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在外地,戶口還在孃家,能在孃家這邊辦準生證嗎

時間 2021-10-19 18:29:10

1樓:特洛斐爾

可以在孃家辦理。

準生證的辦理程式:

1、先到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父母其中一方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領取空白的《生育服務證》。 同時,根據計劃生育部門的要求開始收集材料。

2、由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初婚初育證明》。

3、雙方如果準備在生育服務證上填寫工作單位,那麼還得有雙方單位開具的證明,並且在《生育服務證》上加蓋單位公章。 故建議,可以有一方寫無業。我就這麼做滴。

4、將蓋完單位公章的《生育服務證》拿到女方的街道計生委蓋章。

5、完成上述4條任務後,拿著《初婚初育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去小孩將來落戶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辦理《生育服務證》。

另,樓主要注意的是:準生證就應該在生小孩前辦理,並且我本人就是結婚後就辦理了,不用等懷孕的時候辦理。如果懷孕的時候再辦理,到時候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準生證延期拿到,對孩子上戶口會很麻煩的,並且有可能補交“社會撫養費”專案的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的,但是各地標準不一,你讓女的去問問戶口所在地計生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胎,在男女雙方任一方都可以辦理。具體問你們街道。

4樓:

一胎證在任何一方都可辦,二胎證需要在女方戶籍地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必須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準生證的,

要結婚證、男方戶口簿(或戶口證明),男方單位證明,女方戶口簿等,具體各處要求不一樣,要去女方戶口所在地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手續是,在女方這邊辦理準生證,必需的資料:男方戶口本,身份證,雙方的資料:雙方居地城市居委會出計劃生育證明,結婚證,女方資料:

女方一寸彩色相片兩張,戶口本,身份證!到女方計劃生育服務辦辦理相關手續!準生證手續各項費用!

我那時辦的是幾十塊,現在就不知道了!

我嫁到外地,在外地辦的準生證,小孩的戶口也安在那裡,但孃家那邊沒辦準生證那我回孃家還會不會罰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夫抄妻雙方,分別在戶口所襲在地都辦理準生證,這樣,才不會被罰,

否則,就像樓主這樣的情況,

在孃家那邊沒辦準生證,

而在孃家生孩子的話,

被知道了,是會被罰款的。

所以,我建議樓主,最好還是在孃家辦理一個準生證吧,找關係也要辦才好啊。

嫁外省,戶口遷出去了,辦準生證還要回孃家打證明嗎?

8樓:來自天源寺怡然自樂的麥杆菊

不用,只要在戶口所在地村委或者社群開證明就行

嫁出去的姑娘戶口還在娘家 有沒有權力分娘家的財產

鄧祥株 看你是有麼樣的程式,如果打官司,確定是有權力,如果是一般農村,嫁出去了就沒有權力。 沒有,有你土地就可以分,你什麼也沒有是不能分的,並且你要財產還要管父母, 分娘家財產的權利不是按戶口有否定的。 聚美打造 有戶口在就可以分地,其它的不太清楚 戶口與財產繼續沒有直接關係。按繼承法規定,配偶 子...

有遠嫁外地,生孩子娘家人來不了的嗎

頭鐵的鋼蛋 我女兒的乾媽就是外地的 她兩次生小孩娘家人都沒有過來 太遠了 我是河南的 小孩乾媽是貴州的 金源媛 有遠嫁外地生孩子,娘家人去不了,這樣事情也不在少,因為各家都有各家重要的事情要辦或者重要的活要做,去不了的事情是非常多的。這個你也不要怨娘家人去不了,因為離的太遠短時間吧,你離得遠過不去,...

姐姐出嫁經常來孃家 我爸媽在外地,家裡就我和媳婦 ,我跟媳婦對這個問題鬧了很多矛盾,我該怎麼辦

小鈴鐺 姐弟情深,其實是最難得的。她能夠來你家住,證明她雖出嫁,但還是把這個家當自己的家。如果你媳婦真的有意見你可以直接同姐姐說,相信你姐姐會理解你的。 夢雪 這個問題,你可以跟你姐姐交流一下,也許他她覺得你是她最親近的人,可是你有自己的家庭,妻子不想你姐姐經常打擾你們的生活,沒有什麼錯,因為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