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的四大天師張葛許薩,分別是誰

時間 2021-05-04 11:42:37

1樓:白楓荷啊

「四大天師」分別是張道陵、葛玄、薩守堅、許旌陽。

許遜,南昌人,又稱「許真君」。生於兩百三十八年,南宋時期被淨明道奉為祖師。在一次打獵中悟道。

後逢世道混亂,開始了他的尋仙問道之路。在路上,他遇到了聖真人,被授予捉妖之術。在豫章,他拯救百姓於水火之中,使他們免受水患之苦,於是許遜名聲大噪,許多人來拜他為師。

元朝時,有人建立了淨明教派,並把許遜奉為教祖。於是後來道教就把許遜與張道陵、葛玄、薩守堅共為四大天師。

2樓:千年書蟲

道教四大天師指的是正一派祖師張天師張道陵,太極仙翁葛天師葛玄,碧雲教主薩天師薩守堅和淨明派祖師許天師許遜。

3樓:snow許我長歡

道教的四大天師分別為張道陵,在東漢末年創立五斗公尺道被封為天師;薩守堅,用法寶救濟世人被封為天師;葛玄,擅長符咒道法經常幫助世人驅妖鎮邪被封為天師;許遜,博通經史精通天文地理,以感化世人卑封為天師。

4樓:黎美佳

張葛許薩是玉皇大帝的通明宮四位尊神,並稱四大天師。張葛許薩依次指的是:張道陵,字輔漢;葛玄,字孝先;薩守堅,號全陽子;許旌陽,許遜,字敬之,號旌陽。

5樓:小兔女

分別是張道陵天師(正一派創始人)、葛洪天師(人稱葛仙翁,鑽研道教、在醫學上有所成就)、許遜天師(晉代)、薩守堅天師(又稱薩真人是中國道教信仰的神仙之一 )。

6樓:魑魅魍魎

張是張道陵,葛是葛玄,許是許遜(許旌陽)、薩是薩守堅

7樓:人間學徒俊俊

道教的四大天師張葛許薩分別是葛孝先天**、張道陵**、許遜**、薩守堅**。

佛教四道是哪四道?道教的四大是什麼?

佛教四道,是指四條通向涅盤的道路,即 1.加行道 其先於三賢,四善根位,意思是加力而行,屬於三學位。2.無間道 指加行功德成就,引發正智,為正斷煩惱位。因為不為惑所間隔而得名。3.解脫道 在無間道之後,生一念正智,為正智證悟真理位。此是解脫煩惱的正智。4.勝進道 在解脫道之後,更進一步,為定,慧增長...

四大天王檔案,說說四大天王的檔案

張學友 劉德華 黎明 郭富城得到了眾人認可,1992年被方逸華封為香港四大天王。有乙個節目叫檔案檔案裡講的是當年唐朝樂隊到香港演出誤入四大天王 叫做 始終有你 香港特區 為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紀念 製作的官方主題曲!陳少琪和金培達分別完成了歌曲的詞和曲。劉德華四大天王資料?西遊記 中,四大天王...

農村俗語「四大乾淨 四大著急 四大難聽」分別指的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有一特殊的 文字 可以說它稱得上是一種行走在田間地頭的獨特文字形式就是民間俗語,是智慧型的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勞動中總結出來許多富有哲理,頗具含義的民間俗語,四大乾淨本質上是教人良好生活習慣的,四大著急是指事情在心中有個輕重緩急,四大難聽老婆哭,驢子叫,鏟子鏹鍋,銼鋸條。四大乾淨,出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