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戶口需要女方的戶口本嗎,孩子入戶口需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嗎

時間 2022-01-04 22:55:08

1樓:三條橋聚星

孩子上戶口需要女方的戶口本,需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

以上海為例,報出生申請材料目錄:《申報戶口事項申請表》、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戶籍證明》或者《個人戶口卡》、父母《居民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出生醫學證明(除16歲以下境外生育外,其他情形均需提供)、父母已婚的提供《結婚證》(在國[境]外登記婚姻的,需在登記地辦理公證或者該國***或***授權的機關認證,並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或**聯絡部門的認證)等資料。

2樓:藤晴虹奚翠

一、孩子戶口上到男方需要女方戶口本和身份證嗎

需要。新生兒上戶口還需要以下證件:1、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2、《計畫生育准生證》3、男方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落戶通知單》4、《結婚證》5、女方戶籍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新生兒未落戶證明6、男方的戶口簿。

到男方戶口所在派出所視窗辦理即可

二、新生兒落戶口

(一)辦理條件

1、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

2、非婚生育的新生嬰兒,需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落戶的,必須提供法院判定歸父親撫養的證明。

3、父(母)親戶口遷入本市前,超計畫生育的嬰兒,戶口不能在本市申報出生。

(二)所需材料

1、父(母)戶口簿;

2、結婚證或法院民事調解書;

3、出生醫學證明;

4、父(母)一方戶口不在本市,出生嬰兒跨一整年要在廈門申報出生的,還需提供未在外地父(母)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的證明;

以上材料需原件和影印件(a4規格)一套。

(三)辦理程式

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

(四)辦理時限

手續齊全戶籍視窗當場辦理,屬跨年(指一整年以上)申報出生或其他特殊情況,需調查核實的,派出所在5個工作日核心準。

(五)新生兒上落口具體流程:

1、為寶寶取好名字。

2、去出生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所需證件:夫妻雙方身份證及影印件、出院費用清單原件。

3、去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領取入戶申請表——填好,派出所會提供一張紙條,上面列了所需證件。

4、去居委會辦理入戶核實程式。

(1)去單位開好入戶證明及計畫生育協議書(一般由行政部門出具,需提供生產醫院出具的出院單原件,影印後單位存檔)。

(2)帶好戶口本、夫妻雙方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計畫生育服務證、單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居委會核實後,會寫上「核實無誤,准予入戶」並蓋居委會公章,然後告訴你要去上級部門——街道辦事處。

5、街道辦事處(計生辦):準備戶口本、夫妻雙方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計畫生育服務證及影印件,出示居委會證明及公安局入戶申請表——計生辦核實無誤(符合政策)——核發准予入戶證明。

6、回到轄區派出所,正式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準備戶口本、夫妻雙方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計畫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常辦理。

3樓:腦小胖

新生兒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

給孩子上戶口時,需要父母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明,女方的戶口也要用。

4樓:

孩子出生的時候是得需要女方的戶口本兒。需要媽媽的戶口本需要父母的登記證書,父母的身份證。再乙個就是,現在孩子落到父母。

哪方都可以。落在母親上也行咯,在父親戶口上也可以。是必須得帶雙方的戶口本兒的。

父母登記都在乙個戶口本上。只帶乙個就可以。如果父母的戶口是分開的,兩個戶口本都得帶。

5樓:misu寒流

現在的婚姻法,小孩跟父親或者母親的戶口都可以。新生兒辦理戶口需要以下資料:

父母雙方身份證,戶口本。

結婚證,一孩准生證或二孩准生證,

孩子出生證明

帶以上資料,到夫妻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戶政科,填寫有關**後就可以了。辦理戶口的時候還會收一定的工本費。還有就是小孩上戶口有時間限制,新生兒出生後一年內必須上戶。

6樓:濯仙

需要。新生兒上戶口還需要以下證件:

1、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

2、《計畫生育准生證》

3、男方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落戶通知單》

4、《結婚證》

5、女方戶籍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新生兒未落戶證明6、男方的戶口簿。到男方戶口所在派出所視窗辦理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2、《計畫生育准生證》3、男方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落戶通知單》4、《結婚證》5、女方戶籍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新生兒未落戶證明6、男方的戶口簿。到男方戶口所在派出所視窗辦理即可

孩子入戶口需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嗎

8樓:困難解決局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

9樓:民生為本

需要依據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

所需材料:

結婚證、新生兒父母的書面申請、新生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其父或其母的戶口簿,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給新生兒上戶口必須要女方的戶口本嗎?

10樓:淇水蘭天

需要。按規定給新兒上戶口到一方必須提供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因此上在男方需要提供女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

所以需要。

11樓:生活能手小小

回答你好親

答法律分析: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新生兒上戶口想跟著女方的,可以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更多2條

孩子上戶口一定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嗎?

12樓:超覺之精

1、不一定的,在任意一方就可以的,不一定要父母兩方。

2、孩子的戶口可以在父母任一方戶籍地上但另一方需出具所在戶籍地的證明材料。

3、相應的證明材料。比如在女方上男方必須出具身份證、戶口本,初婚證明;

4、如在男方管理,必須拿生育證、與出生證到管理部門打計畫內一孩證明,還有男方小孩未入戶證明。

13樓:找法網

孩子上戶口只需要父母雙方其中一方的戶口本就可以了。

需要材料

一、父母其中一方的身份證

二、出身醫學證明

三、母親生孩子的病歷(非婚生需要提供,婚生不需要提供)四、准生證

給新生兒寶寶辦理戶口登記時,須父或母本人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14樓:愛的路上我和

一方監護人就可以辦理孩子上戶口,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15樓:民生為本

必須滴!

出生申報辦理條件: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生登記,出生登記落戶,隨父隨母自願選擇。嬰兒申報出生登記,不受嬰兒年齡、超計 劃生育、非婚生育的限制。

在辦理出生落戶過程中,公安機關應查驗《生育服務證》,發現違反人口與計畫生育法律法規生育的 ,在辦理落戶手續後,應於每月定期將情況通報給當地計畫生育部門。

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④ 父母結婚證。

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對無《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醫學證明》中沒有明確 母親或父親的,還須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書。

16樓:奇農嘉嘉普

給孩子申報戶籍,需要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父母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到孩子父母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區派出所申請辦理。

如果是非婚生育的子女,可以由父母一方持有身份證,戶口本,非婚生育的書面情況說明,到這一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上戶口手續。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規定: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17樓:du知道君

第一,父母雙方的

身份證。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要帶好,不同地方,也有不需要身份證的。 第二,結婚證。

需要帶父母的結婚證,有些地方只帶一方的結婚證即可。 第三,出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帶好。

第四,准生證。 帶著在街道辦事處蓋好章的准生證到派出所。 第五,戶口本。

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派出所會把孩子的戶口一頁放進戶口本裡。

18樓:77年的魚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的

這個是一定要的

另外醫院的出生證還有戶口本也是一定要的

孩子上戶口需要女方的戶口本嗎?

如果孩子的戶口是隨母申報的,當然需要母親的戶口本。但如果孩子和戶口是隨父申報的,不需要母親的戶口本。一句話,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父親或母親應當憑以下材料,向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一 出生醫學證明 二 隨父或隨母申報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三 結婚證。如果該孩子是因父母非婚同居而生育...

沒有女方戶口本男方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孩子母親沒有戶口孩子可以上戶口。根據現行戶口管理規定,新生兒可以上在父母任一方戶口名下。一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畫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二 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

關於高考需要戶口本,高考報考需要戶口本嗎

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r n第 一 檢視你是不是高考移民,也就是從高考錄取率低的到高考錄取率高的地方。r n第 二 檢視你有沒有報考資格 r n第 三 核實你的各類資訊,以便進行資訊採集 r n第四 核實你的家庭成員資訊,並進行政審 有無犯罪,違法 特別是一些軍事 警察院校,會核實這些。r n第 五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