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地坪漆與環氧地坪漆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04 23:00:07

1樓:babyan澀

環氧地坪漆:

1、採用整體聚合物面層,稱為環氧地坪漆,主要成分為環氧樹脂和固化劑。

2、環氧地坪漆具有耐強酸鹼、耐磨、耐壓、耐衝擊、防霉、防水、防塵、止滑以及防靜電、電磁波等特性,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

3、環氧地坪漆由於主要成膜基料是環氧樹脂,而環氧樹脂本身具有熱塑性,需要與固化劑或脂肪酸進行反應,交聯而成網狀結構的大分子,從本身的熱塑性變為熱固性,從而顯示出各種優良的效能。環氧地坪塗料很多,效能各具特點。

環氧樹脂地坪漆:

1、環氧樹脂具有一定的熱塑性,需要與固化劑或脂肪酸進行反應,交聯而成網狀結構的大分子,從本身的熱塑性變為熱固性,從而顯示出各種優良的效能。其中環氧樹脂地坪漆有很多,而且效能都各具特點。

2、環氧樹脂耐磨地坪漆有著防腐蝕、耐磨損、防滑、汙染小及裝飾性強等特點,在工業地坪及環境要求場所所得到了大量採用。

2樓:飄鈴地坪漆

環氧樹脂地坪漆是使用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混合物生產的地坪漆。環氧樹脂地坪漆具有耐強酸鹼、耐磨、耐壓、耐衝擊、防霉、防水、防塵、止滑以及防靜電、電磁波等特性,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

環氧地坪漆主要成分為環氧樹脂和固化劑。環氧地坪漆可分為溶劑型和無溶劑型2種,溶劑型環氧地坪塗料在生產、施工和固化過程中會排放一定量的揮發性有機物(voc),但成本比較低;而無溶劑環氧地坪塗料符合環保理念。

我們可以根據其特性來使用。

環氧地坪漆與油漆有什麼區別?

3樓:black鄭

環氧樹脂地坪漆用在地坪上,而油漆主要用在家具上。

採用整體聚合物面層,稱為環氧地坪漆,主要成分為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油漆由環氧樹脂、體質顏料及固化劑組成。

環氧地坪漆是一種特別美觀長久的地坪漆。上世紀中後期開始歐美出現了許多潔淨車間地坪,它採用整體聚合物面層,稱為環氧地坪漆,主要成分為環氧樹脂和固化劑。

環氧地坪的養護應該注意:

坪地施工完畢後需養護7-10天後方可投入使用,在養護期間,應避免水或其它溶液浸潤表面。

凡進入車間員工必須要換成膠底鞋。

凡是硬體:如鐵椅、鐵桌和鐵貨架等,須將其腳用軟質塑料、橡膠包裹或用紙皮墊起來以免在使用過程中劃傷地面。

拖拉機扳需充分將機板公升離地面,轉彎時請特別注意機板角切勿刮傷地面。

清潔地面時請用軟質吸水性好的拖把或幹濕兩用吸塵器,可用清水或清潔劑清洗,但請注意地面濕滑。

若因使用時間較長而造成磨損或刮花、小面積可進行區域性修補,若面積較大則建議重新滾塗一次。

裝置進廠前,在地坪上鋪上硬紙箱墊底,以免在運輸裝置過程中刮傷地面。

推車,板車之車輪請用硬質或彈性膠輪,並廠房內外分開使用。

可根據地面要求做打蠟處理。

環氧漆由環氧樹脂、體質顏料及固化劑組成。適用於油罐內壁的塗刷,可廣泛用於室內外各種輕金屬和水泥結構的表面,可塗覆於不同環境下使用的鐵路橋樑、高壓輸電鐵塔、貨櫃、海上鑽探及採油裝置,各種車輛底盤、重型機械、船舶、化工、裝置與管道、煤氣工程儲氣櫃。

缺點是耐候性不好,日光照射久了有可能出現粉化現象,因而只能用於底漆或內用漆;裝飾性較差,光澤不易保持;對施工環境要求較高,低溫下塗膜固化緩慢,效果不好;許多品種需要高溫固化,塗裝裝置的投入較大。環氧樹脂塗料主要用於地坪塗裝、汽車底漆、金屬防腐、化學防腐等方面。

4樓:隨機隨緣

環氧地坪漆大部分是用於地面施工,現代廠房那種綠色的地面一般都是用環氧地坪漆進行施工,它能對地面起到保護和優化的作用,漆層越厚地坪表面越堅硬,除了廠房車間使用外,地下停車場地面也都會採用環氧地坪漆施工。

油漆的定義比較廣泛,是指可以塗刷在物體表面,起到裝飾和保護作用的塗料,具有防度鏽、防汙、防損傷的作用。

不過它們兩者之間具有乙個共同點就是顏色都可以任意調配,只要根據色卡除錯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地坪漆完全不同於普通油漆,環氧地坪是靠固化劑固化,而普通油漆是揮發乾燥,硬度和粘接力也有很大的區別,固化後環氧地坪完全沒有味道,**相對要高一些

6樓:鐘帥

環氧樹脂地坪漆用在地坪上,而油漆主要用在家具上。

採用整體聚合物面層,稱為環氧地坪漆,主要成分為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油漆由環氧樹脂、體質顏料及固化劑組成。

7樓:九九佳地坪漆

兩種漆存在質上面的區別:

1、油漆泛指可以塗刷在物體表面,起到裝飾和保護作用的塗料,經常用於金屬、木材、塑料及許多其他材料的表面渡層,具有防鏽、防汙、防損傷的作用,通常質軟且薄。

2、環氧地坪漆是應用於地面及許多金屬承載面和鋼結構體上,具有強勁的機械效能和化學效能,可以承受巨大的壓力、摩擦力和衝擊能力,還有對酸鹼鹽油等化學成分有良好的耐性,對地面起到保護和優化的作用,漆層厚且堅硬,常見於停車場地坪和車間地坪,以及防靜電地坪、防腐地坪等特殊功能地坪,還有裝飾性非常好的彩砂地坪,等等。

環氧地坪漆與環氧樹脂地坪漆有什麼區別?環氧地坪漆好嗎?

8樓:

環氧地坪漆跟油漆的區別

環氧地坪漆也是新型的油漆的一種

環氧漆通常是ab混合後導致凝固的表面塗裝保護層,雖然傳統的油漆是魚油及其i動植物油(桐油漆)後進化化學油:聚醯胺樹脂,酚醛樹脂,氨基樹脂,多異氰酸酯等作為基本油基,但還是靠揮發物加速凝固、乾透,

因此,其乾透時間。表明強度,平展度都不盡理想,特別是傳統的地台漆

環氧地漆具有耐強酸鹼、耐磨、耐壓、耐衝擊、防霉、防水、防塵、止滑以及防靜電、電磁波等特性,

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不起灰塵。廣泛用於電子廠、藥廠、化工廠、車廠、醫院、航空、航天基地、實驗室、辦公室、超級市場、尤其是停車場等表面塗裝。

因此可按要求簡單實現細分要求;例如;:薄塗型環氧地坪、環氧砂漿地坪(車道標誌線)、環氧自流平地坪、環氧抗靜電地坪、車庫坡道專用地坪,環氧玻纖地坪、防腐地坪還有其他個性化產品:環氧彩砂地坪、環氧大理石地坪、耐高溫防火地坪、體育專用地坪等

環氧地坪漆由於主要成膜基料是環氧樹脂,而環氧樹脂本身具有熱塑性,需要與固化劑或脂肪酸進行反應,從本身的熱塑性變為熱固性,從而顯示出各種優良的效能

1.優良的附著力:環氧地坪塗料具有許多羥基及醚鍵,所以能與底材料吸附。

而且環氧樹脂固化時體積收縮率低(僅2%左右),故漆膜對金屬(鋼,鋁),陶瓷,玻璃,混凝土,木材等極性底材均有優良的附著力。

2.抗化學品效能優良:環氧樹脂中僅有烴基及醚鍵,沒有酯鍵,所以耐鹼性尤其突出,一般的油性或醇酸防鏽底漆。

在腐蝕時陰極部位呈鹼性,會被皂化破壞。環氧地坪塗料耐鹼而且附著力好,故可大量用作防腐蝕底漆。又因環氧地壞塗料固化後呈三維網狀結構,又能耐油類的浸漬,也可大量用於油槽,油輪,飛機的整體油箱內壁襯裡等的防腐。

3.韌性好:與熱固性酚醛樹脂塗料相比較,環氧地坪塗料含芳環而堅硬,有醚鍵便於分子鏈的旋轉,具有一定的韌性,而不像酚醛樹脂很脆(因其交聯間距比環氧樹脂短)。

環氧樹脂交聯間距長,便於內旋轉,環氧樹脂的分子量越大則交聯間距越大。

4:環氧樹脂對濕麵有一定的潤濕力,尤其在使用聚醯胺樹脂作固化劑時,可製成水下施工塗料,能排擠物體表面的水而塗抪,可用於水下結構的搶修和水下結構的防腐蝕施工。

5:環氧樹脂本身的分子不高,能與各種固化劑配合製造無溶劑,高固體分粉末塗料及水性塗料,符合環保要求,並能獲得厚膜塗層。

6:環氧樹脂含有環氧基及羥基兩種活潑基團,能與多元胺,聚醯胺樹脂,酚醛樹脂,氨基樹脂,多異氰酸酯等配合,製成多種塗料,既可常溫乾燥,可可高溫烘烤,以滿足不同的施工要求。

9樓:明誠地坪

環氧地坪漆和普通的地坪漆區別有:

1.組成成份的不同,工業專用的環氧地坪漆含有環氧樹脂,普通的油漆不含有環氧樹脂;環氧地坪塗料屬於雙組份材料,在施工前必須加之一定比例的固化劑後才可以凝固,普通的油漆是靠自然環境下揮發乾燥;**上也有所區分,環氧地坪塗料由於其專業性較強,各項效能指標要求較高,其**也比油漆**高出許多。

2.使用功能上,環氧地坪漆的粘合力及塗膜強度上都要大大的高於普通的油漆,因為在工業地面上使用的地坪塗料,不但要求美觀度比較高,還有有一定的耐磨度及強度,還有每天承受著各種力量的重壓耐不脫落、不起皮、不變型,同時環氧地坪漆可以做成防塵地坪漆、防靜電地坪漆、防腐地坪漆,而普通的地坪漆就是防塵功能。

3.施工方面,環氧地坪塗料的面漆施工也有一定的複雜性和工藝要求。地坪塗料漆膜由於要承受重壓,其厚度要比普通油漆厚得多。

10樓:青島恆尚源

環氧地坪漆與環氧樹脂地坪漆沒什麼不同,環氧地坪漆就是環氧樹脂地坪漆,上海人叫環氧地坪漆,蘇州人叫環氧樹脂地坪漆。

環氧樹脂地坪不怎麼樣,因為,環氧樹脂地坪漆有毒,內含致癌物質。

隨著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誰還做環氧樹脂地坪。大家都做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無毒無害,低碳環保節能。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有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現在再回直接回答問題:環氧地坪有毒嗎?環氧地坪有毒,因為環氧地坪內含有未揮發完全的固收劑,這些固化劑是致癌物質,是有毒。

但環氧樹脂本身是無毒的。但環氧樹脂必須用環氧樹脂固化劑來進行固化,而這些環氧樹脂固化劑是有毒的,比如mda、tdl就是致癌物質,它們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慢慢揮發。

環氧樹脂地坪漆的優點及環氧樹脂地坪的分類簡介

環氧樹脂地坪漆的優點:環氧地板是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維護費用低廉等 優點。環氧樹脂地坪可根據不同的用途要求設計多種方案,如環氧樹脂地坪的薄層塗裝、1-5mm厚的自流平地面、防滑耐磨塗裝、砂漿型塗裝、防靜電、防腐蝕塗裝等。

環氧樹脂地坪漆適用於各種場地,如:廠房、電子電鍍、倉庫、實驗室、病房、手術室、服裝,食品,學校,車間地面等。

環氧樹脂地坪漆產品說明

環氧樹脂地坪塗料,具有以下優異特點:

1、環氧樹脂地坪漆附著力強:與基層(如:混凝土、地磚、石材、瓷磚)的附著力超強,即使施工在瓷磚、石材表面也難以鏟起,不起殼。

2、環氧樹脂地坪漆強度及耐磨度高:表面強度高、耐磨度特強。

3、環氧樹脂地坪漆不易褪色:色彩統一鮮豔,極不易褪色。即使在室外(在水和紫外線的侵蝕下)也比較難改變色。

4、環氧樹脂地坪漆用量省:在現今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用量省,對施工企業來說尤其重要,如果每平方公尺的用量很省,卻能完成高質量的地坪,那麼材料成本就大大降低了,無疑就增加了競爭力。例如:

環氧樹脂地坪漆在金剛砂地坪和水磨石上施工,每平方公尺只需要材料0.5~0.6千克即可完工。

在較差的混凝土上施工,也只需0.6~0.8千克材料即可完工。

單這一點,就具有相當強的市場競爭力。

5、環氧樹脂地坪漆易施工,環氧樹脂地坪漆配料簡單:材料自始至終只需用到甲、乙兩個產品,不需另配備固化劑,稀釋劑。具體用法:

底塗用材料甲;中塗膩子和砂漿層:將 材料甲、材料乙按比例配合,與石英粉或石英砂攪拌施工即可;面塗將甲、乙按比例配合施工即可;如有需要最後增加一層甲罩面,來增強耐磨、耐擦洗、易清潔、並增加抗紫外線等的功能。

環氧地坪漆能使用多久,環氧地坪漆能使用多久? 5

貴陽創藝裝飾 在正常情況環氧地坪使用年限是 平塗型環氧地坪漆一般是 0.5 0.8mm,使用年限 5 8 年 環氧砂漿型地坪漆,一般是 1 5mm,使用年限 8 10 年 環氧地坪漆的使用壽命有多久,跟多種因素有關,包括水泥基層質量,施工質量,地坪漆質量,地坪漆塗層總厚度,環境狀況以及使用負載等等。...

籃球場環氧地坪漆防滑怎麼施工,環氧地坪漆怎麼施工?

如果你確定是要環氧地坪漆防滑,可以找我們,這個是專用材料,市面上很少廠家能生產,如果來電就說環氧磨砂 分粗細兩種 籃球場地面地坪的施工方法 1 基面清洗 2 滾塗丙烯酸封底層 滾塗1 2道石英砂丙烯酸混合料,對凹陷部位進行填平修整處理。3 緩衝層施工 緩衝層材料施工是採用薄塗多遍的方法施工,既能保證...

舊環氧地坪漆膜如何去掉,舊環氧地坪漆清除方法有哪些 ?求解!!!!

蝸牛揹包客 1,原有環氧地坪漆塗膜質量有問題,出現脫落,老化,開裂等影響正常使用的情況。2 環氧地坪漆翻新,現有環氧地坪漆和原地面地坪漆材料衝突,無法疊加施工,必須清楚。那如何去除地坪漆舊塗膜了?我們一般採用機械除漆法。常用的機械除漆法主要包括3種方法,分別是機械打磨 手工打磨 高壓水射流。而這3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