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的戶口不遷入,其他親屬的戶口可以遷入嗎

時間 2021-05-05 04:36:32

1樓:育龍科教

只要你家的房子面積夠全家戶口遷入的條件,就算你爸的戶口不簽進來,那你們也能自己把戶口遷進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要問派出所,問我們沒實際用處,看派出所怎麼說。

3樓:問個事啊

如果還是他為戶主的話不清楚

不過你可以單立戶啊 那樣就可以過去了

4樓:

阿彌陀佛!你買的是新房子還是二手房?如是二手房,你得確定這房子以前有沒有人上戶口,如有,你得要求他去當地派出所先銷戶,你才能上自己的戶口。如買的是新房則不存在此問題。

上戶口時要帶上房產證或購房合同等證明手續與你的戶口本、身份證等證件去當地派出所申報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1、「房主的戶口不遷入,其他親屬的戶口可以遷入嗎」:不可以。

(1)戶主一般要求是房產所有權人。

(2)如果房產所有權人不將戶口遷入,其他人的戶口是不能遷入的、也不能做為戶主的。

2、「我的意思是不以我爸為戶主,只是借他的名義來買房,戶主是我,他的戶口不遷進來,我們能遷進去嗎?」:

(1)一般不行。

(2)也可以將你母親的戶口遷入、以你母親為戶主,然後子女的戶口就可以遷入了,因為夫妻共同財產,母親也是產權人。

3、更準確的情況,請諮詢房產所在地派出所,因為戶口政策各在差異很大,在我所在地區,只有房子產權人可以作為戶主,但有地區長期租賃的房屋承租人也可以作為戶主。

非直系親屬戶口能不能遷入?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可以,非直系親屬戶口無法遷入。戶口遷移要滿足三個條件之一才可以:

1、直系親屬。以上條件滿足任意一條都可以遷移。如父母對子女,或子女對父母,侄女外甥等都不算直系親屬.

2、有房產(個別地區有車)可以遷入戶口。

3、結婚(以結婚證為準,其中一方有當地戶口)。

7樓:溜到被人舔

戶口問題政策性很強。

據我所知,目前的各地都接受非直系親屬掛靠遷入戶口。

但是,該非直系親屬需要符合該地的入戶條件。

以上海市為例,如果某人的非直接親屬符合上海的入戶條件,將戶口遷入上海,但是在上海沒房產,就可以掛靠在非直系親屬的戶口之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非直系親屬戶口是可以遷入的,只要你不是在農村,不會了,拆遷而且使用者口相信都可以辦理的,只要你在轄區的戶籍科開出醫生戶籍接收證明,再到她的延吉去開張遷出證明就可以辦理了。

9樓:正氣長春

戶口遷移可以是非直系親屬。

非直系親屬遷移,申請的理由為投親靠友。

持本人身份證和擬遷入地戶主本人的身份證,戶口簿,申請書,到擬遷入地派出所,由戶主申請,領取準遷證後,就可以將非直系親屬的戶口遷移進戶主的戶口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問題政策性很強。

目前的各地都接受非直系親屬掛靠遷入戶口。

但是,該非直系親屬需要符合該地的入戶條件。如果某人的非直接親屬符合當地的入戶條件,將戶口遷入當地,但是在當地沒房產,就可以掛靠在非直系親屬的戶口之下。

11樓:巧公尺樂

按照現行戶籍管理規定,非直系親屬遷入的,需要在親屬家長期居住,請本人和親屬攜帶戶口簿、身份證、親屬關係證明、在此居住證明以及您親屬同意您在此入戶證明到您親屬房屋所在地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如果不在您親屬家居住,無法辦理戶口遷移。沒有單獨存放戶口的機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進行登報掛失申明,以避免戶口被他人盜用做壞事後由你來承擔法律責任;

2、到戶主的戶籍所在地轄區居民委員會或村民委員會開具轄屬居民證明;

3、持個人和家庭其他成員的身份證、登報掛失申明(登載申明的報紙)與地轄區居民委員會或村民委員會開具轄屬居民證明到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補辦即可;

13樓:手機使用者

是我的非直系親屬,問了派出所說不行,會關係到財產分割問題,但是我遇到有人可以非直系親屬遷戶口的啊

14樓:

要看你的親屬是什麼樣的了,要是跟你用同一本戶口本的直系親屬應該可以!詳情建議你還是諮詢派出所戶籍部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計較財產分割問題,是不是就可以遷入了?

戶口可以遷到親戚家嗎?

16樓:醉意撩人殤

戶口遷移可以直系親屬和近親屬投靠。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畫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17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是否有影響取決於具體情況。

1、如果戶籍所在房屋涉及遷動遷,那麼入戶進來,將來就會要在動遷補償上有其乙份了,因為屬於同租人。

2、如果是私有住房的話,目前不會有不利後果。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三、引進人才

所需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學歷和職稱證書;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四、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畫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19樓:女的沒心沒肺

可以的!

主要看該城市的戶籍准入政策。婚遷屬於居民因私事務,因此戶口的遷移由公安機關負責,你到你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問一下即可。(婚遷不看農與非農的)。

受理條件:

(1)大(中)專畢業生回原籍落戶農村的,戶口性質不變;

(2)被退學、開除的大中專學生回農村原籍的,可以登記為農業戶口;

(3)在農村有合法固定住所並實際居住在農村的非農業戶口人員投靠遷入農村的,戶口性質不變。

所需要的材料和辦理步驟:

1、申請書。叫你親戚寫乙份申請書,意思就是要把你的戶口遷過來和他戶口落戶在一起目的原因。

2、叫你親戚拿申請書和他的戶口簿、二代身份證,到他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辦理「準遷證」。

3、拿到「準遷證」後,帶上你的戶口簿、二代身份證,還有你親戚的戶口簿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辦理「戶口遷移證」。

4、拿到「戶口遷移證」後,帶上你的戶口簿和你親戚的戶口簿,還有二代身份證去你親戚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落戶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拓展資料:需要弄清楚是因為什麼原因遷移的。三投靠」人員是指夫妻相互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人員。「三投靠」人員須憑以下手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夫妻相互投靠的,須憑《結婚證》、投靠方的戶籍證明及被投靠方的單位接收證明;父母投靠子女的,須憑父母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子女所在單位的接收證明及相關父母、子女之間關係的證明材料;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須憑子女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父母所在單位的接收證明及子女的出生證明材料。上述三項由派出所內勤民警直接發給《戶口準遷證》。

大學沒有遷戶口將來就業還能遷嗎,讀大學不遷戶口對就業有影響嗎

我以乙個過來人真心的勸你不要遷。你現在是上大學,以後工作還不知道在 呢,對吧。等你工作穩定了,再遷也很容易的啊。現在的戶口政策是你遷出去容易,遷回來難。如果現在你遷了,到時候回來了不是又要遷回來,而且原來是農業戶口的也遷不回家裡的。現在不遷的話,等你將來就業只要拿著就業合同就能立馬將戶口遷過去,最慢...

運河移民省內辦結婚證戶口不遷會被吊銷嗎

不會的。根據 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四章 戶口登出 第一節 死亡登出 第四十七條 公民死亡的,應當在乙個月以內,由死者家屬持 居民死亡醫學證明 推斷 書 死亡公民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向死亡公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收繳居民身份證。根據 關於進一步規範人口死亡醫學證明...

孩子的戶口可以落在孃家嗎,孩子的戶口可以遷移到女方的生父母的戶口上嗎

孩子的戶口要麼隨父,要麼隨母,要是你的戶口沒有遷出孩子的戶口就可以上在孃家。遷戶口很麻煩,需要戶籍所在地出戶籍證明,接收地出接收證,當然身份證的戶口薄是必須要的。孩子的戶口可以遷移到女方的生父母的戶口上嗎 可以。1 提交相關材料到母親的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2 需要的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 孩子母親戶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