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符如何開光

時間 2021-05-04 11:42: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大姐,你這也太威猛了吧??開光還想自己來啊?告訴你念什麼咒語事什麼秘字進去,你能做得到嗎?

哎呀不要迷信了,符的作用本身就有靈力了,根本用不著開光。畫符的過程就已經包含了開光的咒語和秘字了。用不著再折騰一次。

但是我告訴你,現在中國現在大多數符是無效果的。至少有70%以上的道士90%以上的和尚是沒有畫靈符和開光的能力的。說白了就是一張紙,你畫和他畫是一樣的。

求個心理安慰吧。

2樓:baby速度

開光一般分為佛教開光、道教開光、陰陽師開光、堂口開光等,常見的為佛教開光和道教開光。開光是特指佛像或神像的開光明,在佛教中,經過開光的佛像或神像具有宗教意義上的神聖性,受到信眾的頂禮膜拜,使法物具有特別的靈力。

從宗教意義上來說,不論佛像、神像、法物,賦予其特殊的靈性,成為可以護佑自己的聖品。從更深的意義上來說,也是清淨我們的內心,開啟我們內在的般若智慧型。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高僧念開光經

道教是高功硃砂開光,神像前祈禱!

4樓:闢仁

開光是什麼意思?一尊新的佛像塑造成功,塑成了,啟用典禮的時候,把佛像供養的意義跟大家說明白,這就是開光。開光,是藉著佛像開我們自己性中般若之光,不是我們替佛像開光,這個事情不可以顛倒了,我們有什麼能力替佛開光?

阿彌陀佛代表無量覺,我們一見到這個佛,我們就覺而不迷,覺就是光!我們供養這尊佛像,佛像時時刻刻開啟我們自性的光明,開光是這麼個意思。現在人都搞錯了,認為佛像不開光就不靈,要請法師來給它開個光它才靈,這是錯誤的觀念,是迷信。

開光的意義本來非常好,現在大家迷惑了,搞錯了,誤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本沒有開光求福這回事

6樓:蒼溟新月

請師傅幫你開,開光一般都要念經

自己怎樣給自己的護身符開光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給自己的護身符開光,那也是本事了,開光從宗教意義上來說,神像、法物,賦予其特殊的靈性,成為可以護佑自己的聖品,這也叫開光,但是一般市面上的開光護身符多數是機器列印,再經法事加持而已,至於靈力不好說,建議用手工血符更好。

8樓:萬哩挑壹

要找乙個一定修行成就的高僧通過持印誦咒加上給予特別的靈力來消除物品不好的磁場,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即可。

開光是指有一定修行成就的人通過持印誦咒,加上給予特別的靈力來消除物品不好的磁場,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使工藝品一樣的東西成為可以調整風水的物品或護佑自己的幸運物。

開光有多種,一般是指宗教開光,常見的宗教開光,是一種混淆和隨波逐流的說法。 在宗教中,經過開光的神像具有宗教意義上的神聖性,受到信眾的頂禮膜拜,使法物具有特別的靈力。

從宗教意義上來說,神像、法物,賦予其特殊的靈性,成為可以護佑自己的聖品。從更深的意義上來說,也是清淨我們的內心,開啟我們內在的智慧型。

「開光」的正式啟用來自道教,開光即為道教科儀之一。佛教本來沒有開光,但佛教有佛像加持的儀式,跟開光類似。流傳到現,就都統一叫開光了。

佛教的開光儀軌最早見於北宋太平興國五年(980),北印度烏填曩國傳法大師施護在開封太平興國寺譯經院譯出的《佛說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從宗教意義上講,吉祥物在未開光前,如同世間的芸芸眾生一樣,真正的靈光被無明塵垢所汙染,而不能激發出真實的能量。開光就是修行者與道心相應,與宇宙中的強大能量相合,以自身的修行力、願力、咒力祈請諸佛菩薩、**龍天加持,蕩滌掉開光物品自性中的塵垢,靈運寶開光吉祥物激發寶貝其原有的能量內涵,其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開光是一種宗教儀式,根據宗教不同分為佛教開光、道教開光等。開光最初來自道教,是道教儀式之一,即把宇宙中無形的、具有無邊法力的真靈注入到神像中去,神像也就具有無邊法力的靈性。

9樓:奶瓶

滿意答案法建14級2009-04-20要清楚明白佛大慈大悲,普度眾生法力神通,福德智慧型究竟圓滿,有緣眾生,皆可得度。把護身符放在佛前,恭敬合掌,心中默念『請佛開光』,然後禮佛三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和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各十聲,開光竟;以後常念佛名號,越多越好。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補充:

道理是一樣的,只要信心清淨,自性清淨心。佛的法身清淨遍一切處,經像,虛空都是佛;你看過封神演義吧,燃燈道人就是燃燈佛,慈航道人就是觀世音菩薩,有什麼分別,一切眾生皆當成佛。請讀六祖壇經,楞嚴經等等聽淨空法師講的金剛經研習報告,增長對佛的認識。

南無阿彌陀佛 補充: 看你信哪個尊,要信他是最究竟圓滿靈通的,念他的名號開光才是最好的,關鍵是你的信心要清淨專一,不可有絲毫懷疑。方法很簡單比如:

你信『原始天尊』,就說:『請原始天尊給我的護身符開光』。然後向原始天尊,恭敬頂禮,禮畢,開光成功。

10樓:與爾同軒

一) 開光是指有一定修行成就的人通過持印誦咒,加上給予特別的靈力來消除物品不好的磁場,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使工藝品一樣的東西成為可以調整風水的物品或護佑自己的幸運物。

二) 開光是一種表示恭敬、隆重的儀式,並沒有什麼神奇的內容在裡面。如果你能具足恭敬心、清淨心和信心,自己也可以開光。開光的真正意義是啟發自性光明,來自你的光明,而非其它,如果說開光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大概也就是這個了。

【開光】 (術語)佛像落成後,擇日致禮而供奉之,謂之開光。亦曰開眼,或曰開眼供養。佛說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曰:

『復為佛像,開眼之光明,如點眼相似,即誦開眼光真言二道.《事師五十頌》中稱"開光"為"聖住","聖住"為標準稱呼,意為請佛菩薩安住。

一般人在正式供養佛菩薩形像之前,都要舉行乙個開光儀式,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不開光,佛像就不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像開光?

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講席當中也多次的提到。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

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乙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乙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

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乙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了,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就對了。絕對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致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三)其實,給石頭開光容易,給人"開光"才難啊。

給晶石開光,無非就是激發晶石中的能量,用來辟邪護身而已,並不是什麼難事。而給人"開光"才是真正的難啊,因為每個修佛者的思想都不同,要點撥他們大徹大悟,實在不是容易的事。

而且修佛不是容易的事,師傅必須時刻點撥**的修行。

不要把修佛看得太簡單了,在家居士的修行,也是神秀偈語中的那種修行,就是頂多使得自己不造惡業,不墮惡道,給自己廣種福田而已,並不能證得無上菩提妙道。

建議大家有空能看看彷彿居士寫的《慧能大師傳》,當可明白,修佛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如果只是在家念經吃齋,保持一顆善心,終究不能使得自己大徹大悟,學佛,必須以慈悲為體,以智慧型為用,這種智慧型是真正的大智慧型,而不是世間用的小聰明。

萬物皆有靈性和佛性,按佛家的說法,狗也有佛性,那為什麼沒有看見狗來成佛呢?不要說狗了,就連萬物之長的人類,成佛的又有幾個人呢?

無論是靈性還是佛性,都需要開啟的。就好像當年的和氏壁一樣,如果不打磨就是一塊頑石,打磨後才是一塊寶玉啊。

按照一般的說法,每天修持念佛,只能為自己造福田,並不能得佛法的真諦。就好像當年神秀的那偈語: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這偈語為何沒有得到五祖弘忍大師的認可,就是因為五祖說:"此偈語若是依凡夫之人,依此偈修行,自可證淨修身正,不造惡業,不墮惡道。但若依此偈見解欲覓無上菩提,即了不得也。"

在給法器開光方面,佛道的方法很類似,殊途同歸,並沒有說全部都是殊途同歸啊。我僅僅只是指出了在"開光"方面,佛道方法的相似性而已。你自己不是也承認道家和佛家有部分內容是殊途同歸嗎?

而且,開光和加持也是密不可分的,我有幸接觸過佛道高人是如何開光一樣法器的,我乙個道友去**,看見十幾個喇嘛給一樣東西開光,程式非常複雜,而且由於功力不濟,中途還累倒了幾個喇嘛。

不知道你以為的開光是什麼?

我只是想說,如果沒有高深的功力和一定的方法,就不要談真正的開光,記住,我說的是真正的開光,而不是現在一些寺廟那種形式上的開光。我在南嶽衡山,那些和尚給我開光,幾分鐘就開光好了,無非就是念一下經,燒幾根香,這樣的開光,你信嗎?沒有經過法力的加持灌注,你以為開光的物品會有靈性嗎?

記著一點作為原則,就百無禁忌,一字曰"敬"。那麼,應該不會把佛相放在廚房、洗手間、雜物房的地方了,呵呵。通常都是廳堂比較明亮、端正的地方。

四) 佛家也有開光的法門的,持咒念經,開啟玉石,灌注靈氣於上,可以辟邪的,和道家開光殊途同歸啊。

其實開光就是高僧或者是道家的高人,用特殊的法門,將法力灌注在有靈氣、有能量的玉石或者是水晶等上,這些在**中常常被神化成"法寶",只不過這種開光極其麻煩,和修煉法寶很類似。我曾經有幸見識過乙個高人開光,他設壇、做符、念咒,給一塊玉開光,用了七天的時間。現在那塊玉真是百邪不侵啊,驅邪效果之明顯,讓我也大為吃驚。

而且還有護身的功效。

不知道大家看過馮精志老師寫的《易俠張延生》沒有,張延生有一次去乙個朋友家,剛走到門口就往後退,他又往裡面走,又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推了出來,他進了門,仔細的找房間裡面有什麼東西,原來是一尊古老的佛像在作怪,那個佛像是他的朋友從**帶來的,由於眾多喇嘛長年累月的對著佛像打坐念咒,不知不覺中有一股強大力量灌注到這尊小佛像上了,等於是為小佛像開光了,而張延生是學習道家氣功的,小周天已經打通了,經脈敏感,立刻就能察覺到。

所以,開光是確有其事的,只是現在很難找到可以開光的人了。目前寺廟中真正修道的人很少了,以至於開光只是流於一種宗教的儀式,並無實際的意義在裡面了,唉,可惜啊......

五) 每天修持念佛,只能為自己造福田,並不能得佛法的真諦。就好像當年神秀的那偈語: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這偈語為何沒有得到五祖弘忍大師的認可,就是因為五祖說:"此偈語若是依凡夫之人,依此偈修行,自可證淨修身正,不造惡業,不墮惡道。但若依此偈見解欲覓無上菩提,即了不得也。"

護身符怎麼清洗,護身符 弄濕了怎麼辦??

座金帥 這個不能洗吧,一直帶著,之前我也有帶過,帶著帶著就掉了,還不知道在 掉的 護身符 弄濕了怎麼辦?10 鐵道工程與房屋建造 如果你那是真的護身符,弄濕了不受影響。平時我們所說的開光,那是有修為的和尚或道士對某物件念力加持而成,並不是隨便哪個和尚念念經就可以的。念力是一種精神力,不受實體影響。如...

護身符給扔了有什麼後果,護身符丟了是擋災麼

取得了 攻心 的勝利令南蠻軍馬自相殘殺將兵寨紮在山上。司馬懿指揮大軍將土將山團團圍住不理政務。諸葛亮與群臣商議 有人把不要的護身符放我家,讓我給扔掉好嗎 aaa 王 隨意丟不行 去外面燒掉就行了 一切恭敬就好 同時唸誦佛號 阿彌陀佛 護身符丟了是擋災麼 現在很多朋友都有佩戴護身符的習慣和信仰,但是有...

暗黑2毀滅護身符,暗黑2裡面的毀滅護身符怎麼來的啊

超級大菠蘿 是隨機出現的 當系統提示 暗黑破壞神 降臨後 你出去殺怪 見到第乙個固定暗金怪 就會變成超級大菠蘿比如a1的 屍體發火 女伯爵 骨灰 之類的掉毀滅護身符是有機率的 它的屬性 除了 1skill 其他都有變數殺菠蘿 電抗 火抗 全滿 最好裝備上 吸電 吸火的裝備祝你好運了 同ls的理論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