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怎麼發面效果更好

時間 2022-01-04 23:05:08

1樓:越南子柒

饅頭不但要好看,還要好吃,也就是說外觀和口感都要好,冷了也不容易變硬,這樣的饅頭才算是好饅頭。要做出這樣的好饅頭,發面很關鍵,如果面沒發好,做出來的饅頭就會出現:饅頭表面塌陷,饅頭體積小,饅頭不鬆軟,饅頭成死面,饅頭表面不好看,饅頭冷了容易變硬、掉渣等質量問題。

我作為乙個美食經驗很多年的人來說,很高興能夠回答蒸饅頭怎麼發面效果更好的問題,我將把我的多年個人經驗毫無保留地分享給大家。

一,水溫的掌握:夏天和麵用涼水就可以了,冬天必須用接近30°的溫水和面,這樣醒發的快,水的溫度不要高了,否則把麵燙死了,裡面的酵母就失去活性了,不易漲發。

二,配料的使用:發面配料有很多方法,我就以最有效最簡單的配方說一下:麵粉500克、安琪酵母5克、無鋁泡打粉5克、白糖8克。

這些都是家庭必備的調料,很方便,而且發自效果也很好。夏天一般乙個多小時就發好了,冬天室溫三四個小時也就好了,主要看一下發的狀態,一般發到原來麵糰的2倍左右即可,不要發大了,發大了饅頭蒸出來不好看,也不好的吃,太軟了還可能有點酸味。遇到這種發大了的情況也有急救的方法,在麵糰中放點食用鹼麵,揉勻即可,可以去除酸味,蒸出來的饅頭口感更勁道。

三,酵母和泡打粉的正確使用:泡打粉和白糖直接放到麵粉中就可以了。但是酵母不能直接放到麵粉中,必須把它放到不能超過30°的溫水中化開,再和到麵粉中。

為什麼要這樣操作呢?因為酵母只有在這個溫度才會施展它最大活性的技能,發揮最大的作用,這樣麵糰才會醒發的更好。

2樓:愚喬啊

蒸饅頭發面時,取適量的麵粉、幹酵母粉、溫水和糖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豬油一起合成麵糰,醒發後,上鍋蒸製即可,這樣做出來的饅頭鬆軟又好吃。

3樓:居家生活小達人喲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07這樣做出來的饅頭綿軟可口,口感非常好,吃不完放進冰箱二次上鍋也不會影響口感。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上面是做饅頭的用料和方法,希望可以幫到您,但是實際操作中可能還能遇到問題,你可以隨時問我的,您多練幾次也會更好的,謝謝

更多2條

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麵粉,酵母粉,泡打粉,活成麵糰,然後發至兩倍大,然後揉成麵糰

5樓:不著急上課

我認為將麵和好放入酵母粉,然後把面蓋嚴實了,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這樣發面效果非常的好。

火龍果蒸饅頭怎麼發面,火龍果發面怎麼蒸出來不變色

想來大家都吃過饃饃,它是一種口味軟糯甜甜的的麵點,關鍵用以早飯服用,在別的情況下替代主食或作為特色小吃也全是很好的挑選。火龍果是一種具備極高營養成分的水果品種,有非常高的維c成分,補充身體營養成分所需。當火龍果和饃饃撞擊在一起,火龍果和麵做饅頭也是很有特點的一道食物。space火龍果和面蒸饅頭。一 ...

怎樣做發面饅頭,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1.到商場裡先買一袋乾酵母,然後倒適量的熱水 30 40度左右 在和面的盆子裡,放入適量的乾酵母,用手在盆子裡把幹酵母粉與水攪融後 2.放入適量的麵粉,開始和面,如果你覺得麵粉裡的水比較少麵粉較硬的話,可以在適量的再加入一點水,反之,如果感覺面比較軟的話,也可以再加一點麵粉進去 3.活好面後把面盆放...

晚上發面早上蒸的技巧,晚上發面早上蒸饅頭的技巧有哪些

蒸好饅頭有哪些竅門?1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2 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 20克。麵糰揉軟後,蓋濕布4 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3 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