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孔雀怎麼樣好養嗎?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9-06 12:18:55

1樓:東崑崙時代

孔雀養殖前景很不錯,也比較容易養殖。

孔雀全身都是寶,集觀賞、美食、藥用價值於一體,有極高的經濟價值,並且孔雀是人們普遍喜愛的觀賞動物,採用人工規模養殖孔雀,銷往賓館、飯店,推出「孔雀宴」,深受廣大食客的歡迎、讚賞。而養殖成本呢,也不是太高。

1.孔雀養殖市場空白

在全國,只有兩個省出現點為養殖中度區。 近年來我們孔雀養殖僅處於初露鋒芒階段。2.市場銷售非常火爆,可說孔雀供不應求。3.孔雀開發**想到高,市場需求極大 。

2.前景廣

孔雀是人們普遍喜歡的動物2.孔雀肉,具有 野味濃 . 高蛋白.

低脂肪. 富含氨基酸等特點3.銷往,賓館 飯店 推出的孔雀宴.

4.生態園 ,農家院,旅遊風景區等等。5.

食用以及觀賞價值極高。

4.易飼養

養殖孔雀和養殖雞一樣。2.飼養時,只要做好防疫,成活率在百分之99(沒有死的)3.

抗病能量是普通雞的十幾倍。4. 主要食蕈類、漿果、穀物種子、草籽等,也兼食昆蟲、蛙類、蜥蜴等

5.投資少見效快

幾千元的投資,十幾萬元的回報2.孔雀苗** 百十元乙隻3.每次母孔雀每年可產40只--80隻蛋。

五六個月就能賣3.孔雀**異常的高,孔雀養殖前景非常樂觀.4.

每只成年孔雀,飼料錢每天不足3毛錢。5.每只孔雀壽命20年以上,繁育能力強在十年左右..

孔雀有著百鳥之王的美譽,孔雀俗稱鳳凰,而藍孔雀有山珍美味之稱,集一身價值於一身,有美食,藥用,觀賞價值於一體,經人工飼養的藍商品孔雀可以進行銷售食用。

2樓:xiao無師自通

孔雀怎麼養殖,飼養孔雀有什麼風險 東北可以藍孔雀養殖嗎,**孔雀怎麼養殖,飼養孔雀有什麼風險 東北可以藍孔雀養殖嗎

一、藍孔雀能不能養?

孔雀俗稱鳳凰,是百鳥之王、富貴吉祥的象徵。孔雀有綠孔雀、藍孔雀之分。綠孔雀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嚴禁捕殺。

主要分布在中緬邊境、熱帶雨林中。藍孔雀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可以人工繁殖,極具開發價值,屬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藍孔雀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藥用功能也極好。

藍孔雀由野生訓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廣、抗病能力強、耐粗飼、耗料少等特點,易養、效益高。養殖方法與養雞相似,飼料轉化率與草雞相近。從出殼到上市(3公斤左右)僅需5-6個月。

**乙隻商品孔雀可以獲利200多元。一般飼養2公4母種孔雀,年可**100只商品孔雀,可獲利2萬餘元。藍孔雀養殖在我國才剛剛起步,近幾年還處於種源擴繁階段,只有少量的淘汰孔雀和部分不宜留種的孔雀進入市場,數量極其有限。

而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數量將會逐年上公升,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國家林業局已把孔雀的養殖確定為特種畜禽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是一條低投入高產出的致富途徑,將成為廣大農業投資者的又一熱點。

繼非典之後孔雀數量急劇減少,國內開發這一行業的專業場家基本沒有,又基於孔雀的特性短時間內無法形成規模,所以近幾年內孔雀的**有**的趨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孔雀並非難養 只是你要懂 孔雀習性適應能力強 只要不是太噁列的環境都是可以養殖的 像在中國的很多省市都有養殖的 養殖範圍可算是很廣 山東江蘇 雲南 湖南 等等 都有養殖的 不是很難 跟家禽差不多只是珍貴點罷了 檔次高點 孔雀養殖在中國 就是特種養殖 現在特種養殖在中國發展的如火如荼 這是由很多原因的 1 ;現在特種養殖不像家禽那樣**隨時會有波動 受國家調控的影響小 利益穩定 2; 因為這是新興行業 前景廣闊 有商機的人都會去進入這一行業 發展空間大 3 現在社會在不斷的發展 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在不斷的提高 以前講究吃飽就好 現在呢 老百姓都講究吃的稀罕東西 總的來說 養殖孔雀是不錯的 一來孔雀在我國養殖時間不是太長 二來 孔雀 不僅可以使用 觀賞價值 更高 可以買到動物園 花鳥市場 都是可以的 還可以做成標本賣出去 那價值 更高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寫了這麼多希望你能採納我的意見哦 o(∩_∩)o~

4樓:儒雅的小月月

孔雀還是好樣的,前景不錯。

近年來,我國的孔雀養殖業初露鋒芒,產銷市場異常火爆。可是孔雀養殖為什麼就這麼火爆呢,其實不難分析,其原因就是作為百鳥之王的孔雀,具有野味濃、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等特點,是高檔的美味佳餚,是一種很有發展前途的肉食禽類。在養殖方面因其投資少、見效快,獲利高兒成為養殖戶的首選養殖品種之一。

孔雀是人們普遍喜愛的觀賞動物,十年前,經濟發達地區的精明人士,採用規模養殖孔雀,銷往賓館、飯店,推出「孔雀宴」,深受廣大食客的歡迎、讚賞。加上孔雀是人們普遍喜歡的吉祥鳥,食用及觀賞價值高,市場前景廣闊。

孔雀養殖各項準備工作

a、場地的準備:

孔雀場的選擇要求基本同於家雞,有條件的飼養場最好選擇在在樹多蔭大、地勢稍傾斜、半沙半土的半山坡上,環境要僻靜。種灌木,植牧草,使活動之地綠草成片,盡量模擬野生環境,以利孔雀的馴化及飼養。孔雀可成對或1雄2-3雌同籠飼養,也可大範圍內放養,但需要固定餵食地點。

用鐵絲網或尼龍網圍成,有防雨、能棲息的欄舍,禽舍一般5×5×5m。運動場宜稍大,用鐵絲網或尼龍網(網孔1.5-2.

0cm),有樹木遮蔭。禽舍應座北朝南,地勢高,向陽,冬季保溫,夏季涼爽。禽舍地面為硬底,上鋪細沙,2-2.

5m高處安一棲槓。

b、設施的準備:

孔雀的設施與家雞相似,只是需要解決保溫、孵化裝置。

c、技術的準備:

孔雀的養殖技術主要靠自己從報刊雜誌進行自學,也可到本網電子刊物"孔雀技術文薈"等欄目學習,通過理論與實踐結合,不斷提高、豐富飼養養技術。

d、飼料的準備:

孔雀飼料基本與家雞相似,飼料調配主要是粒料、動物性飼料和青綠飼料的配搭。粒料如高粱、玉公尺、水稻、麻籽、蘇籽等混合餵給。動物性飼料是由肉末同蛋混合飼料摻在一起餵給。

青綠飼料切碎在動物性飼料中喂或單獨飼餵。

e、防疫的準備:

孔雀易患球蟲病和白痢病,必須保持圈舍衛生,及早預防,必要時應做雞新城疫苗預防接種。

f、引種的準備

引種前要全面、多方位了解孔雀供種貨源,掌握選擇孔雀的基本知識, 因選購羽毛光滑整齊,精神活潑,腳有力,趾不彎,食慾好,反應靈敏,眼睛明亮的孔雀。

孔雀養殖前景到底怎麼樣

5樓:目的明確的諸葛

推薦飼養藍孔雀,藍孔雀由野生馴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藍孔雀的養殖方法基本上與家雞相同,它的飼料可用市場上銷售的雞飼料代替,此外還可利用玉公尺、小麥、糠麩、青草、骨粉、魚粉等。其飼料轉化率也與雞相近,從出殼到養至3千克左右上市約需5-6個月。目前藍孔雀市場零售價為80-120元/公斤。

因為各地市場不同,經濟效益也不一樣,如下分析僅供參考,不能作為購買要約和依據:

投資養孔雀一般有2種模式(以年獲10萬元計算)

1、一次引進500只孔雀幼苗:按每只80元計算(每只體重500克以上),需投購種款40000元,人工飼養5-7個月,體重達至3500克以上,需飼料約 30市斤折價30元,市場**批發價每市斤賣 30元,總收入可達10萬多元。

養殖孔雀賺不賺錢,前景如何

6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孔雀很漂亮,成年後雌孔雀每年可以產卵40枚左右,高的可以達到80枚!

氣溫合適一般乙個月就可以孵化,做種孔雀的繁育期可以達到10年!

孔雀適應很廣,南北都可以養殖,抗病能力很強,只要防疫,消毒的工作做好,成活率基本可以早百分之九十以上!

養殖需要**,還要找好銷路,不要相信包**之類的,這幾年孔雀養殖火爆,但是市場還不是很大,孔雀可以觀賞,食用,沒有技術,沒有銷路的新人養殖,投資需謹慎。

7樓:後芷昳

孔雀下蛋非常少,不可能下80個蛋的

現在養孔雀前景怎麼樣?

8樓:

要看自己的運作能力

孔雀是集觀賞、食用、藥用價值於一體的珍禽之一,孔雀養殖已成為一項新興的特禽養殖業,不僅飼養成本低,效益高,而且省時、省力。

9樓:發現生活

我覺得凡事野生的飛禽走獸,這是乙個很難把控的風險養殖,它的習性需要一定天然的的環境和空間。在野地裡可以考慮,我覺得有前景。但是很難去實現。

養殖市場藍孔雀的市場前景今年怎麼樣

10樓:湖南增潤農業****

孔雀俗稱鳳凰,是百鳥之王、富貴吉祥的象徵。孔雀有綠孔雀、藍孔雀之分。綠孔雀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嚴禁捕殺。

主要分布在中緬邊境、熱帶雨林中,可以人工繁殖,極具開發價值,屬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藍孔雀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藥用功能也極好。藍孔雀由野生訓化而來,具有適應性廣、抗病能力強、耐粗飼、耗料少等特點,易養、效益高。

養殖方法與養雞相似,飼料轉化率與草雞相近。從出殼到上市(3公斤左右)僅需5-6個月。**乙隻商品孔雀可以獲利200多元。

一般飼養2公4母種孔雀,年可**100只商品孔雀,可獲利2萬餘元。藍孔雀養殖在我國才剛剛起步,近幾年還處於種源擴繁階段,只有少量的淘汰孔雀和部分不宜留種的孔雀進入市場,數量極其有限。而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數量將會逐年上公升,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藍孔雀養殖靠譜嗎?有市場前景嗎?利潤空間如何!!! 5

11樓:釋跡花緣

養殖前,最好做好市場調查,然後學習養殖技術室關鍵。

藍孔雀屬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食用。其肉的蛋白質含量為28%左右,脂肪1%,富含1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珍品。是繼山雞、烏雞、珍珠雞後的又一特禽新品種。

生活習性

孔雀棲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開闊稀草原或灌叢的開闊地帶,多是一雄多雌活動,空氣新鮮的場地即可飼養。

場地選擇

陽光充足、排水良好,附近沒有汙染及其他動物養殖場,環境安靜,有較好的綠化,空氣新鮮的場地。飼料

以玉公尺、小麥、糠麩、各種青草為主,再加上骨粉、魚粉及動物性蛋白和維生素、微量元素。

裝置及孵化過程

孔雀的性成熟為22個月齡,產蛋期從每年3月初至9月份結束,年產蛋30枚-50枚,平均蛋重90克。種蛋孵化可用機器或用家雞代孵,入孵前種蛋進行消毒,可用高錳酸鉀浸泡。孵化時注意以下幾點:

孵化溫度為37℃-37.5℃,相對濕度為60%—75%,通風換氣良好,以免出現畸形或胎位不正等現象。每2小時翻蛋一次,角度為仰俯不過90°。

每天定時涼蛋一次,每次3分鐘-30分鐘。定時照蛋,9天進行第一次照蛋,21天 時第二次照蛋。27天時開始出殼,28天出雛。

子孔雀的管理

溫度 開始為34℃,以後每天降溫0.5℃,直至脫溫。

濕度 相對濕度應控制在60%—70%之間。通風做到人進室內無悶氣刺激鼻和眼的感覺。

飼養 把好喂水料時間,以全價飼料為好,每天喂5次—6次,搞好清潔衛生。

總之,孔雀飼養並不是很複雜的,家庭飼養及大型飼養都可以,是一條快速致富之道。

波爾山羊養殖前景怎麼樣,養羊前景怎麼樣,賺錢嗎

山東農綠源牧業 波爾山羊種羊養殖的前景還是不錯的,建議你可以選擇養殖種羊。波爾山羊是一個優秀的肉用山羊品種,該品種產於南非,作為種用,已被非洲許多國家以及紐西蘭 澳大利亞 德國 美國 加拿大等國引進。自1995年我過首批從德國引進波爾山羊以來,許多地區包括江蘇 山東 陝西 四川 廣西 廣東 江西 河...

鵪鶉養殖前途如何?鵪鶉養殖前景怎麼樣?怎麼養

一 鵪鶉養殖市場前景廣闊。我國鵪鶉養殖時間雖較短,但發展迅速,目前飼養量約達2億隻,已成為世界第一養鶉大國。家鶉產品除了 高階酒店 飯店之外,還被加工為罐頭 松花皮蛋等,廣受消費者喜愛。二 鵪鶉產品經濟價值高。鵪鶉肉和蛋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維生素,是極好的營養補品,有動物 人參 之稱。鵪鶉還...

肉狗養殖怎麼樣,肉狗養殖的前景怎麼樣?

戶外老實哥 養殖技術還是有難題的,很多基本沒有專門的藥物 而且替代品療效也不是很好,現在肉狗的利潤都以炒種為主! 隨行就市放,如果乙個人知道未來的市場前景孕育建議你一些狗狗繁殖,狗肉質好,雖然 昂貴,但普通家庭消費不起,想擴大養殖或市場調查,看看賓館,酒店近年來,對狗肉的需求越來越多,而一些酒店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