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的爸離婚了,想把孩子戶口遷入我名下,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5-14 09:14:47

1樓:77年的魚

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要進行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需要帶好申請材料: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2.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3.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根據情況不同,會有差異)4.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5.《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登記。 如果是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 如果是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你要上戶口,帶好申請材料,則需要:

1.先持離婚判決及判決生效證明書(證明書可以是原法院經辦人簽署書面意見加蓋法院印章或業務庭印章即可);2.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持戶口本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3.

持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派出所,由原派出所在準遷證上籤署准予遷出意見,再將準遷證交遷入地派出所即可。上面說的是孩子已經上戶口,需要遷移的情況,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現實生活中,如果一方對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存在牴觸或拖延等情況,該怎麼辦呢?

關於這一點只有兩個辦法:1.協商。

先和對方協商,在他的配合下去戶籍辦理機構辦理小孩戶口。2.起訴。

上法院起訴的話,可以憑法院的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起訴。

2樓:哈比

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手續:大人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法院判決書,到居委會和派出所申請辦理小孩投靠手續,派出所開出準遷證,然後帶上準遷證和小孩的戶口本原件到小孩戶口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派出所會給開戶口遷出證明,持身份證、戶口本、法院判決書、小孩戶口遷出證明,再回到戶口派出所辦理小孩的戶口遷入手續。

(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

2、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3、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4、 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

5、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6、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二) 如果父母視起訴要法院離婚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是:

1、 離婚判決生效證明書;

2、 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拿著戶口本到遷入地辦理準遷證明;

3、 持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同意遷出意見書,在將準遷證交給遷入派出所即可;

3樓:

離婚會對孩子有很大影響

希望三思而後行

離婚後孩子跟誰要尊重孩子意見

如果能做到大人離婚了不影響孩子的生活最好

孩子戶口的遷移可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可打114查詢相關部門諮詢**

再**姿詢具體手續

4樓:

孩子是跟著父親嗎?如果是隻要提供戶主和孩子的戶口冊就行。然後帶你的戶口冊身份證去辦就可以

因離婚孩子判給我了,想把孩子戶口從他爸那轉到媽媽這邊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把戶口夲,孩子的出生證明及離婚判決書帶到所在派出所辦理既可。要想詳細情況,可諮詢律師。

6樓:山貓流浪

帶著戶口本bai、身份

證、房證。du由本人或親屬持戶口本zhi身份證dao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回

所開具“戶籍證明”答,也有的地方要求你先到社群開戶籍證明。然後帶著身份證、戶口本、房證、戶籍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遷入,等到遷入地派出所審查後,它會給你開具“準遷證”,再帶著你前面的所有證件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遷移證,最後持遷移證到派出所落戶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人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孩子的戶口簿和出生證,離婚證及離婚協議書(或法院的生效書和判決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什麼條件呢,只要你把戶口本拿去和出生證明拿去,在派出所裡面就可以了,就可以了,把你的小孩的戶口轉過轉過去

9樓:人渣

想要轉戶口的話要雙方簽字,還要戶口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去當地派出所去諮詢下。

孩子是離婚後生的,戶口一直跟著我,怎麼把孩子戶口遷移到他爸爸戶口上

11樓:春來時的四月天

出生證是copy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個重要身份資料,戶籍公安辦理上戶遷戶只認出生證明的。孩子從你戶口遷到父親戶口:①必須要重新辦理出生證明,②必須明確孩子撫養權。

你生孩子的時候用了別人的身份,所以去辦理出生證肯定不能一帆風順的。我接觸過比較多類似的情況,也協助很多人處理過。如果需要幫助你私底下找我吧。

12樓:笑看人生

孩子未copy成年是不可以單獨遷戶口的,要隨父親或母親一起遷,孩子遷戶口需要

《出生醫學證明》(這是為了證明孩子和大人的關係),結婚證,遷入地的戶口本和全部身份證,如果沒有上述證明是無法遷戶口的。

你的孩子沒有出《生醫學證明》就無法證明孩子和你們的關係,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拿出證明來證明孩子是你們的,你可以去戶籍室問問親子鑑定行不行,至於你們的夫妻關係,雖然離婚了應該還是可以證明你們曾經的夫妻關係,要開這個證明並不難,婚姻管理處應該就可以。

13樓:民生為本

先做親子鑑定

確定與父親的血緣關係後,才可以去父親戶口所在地申請孩子的戶口遷移。

14樓:法之道

這個事不好辦,你去當地派出所好好問問,需要親子鑑定的。

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復婚

戶口就都轉過去了

或者去醫院確定一下他們是父子關係

應該可以的

祝你好運

16樓:飄雪

你這種情況不好辦,要證明孩子和你們的關係才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把孩子戶口遷移到他爸爸戶口上。得讓大隊開封信寫什麼呢?

18樓:邦邦人才莫小姐

明確一點孩子是你的,我們都可以處理

遷移戶口, 孩子讀書都會用到出生證明,出生證明上的資訊要和戶口本一致 戶籍疑難雜症可免費諮詢:前面是186中間89 3中間81 8後30

19樓:沒徵求睪

《採蓮曲》: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孩子爸爸是滄州鹽山的,我是樂陵的,離婚了想把孩子戶口遷到我的戶口上來,需要什麼手續

20樓:外歐冠和釋出

富豪徐老爺假說石頭為自己遺失,強搶了奇石。但在途中遺落河中。後又被邢雲飛拾得。

離婚了,孩子判給妻子,現在想把孩子落在我的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痴狂 必須要變更撫養權,取得孩子的撫養權之後,才可以將孩子的戶口落在你的名下。 扼腕結婚 如果雙方離婚孩子是判給父親的,現在孩子確實不能直接將戶口遷移到母親名下。如果要進行遷移,須到法院變更撫養關係,然後憑法院的判決或者協議,申請遷移孩子的戶口到母親名下即可。也可以先將父親的戶口遷出,然後讓孩子以投...

和前夫離婚了,不問不管孩子,孩子長大了會認我這個媽還是會恨我

呼阿優 肯定會恨的。離婚對孩子最大的傷害,並不是婚姻和家庭形式上的解體,而是父母關係交惡,尤其是離婚後父母其中一方角色的缺失。這對於孩子人格及性格的完整都是影響一生的。所以,我們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問題多 這個單親,更強調角色概念。如果父母離婚後,都還可以對孩子負責,父母親的角色不缺失,孩子既有父愛也有...

我離婚後想把孩子和我的戶口都遷移回娘家可以嗎

當事人和孩子想遷移戶籍,需要當事人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取得當...