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入戶口時戶口遷入的主要理由應該怎麼填寫

時間 2021-05-04 11:42:37

1樓:中顧法律網

戶口遷入時,戶口遷移證上有一項需要寫明戶口遷入理由,戶口遷入的理由主要是:1、引進人才;2、親屬投靠;3、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包括:

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畢業生就業入戶、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等。4、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比如:

購房、自建房等。

2樓:墨汁諾

戶口遷入的理由主要是:

1、引進人才;

2、親屬投靠;

4、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比如:購房、自建房等。

或者1、夫妻投靠:因與***結婚,為方便工作、生活等;

2、子女投靠父母:為方便生活、學習、工作等;

3、父母投靠子女:為便於贍養老人、方便生活等;

4、購房遷移:因長期生活在本地,且現購房居住於******x,為方便生活、工作等;

5、畢業就業地:因大中專院校畢業,現就業於xx(單位名稱),為方便工作、生活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市內遷出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參考資料;百科-戶口遷移

3樓:匿名使用者

1、引進人才;

2、親屬投靠;

4、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比如:購房、自建房等。

擴充套件資料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由本人持

(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審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參考資料

4樓:東沐霖

遷入戶口時,戶口遷入的主要理由應該這樣填寫,如果是婚遷,你可以直接說,為了方便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讓你籤進去,說什麼都能成為理由了。因為讀書,工作,結婚等等都行。然後來龍去脈寫的充分一些就好。

6樓:

根據具體情況填寫,如:結婚、工作、做生意、投靠親友

7樓:匿名使用者

1、夫妻投靠:因與***結婚,為方便工作、生活等;

2、子女投靠父母:為方便生活、學習、工作等;

3、父母投靠子女:為便於贍養老人、方便生活等;

4、購房遷移:因長期生活在本地,且現購房居住於******x,為方便生活、工作等;

5、畢業就業地:因大中專院校畢業,現就業於xx(單位名稱),為方便工作、生活等;

8樓:沒廣告啦

遷入戶口時,可根據自己遷入實際的情況,從以下選項中選擇填寫:

1、引進人才。指高校畢業生就業落戶。

2、親屬投靠。一般有夫妻相互投靠 ,子女投靠父母 ,老人投靠子女(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

4、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比如:購房、自建房等。

拓展資料:

一、戶口遷移需要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

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 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二、辦理戶口遷移的具體手續: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要寫清楚遷入的理由和自己表現。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只要符合當地的戶籍遷入政策,才能同意遷入落戶。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和遷入地區的準遷證明。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這個好開,派出所都有個人資訊,打出乙份蓋章就行了。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戶籍政策對於從城裡往農村遷移戶口是非常嚴格的,一般情況下是不允許的,你真要是想遷回去的話,那就要有充足的理由,戶口遷入申請書應該包括遷移戶口的理由、個人情況等,城裡和你老家農村是乙個縣市的話,你直接拿著申請和老家村委會同意你遷入的證明到派出所報**手續既可以。

如果城裡和你老家農村不是乙個縣市,那麼你要先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和現實表現證明,之後拿著這兩個證明、以及村委會同意遷入證明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等把準遷證辦出來,再去把戶口遷回來就可以。 申請遷入原因怎麼寫 推薦回答:很簡單的,只要簡單把原因說明一下即可。

##市局: 因本人辭職,目前無固定工作,特申請將戶籍由##公司遷回原籍地。 特此申請。

##人 #年#月#日 把本人基本情況附一下。##人,#年#月#日出生,現戶籍地:##。

從機關的戶口登記上來講,已經取消農業和非農之分了,只分集體戶和家庭戶。因此不存在非農轉農。但在實踐中因涉及農村分配等問題,一些地方對遷入農村有規定,各地都不同。

你那可能有規定要3分之二村民同意,我們這兒沒有這規定。具體的建議你問下當地派出所。

我的戶口遷移證遷移原因應該如何填寫?

10樓:冬蟲夏草

同學:我不知道你落戶手續辦到哪一步了?按照落戶程式,先到落戶方也就是說,你遷入方(戶主或單位),持該戶的戶口本、進京落戶指標、你的身份證到遷入方轄區派出所申請落戶。

獲准後,回給你開<<準遷證>>的。當然申請落戶理由根據你的情況填寫,投親?工作?

拿上<<準遷證>>後,到你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拿<<遷移證>>在北京落戶。需要說明的是辦理準遷證時,一定要說清你的戶口所在地的祥細位址才行。

也就是你戶口本上所註的派出所。不明白之處歡迎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比較麻煩,建議你問問探長

集體戶口往出遷戶口需要填表有一欄填遷戶理由怎樣填寫

房主的戶口不遷入,其他親屬的戶口可以遷入嗎

育龍科教 只要你家的房子面積夠全家戶口遷入的條件,就算你爸的戶口不簽進來,那你們也能自己把戶口遷進來。 你這個要問派出所,問我們沒實際用處,看派出所怎麼說。 問個事啊 如果還是他為戶主的話不清楚 不過你可以單立戶啊 那樣就可以過去了 阿彌陀佛!你買的是新房子還是二手房?如是二手房,你得確定這房子以前...

中山市戶口遷入條件,中山市入戶有什麼條件?

1 申請人應在 中山市流動人員積分入戶通知書 簽發之日起3年內,向我市公安機關提出入戶申請 2 申請人應於最近在我市連續購買社保滿1年 含 以上,或於最近在我市辦理 居住證 滿1年 含 以上 3 申請人申請入戶地址應與申請積分制管理時所報房產地址相一致,且該房產中無登記其他人員戶口 申請人父母除外 ...

淄博臨淄遷入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淄博市臨淄區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你最好等一等,等全國取消農業 非農業戶口的細則出台後,你再去辦理。現在來說農業和非農業是不能並戶的。需要在臨淄有房產,淄博市戶口的沒有面積限制,淄博市以外的實用面積不低於45平方。提交材料 1 市外購房遷入 遷入人申請書 戶籍證明 居民戶口薄 身份證 房產證 土地證 配偶和子女隨遷的,需提供 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