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戶口可以落在孃家嗎,孩子的戶口可以遷移到女方的生父母的戶口上嗎

時間 2021-10-19 18: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要麼隨父,要麼隨母,要是你的戶口沒有遷出孩子的戶口就可以上在孃家。遷戶口很麻煩,需要戶籍所在地出戶籍證明,接收地出接收證,當然身份證的戶口薄是必須要的。

孩子的戶口可以遷移到女方的生父母的戶口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提交相關材料到母親的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

2、需要的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孩子母親戶口簿、孩子父親的戶口簿、母親所在社群的證明、母親提交的戶籍遷移申請。

3、《婚姻法》第二十二條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按照我國現行戶籍管理制度規定,未成年子女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因此母親方提交出生醫學證明是為了證明遷移人確實是父母的孩子,提交母親的戶口簿是證明戶籍在當地具備入戶資格,而提交父親的戶口簿是證明孩子的戶籍確實是在孩子父親的戶口上。

4、注意,以上戶籍遷移只能在同類戶口或農轉非進行,非轉農則公安機關一律不予受理。

第三章  出生登記

第十七條  〔國內出生登記之一〕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嬰兒父母戶口不在一地的,申報登記時要進行網上核查,不再要求提供在另一方未落戶證明。出生登記結束後,公安派出所需在出生醫學證明正聯上加蓋已入戶章。

(一)婚生子女有出生醫學證明且出生醫學證明上父母資訊齊全,要求隨父或隨母入戶的,憑出生醫學證明、父母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申報出生登記。

(二)婚生子女有出生醫學證明,但出生醫學證明僅登記母子資訊,要求隨母落戶,憑出生醫學證明、母親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申報出生登記。

(三)婚生子女有出生醫生證明,但出生醫學證明僅登記母子資訊要求隨父落戶,憑出生醫學證明、父親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申報出生登記。

(四)非婚生育的子女有出生醫學證明要求隨母入戶,憑非婚生育說明、出生醫學證明,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申報出生登記。

(五)非婚生育的子女有出生醫學證明要求隨父入戶,憑非婚生育說明、出生醫學證明、父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經司法行政部門稽核登記的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申報出生登記。

(六)無出生醫學證明的,當事人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後辦理。對無法核實新生兒母親資訊,不能取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應當提供經司法行政部門稽核登記的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出具的親子關係證明材料和出生、住院記錄等其他相關證明,公安機關調查核實後辦理。

公安派出所應認真核對出生醫學證明的真偽,無法確定真偽或存在可疑情況的,應當予以扣留,並聯系當地衛生和計劃生育部門進行鑑別。

3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若女方戶口是跟父母在一起的情況下,孩子是可以申請跟隨母親入戶到母親戶口所在地,若母親戶口跟其父母不在一個戶口上面則不可以辦理遷移的,現在戶口遷移都要求直屬關係遷移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隨父親或者母親一起,所以只能把孩子和孩子母親的戶口一起遷移到女方的父母戶口上。如果孩子母親的戶口是與其父母戶口一起的,那麼孩子的戶口可以調遷過去。如果沒有一起,那麼女方首先要符合戶口回遷的標準,女方辦理戶口遷移時,孩子一起隨遷。

孩子戶口上在女方家裡,孩子和老婆戶口可以遷回男方嗎

5樓:南巷如也

可以遷抄

回。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

襲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6樓:寶屯神聊

男方戶口在原籍就可以辦理!憑男方村委會出具證明信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持準遷證到女方派出所辦理遷出就可以了!

7樓:張巨集超律師

可以依法辦理戶籍遷移;可以前往男方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辦準遷證。

8樓:金色心語

是可以遷回的 先去男方的村委會開接收證明 證明是你的妻兒 然後把母女戶口遷出來 再去本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 法律上是允許的

9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女方是城市戶口呢?男方是農村戶口呢?

10樓:汝弦兒

孩子和老婆戶口遷移到男方需要什麼

想把小孩的戶口上到女方家,可以嗎

11樓:

可以。孩子出生後,夫妻雙方都可以登記戶口。

出生登記手續:

(一)新生兒出生後一個月內,其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戶籍登記簿》到新生兒常住戶口登記機關辦理出生登記。

(二)計劃生育以外出生嬰兒的登記:

超過嬰兒計劃生育戶口的,在其父母被當地計劃生育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處罰後,嬰兒可以到其母親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三)非婚生子女戶口登記:

非婚生子女可以在其母親的永久居住地登記。

12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小孩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上戶囗,所以小孩可以隨母親上戶口。但是告訴你母親的戶囗不在孃家上孩的戶口是不能上到女方孃家的。因為不符合上戶口條件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父母雙方的其中一方。

孩子戶口可以落在非直系親屬家嗎,孩子戶口可以掛靠在非直系親屬家嗎?

雲總 1 是直系親屬之間的關係才可以落戶,包括 一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遷移 二 夫妻之間的遷移 三 外 祖父母與 外 孫子女之間的遷移 四 公婆與兒媳之間或者岳父母與女婿之間的遷移 2 非直系親屬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遷移,要經公安派出所批准後,辦理入戶手續。一 房屋產權人或者承租人同意 二...

離婚後孩子戶口可以落在母親戶口上嗎?

女人在離婚的時候還是要想清楚,並不要圖一時之快就離婚了,你得想好自己和孩子以後怎麼生活。眼看著孩子到了要上幼兒園的年齡了,需要戶口,琪琪想辦法還是把孩子戶口給上了。琪琪是偷偷回了娘家,偷拿了父母的戶口本,然後悄悄地把孩子的戶口給上了。等她父母發現的時候,她就直接領著孩子給父母跪下 爸媽,我不會佔咱們...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落在我父母的名下嗎

可以,只要他們名下房產還有名額。不僅是你的父母,即使是普通親戚,只要有名額就可以。一般家庭再接納3個親戚的戶口都沒問題,沒有這方面約束。 派出所戶籍視窗諮詢,你會得到權威訊息,我們的回答,怕會誤導你的問題。親自去趟派出所吧 我的孩子可以把戶口落在我父母戶口本上嗎? 法英樓虎 首先明確一點,小孩子的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