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喜歡吃什麼東西呢,小鳥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9-06 12:18:55

1樓:向日葵起床了

孔雀主要生活在丘陵的森林中,乾燥的半沙漠化草地、灌木和落葉林地區,尤其喜歡生活在水域附近,清晨和傍晚隨其群到田地裡覓食,在地面上築巢,但在樹上棲息,主要以種子、昆蟲、水果和小型爬行類動物為食。

孔雀為雜食性鳥類,喜食川梨、黃泡等果實,亦食草籽、樹種、稻穀及幼苗,動物性食物有蝗蟲、蟋蟀、鱗翅類、鞘翅類昆蟲及蛙類、晰蜴等。

2樓:水煮酸菜

孔雀為雜食性鳥類,喜食川梨、黃泡等果實,亦食草籽、樹種、稻穀及幼苗,動物性食物有蝗蟲、蟋蟀、鱗翅類、鞘翅類昆蟲及蛙類、晰蜴等。

孔雀的飼料種類有:

1、蛋白質:又分為動物性飼料和植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有豆餅、大豆、花生餅、芝麻餅、菜籽餅、棉籽餅和葵花籽餅等,含蛋白質35~50%。

動物性飼料有魚粉、雞蛋、骨肉粉、蠶蛹、羽毛粉、血粉等,含蛋白質40~80%。

2、能量飼料:包括玉米、小麥、大麥、高粱和稻穀,其中糠麩飼料能量低、容量大,且富含粗纖維,正符合孔雀的營養需要。

3、礦物質:貝殼粉、沸石粉、骨粉和鹽等同樣是孔雀生長髮育不可缺少的必需物質,可佔飼料總量的2%。

4、青綠飼料:青菜、野菜、牧草等,可佔飼料急量的20~30%。

3樓:鵝子野心

孔雀吃什麼食物

孔雀為雜食性鳥類,喜食川梨、黃泡等果實,亦食草籽、樹種、稻穀及幼苗,動物性食物有蝗蟲、蟋蟀、鱗翅類、鞘翅類昆蟲及蛙類、晰蜴等。

孔雀的飼料種類

1、蛋白質:植物性飼料有豆餅、大豆、花生餅、芝麻餅、菜籽餅、棉籽餅和葵花籽餅等,這些飼料含蛋白質35~50%,可佔飼料總量的30%左右。動物性飼料有魚粉、雞蛋、骨肉粉、蠶蛹、羽毛粉、血粉等,含蛋白質40~80%,可佔飼料總量的20~25%。

2、能量飼料:包括玉米、小麥、大麥、高粱和稻穀,其中能量含量約為13.0兆焦/千克,糠麩飼料能量低、容量大,且富含粗纖維,正符合孔雀的營養需要。

所以如麩皮、米糠、玉米糠、高粱糠等可以佔飼料總量的5%。

3、礦物質:貝殼粉、沸石粉、骨粉和鹽等同樣是孔雀生長髮育不可缺少的必需物質,可佔飼料總量的2%。

4、青綠飼料:青菜、野菜、牧草等,可佔飼料急量的20~30%。

5、新增劑:包括氨基酸、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等,應根據孔雀的不同飼養階段和孔雀群的不同飼養狀況酌量增減。

孔雀的飼料配方

1、仔幼孔雀飼料配方:玉米40%、豆餅20%、麩皮6%、魚粉14%、穀子7%、小麥6%、礦物質27%、鹽0.3%、骨粉2%、酵母2%。

日糧的粗蛋白含量為22.6%,代謝能為11.9兆焦/千克。

此料用於50日齡以前的孔雀。

2、中雌孔雀飼料配方:玉米45%、高粱5%、豆餅18%、大豆3%、魚粉8%、骨粉4%、麩皮10%、酵母3%、食鹽0.5%、貝殼粉0.5%。

3、青年孔雀飼料配方:玉米38%、全麥粉10%、麩皮4.6%、高粱3%、豆餅21%、大豆粉8%、魚粉10%、酵母3%、骨粉1%、貝殼粉1%、食鹽0.

4%。此料用於22月齡以前的前年孔雀。

4、育成孔雀飼料配方:玉米60%、麩皮8.5%、豆餅18%、魚粉8%、酵母3%、貝殼粉2%、食鹽0.5%。此料用於成年孔雀。

5、產蛋孔雀飼料配方:玉米45%、豆餅16%、大豆10%、魚粉10%、麩皮8.5%、骨粉5%、食鹽0.5%。此料用於產蛋期孔雀。

6、種孔雀的飼料配方:玉米48%、全麥粉5%、麩皮5%、高粱2%、豆餅20%、大豆粉5%、魚粉8%、酵母2%骨粉2%、貝殼粉2.5%、食鹽0.

5%。此料用於種孔雀。以上此料須酌情加人多維、微量元素等新增劑。

4樓:小刀文化傳媒

孔雀食性雜,耐粗飼,喜食青綠飼料,主要以玉米、小麥、高粱、大豆及豆餅各種青草為主,

----------------

每年春季,尤其是三四月份,孔雀開屏最多,這是為什麼呢?孔雀開屏和季節有關嗎?

我們知道,能夠自然開屏的只能是雄孔雀。符合大自然的規律,孔雀中以雄性較美麗,而雌性卻其貌不揚。雄孔雀身體內的生殖腺分泌性激素,刺激大腦,尾屏。

春天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就它那五彩繽紛、色澤豔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待到它求偶成功之後,便與雌孔雀一起產卵育雛。

孔雀開屏也是為了保護自己。在孔雀的大尾屏上,我們可以看到五色金翠線紋,其中散佈著許多近似圓形的“眼狀斑”,這種斑紋從內至外是由紫、藍、褐、黃、紅等顏色組成的。一旦遇到敵人而又來不及逃避時,孔雀便突然開屏,然後抖動它“沙沙”作響,很多的眼狀斑隨之亂動起來,敵人畏懼於這種“多眼怪獸”,也就不敢冒然前進了。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主要以種子、昆蟲、水果和小型爬行類動物為食

孔雀為雜食性鳥類,喜食川梨、黃泡等果實,亦食草籽、樹種、稻穀及幼苗,動物性食物有蝗蟲、蟋蟀、鱗翅類、鞘翅類昆蟲及蛙類、晰蜴等。

6樓:圈外娛樂

孔雀生活在雲南西雙版納和東南亞和東印度群島,孔雀屬的兩個種是印度和斯里蘭卡產的藍孔雀 和分佈自緬甸到爪哇的綠孔雀.它們的食物以蘑菇、嫩草、樹葉、白蟻和其它昆蟲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以蘑菇、嫩草、樹葉、白蟻和其它昆蟲為主,平時走著覓食,愛吃黃泡、野梨等野果,也吃穀物草籽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食物以蘑菇、嫩草、樹葉、白蟻和其它昆蟲為主。

9樓:陸浩然

孔雀為為雜食性動物。

植物性食物:喜食川梨、黃泡等果實,也吃草籽、樹種、稻穀及幼苗。

動物性食物:蝗蟲、蟋蟀、鱗翅類、鞘翅類昆蟲及蛙類等。

10樓:

可以吃種子,昆蟲,水果,小型爬行類動物。

11樓:來自嘉興南湖精力充沛的鶴望蘭

種子、昆蟲,水果,小型爬行婁動物

12樓:虞寒

孔雀被人們稱為百鳥之王

13樓:紫涵琦琦

孔雀喜歡吃的食物:草小麥

豆子玉米高粱

小鳥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的毛毛蟲之類的。野生鳥養活的概率小。要是買的觀賞鳥,米和麥子都吃的。最好是吧麥子放在水裡泡泡,更利於消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蟲,小米粒之類的,有時候要加一點點沙幫助消化

恐龍最喜歡吃什麼東西,小鳥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根據恐龍存活的時間和環境,食植物性恐龍吃不同型別的東西。梁龍的牙齒指示它們能夠將枝條上的葉子和針葉撕下來。禽龍無齒的角質啄似乎用來撕碎葉子。小鳥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樹上的毛毛蟲之類的。野生鳥養活的概率小。要是買的觀賞鳥,公尺和麥子都吃的。最好是吧麥子放在水裡泡泡,更利於消化。 小蟲,小公尺粒之類的,...

鱷魚喜歡吃什麼東西,你喜歡吃什麼東西

文子 鱷魚喜歡吃的食物有 野鴨 野兔 青蛙 老鼠 魚 螺等動物。鱷魚是高等的爬行動物,它用肺呼吸,心臟分為四個室,它的口腔頂壁上有一塊骨質的顎,把鼻腔和口腔隔開,它的牙齒只生在上下頜的齒槽內。鱷魚的兩隻眼睛長在頭部的上端,它除了眼瞼以外,還有透明的瞬膜,這種結構使它能適應水中的環境。由於鱷魚的鼻孔位...

知了最喜歡吃什麼東西,知了吃什麼食物

land願聆其殤 樹的汁液。蟬的飼養方法如下 1 養蟬應該先提供足夠的給養營養的樹林。培植樹林首先應培植闊葉樹的苗木。可以種植柳樹 楊樹 榆樹等闊葉樹,樹幹定矮一些,用尼龍網罩起來。夏季收集到的成蟲放入網室的樹上讓其產卵,然後把卵收集起來 秋天收集到的有蟬卵的枝條也埋殖在網室內的樹根部。也可以結合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