不疼.因為當你想象著你戴上你喜歡的耳環的時候的樣子就什麼也不管了.疼 怎麼不疼 每打乙個 必定得疼1星期 還會腐爛 不過不是很恐怖就是了 就是化膿 過後就好了 不過剛剛打下去是沒什麼感覺的 不疼是不可能的,為了美麗啊 一點也不疼的,放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