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能不能在上海考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1-10-19 18:29:10

1樓:mm夢分開走

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雖然你的戶籍不在上海,但是你的人事關係是在上海的,所以可以在上海蔘加教師資****。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考流程:

一、網上申請資格認定

二、現場確認、提交材料

根據所申請教育局的現場確認安排,在指定時間前往指定地點提交申請材料。

三、通過認定

認定機構在現場確認完成後對申請認定進行資格認定,認定結果以適當方式通知申請人。

四、列印考試合格證明

從2023年起,不再提供紙質考試合格證明,考生直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並列印即可。

五、領取證書

通過認定的考生,按照認定機構的要求,按時到指定地點領取教師資格證書。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外地戶口的必須人事關係在上海才能在上海報考教師資格證。

以上海市2023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為例,考試物件明確規定了:戶籍或人事關係在上海市內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

人事關係在上海的外省市戶籍社會考生需提供上海市用人單位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工作單位為企業的提供單位勞動合同,工作單位為事業單位的提供單位聘用合同,考生為公務員的提供公務員登記表。若無法提供相關合同原件只能提供影印件的,須在相關合同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

考核方法: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2023年試點,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所有科目採用計算機考試,其它類別所有采用紙筆考試。

計算機考試考生在計算機上作答,紙筆考試考生在答題卡上作答。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

3樓:上海優就業

當然可以。自從上海教師資格證也經過政策的改革,上海教師資格證也變成了國考。上海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證書了。同樣,外地考的教師資格證也具有全國通用的功能性,這點大家無須擔心。

上海這座大城市,對教師的需求還是挺大的。外地的人即使知道上海的物價高,但是擋不住這座城市的發展前景。對於不少剛畢業的大學生,北上廣也一直是嚮往的聖地。

同樣,在上海當老師條件還是不錯的。像在上海工作的朋友們,也會考慮在上海考取一個教師資格證,這也是為了工作多一份助力。

就算是外地人,只要你在上海有人事關係的證明並且符合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也不用擔心自己無法報考上海教師資格證。

綜上所述,外地考的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在上海任教的,同樣只要符合報考條件,外地人也可以在上海報考上海教師資格證。

關於外地大學生在上海考教師資格證的問題,急求解答

上海欣瑞教師證 1 你好,你是可以在上海考的,身份證上的地址是不影響的。因為只要是在上海上學的在校大學生都可以考,沒有戶口方面的限制。當然如果已經工作了的要想在上海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必須要有戶籍等等的限制。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而且你現在大三正好可以參加考試,建議從現在開始抓緊時間複習,積極關注考試資...

類似工商管理,經濟類的專業能不能考教師資格證

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教師資格考試沒有專業限制,師範生和非師範都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2015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沒有普通話證能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可以報考,但是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通過後,申請證書時需有普通話合格證書,不同科目對普通話等級要求不同,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 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 符合申請認定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