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孔雀養殖前景,藍孔雀養殖的市場前景

時間 2021-09-06 12: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孔雀全身是寶,屬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保健食品。古代只有帝王將相才能享用。藍孔雀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藥用功能也極好,是饋贈親朋好友,送去美好、吉祥祝福的最佳禮品。

如在庭院飼養幾隻藍孔雀,不但可以美化生活,令人賞心悅目,還可產生經濟效益,增加一筆收入,備受人們的喜愛。  藍孔雀由野生馴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藍孔雀的養殖方法基本上與家雞相同,它的飼料可用市場上銷售的雞飼料代替,此外還可利用玉公尺、小麥、糠麩、青草、骨粉、魚粉等。其飼料轉化率也與雞相近,從出殼到養至3千克左右上市約需5-6個月。

  在港、澳及東南亞市場,我國人工養殖的藍孔雀也備受青睞,銷量極大。藍孔雀的利用價值、經濟價值俱佳,銷售市場廣闊,開發前景極好,已被國家林業局定為特種畜禽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是一條致富途徑,將成為廣大養殖者又一投資熱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收著,孔雀養殖網http://www.kqyzw.com/

藍孔雀養殖的市場前景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藍孔雀被譽為「百鳥之王」,其抗病力是普通雞的十八倍。飼養時只要防疫、消毒等預防完善,其成活率可達99%,並且南北方都能養殖,適應環境能力強。藍孔雀是國家鼓勵養殖的集觀賞、食用、保健於一身的養殖珍禽。

藍孔雀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野味珍品,營養價值高,肉味鮮美,有「水中老鱉,禽中孔雀」之說。所以理論上養殖藍孔雀前景應該不錯。

不過就養殖業這一塊來說,現在存在兩大通病。一是屬勞動密集型產業,各方面投入還是比較大,投資周期長,見效慢;二是入職門檻低,市場風險大,缺乏穩定的市場調節機制。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養殖市場藍孔雀的市場前景今年怎麼樣

4樓:湖南增潤農業****

孔雀俗稱鳳凰,是百鳥之王、富貴吉祥的象徵。孔雀有綠孔雀、藍孔雀之分。綠孔雀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嚴禁捕殺。

主要分布在中緬邊境、熱帶雨林中,可以人工繁殖,極具開發價值,屬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藍孔雀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藥用功能也極好。藍孔雀由野生訓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廣、抗病能力強、耐粗飼、耗料少等特點,易養、效益高。

養殖方法與養雞相似,飼料轉化率與草雞相近。從出殼到上市(3公斤左右)僅需5-6個月。**乙隻商品孔雀可以獲利200多元。

一般飼養2公4母種孔雀,年可**100只商品孔雀,可獲利2萬餘元。藍孔雀養殖在我國才剛剛起步,近幾年還處於種源擴繁階段,只有少量的淘汰孔雀和部分不宜留種的孔雀進入市場,數量極其有限。而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數量將會逐年上公升,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藍孔雀養殖靠譜嗎?有市場前景嗎?利潤空間如何!!! 5

5樓:釋跡花緣

養殖前,最好做好市場調查,然後學習養殖技術室關鍵。

藍孔雀屬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食用。其肉的蛋白質含量為28%左右,脂肪1%,富含1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珍品。是繼山雞、烏雞、珍珠雞後的又一特禽新品種。

生活習性

孔雀棲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開闊稀草原或灌叢的開闊地帶,多是一雄多雌活動,空氣新鮮的場地即可飼養。

場地選擇

陽光充足、排水良好,附近沒有汙染及其他動物養殖場,環境安靜,有較好的綠化,空氣新鮮的場地。飼料

以玉公尺、小麥、糠麩、各種青草為主,再加上骨粉、魚粉及動物性蛋白和維生素、微量元素。

裝置及孵化過程

孔雀的性成熟為22個月齡,產蛋期從每年3月初至9月份結束,年產蛋30枚-50枚,平均蛋重90克。種蛋孵化可用機器或用家雞代孵,入孵前種蛋進行消毒,可用高錳酸鉀浸泡。孵化時注意以下幾點:

孵化溫度為37℃-37.5℃,相對濕度為60%—75%,通風換氣良好,以免出現畸形或胎位不正等現象。每2小時翻蛋一次,角度為仰俯不過90°。

每天定時涼蛋一次,每次3分鐘-30分鐘。定時照蛋,9天進行第一次照蛋,21天 時第二次照蛋。27天時開始出殼,28天出雛。

子孔雀的管理

溫度 開始為34℃,以後每天降溫0.5℃,直至脫溫。

濕度 相對濕度應控制在60%—70%之間。通風做到人進室內無悶氣刺激鼻和眼的感覺。

飼養 把好喂水料時間,以全價飼料為好,每天喂5次—6次,搞好清潔衛生。

總之,孔雀飼養並不是很複雜的,家庭飼養及大型飼養都可以,是一條快速致富之道。

藍孔雀養殖目前存在的優點和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藍孔雀為珍稀復半草食性非

制保護動物,可以bai飼養,成為20世紀du90年代集食用、觀賞、保zhi健為一dao

體的絕世珍品,極具開發價值。藍孔雀全身是寶,屬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保健食品。古代只有帝王將相才能享用。

藍孔雀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藥用功能也極好,是饋贈親朋好友,送去美好、吉祥祝福的最佳禮品。如在庭院飼養幾隻藍孔雀,不但可以美化生活,令人賞心悅目,還可產生經濟效益,增加一筆收入,備受人們的喜愛。  藍孔雀由野生馴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藍孔雀的養殖方法基本上與家雞相同,它的飼料可用市場上銷售的雞飼料代替,此外還可利用玉公尺、小麥、糠麩、青草、骨粉、魚粉等。

其飼料轉化率也與雞相近,從出殼到養至3千克左右上市約需5-6個月。  在港、澳及東南亞市場,我國人工養殖的藍孔雀也備受青睞,銷量極大。藍孔雀的利用價值、經濟價值俱佳,銷售市場廣闊,開發前景極好,已被國家林業局定為特種畜禽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是一條致富途徑,將成為廣大養殖者又一投資熱點。

關鍵還是要找到市場

孔雀養殖前景

7樓:東山再起_鍵盤

推薦飼養藍孔雀,藍孔雀由野生馴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藍孔雀的養殖方法基本上與家雞相同,它的飼料可用市場上銷售的雞飼料代替,此外還可利用玉公尺、小麥、糠麩、青草、骨粉、魚粉等。其飼料轉化率也與雞相近,從出殼到養至3千克左右上市約需5-6個月。目前藍孔雀市場零售價為80-120元/公斤。

因為各地市場不同,經濟效益也不一樣,如下分析僅供參考,不能作為購買要約和依據:

投資養孔雀一般有2種模式(以年獲10萬元計算)

1、一次引進500只孔雀幼苗:按每只80元計算(每只體重500克以上),需投購種款40000元,人工飼養5-7個月,體重達至3500克以上,需飼料約 30市斤折價30元,市場**批發價每市斤賣 30元,總收入可達10萬多元。

2、一次引進3組三年生產蛋孔雀(二公八母為一組),按每只 1200元計算:需投購種款36000元,每只優質種鳥年可產蛋25-60枚,假設每只母鳥年產30枚蛋,三組孔雀總產蛋可達720枚,按85%的成活率計算也可獲612隻幼孔雀養6個月賣出後即可收入12萬元以上。而且引進大種鳥後,可連續做種13年以上,可年年產蛋,年年收入10多萬元,到公種雀老了後,還可製成標本**。

人工飼養商品孔雀的肉料比為1:4,如果平時新增喂一些青草和青菜,所用飼料還比這要低。

在港、澳及東南亞市場,我國人工養殖的藍孔雀也備受青睞,銷量極大。藍孔雀的利用價值、經濟價值俱佳,銷售市場廣闊,開發前景極好,已被國家林業局定為特種畜禽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

現在養殖藍孔雀銷路怎麼樣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養的,剛開始感覺蠻好的,現在有點傷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養孔雀還是有很廣大的消費市場,但一定要選擇優良品種配對,千萬要捨去近親交配。色彩好,長尾巴,體形好這是對養殖孔雀最好的標準。

10樓:冰糖啊

目前的市場前景是非常可觀的,可要說是供不應求!

11樓:俞家歡

據了解,藍孔雀養殖在我國才剛剛起步,近幾年還處於種源擴繁階段,只有少量的淘汰孔雀和部分不宜留種的孔雀進入市場,數量極其有限。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藍孔雀的消費數量將會逐年上公升,發展養殖前景非常廣闊。國家林業局已把孔雀的養殖確定為特種畜禽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這條低投入、高產出的致富途徑,將成為農業投資的又一熱點。

孔雀養殖已成為一項新興的特禽養殖業。孔雀不僅可供觀賞,其肉和羽毛還是珍貴食品和高貴裝飾品.

孔雀養殖需要的證件,辦藍孔雀養殖場需要辦理哪些手續或證件

我也準備養,以下是我找到的相關材料 第十五項 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核發 一 實施機關國家林業局。二 承辦機構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三 依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 二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生野生動物保護實施條例 三 林業部關於印發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管理辦法 的...

藍孔雀養殖靠譜嗎?有市場前景嗎?利潤空間如何

釋跡花緣 養殖前,最好做好市場調查,然後學習養殖技術室關鍵。藍孔雀屬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食用。其肉的蛋白質含量為28 左右,脂肪1 富含1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珍品。是繼山雞 烏雞 珍珠雞後的又一特禽新品種。生活習性 孔雀棲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開闊稀草原或灌叢的...

孔雀養殖前景怎樣?投資大嗎,孔雀養殖前景到底怎麼樣

月醉瀟湘 目前孔雀市場零售價為80 120元 公斤,因為各地市場不同,經濟效益也不一樣。投資養孔雀一般有2種模式 1 一次引進500只孔雀幼苗 按每只80元計算 每只體重500克以上 需投購種款40000元,人工飼養5 7個月,體重達至3500克以上,需飼料約 30市斤折價30元,市場 批發價每市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